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賞昇對白節錄220-222集

由風負責

============================================================================


220 情迷馬戲團Ⅰ

04:55

昇:「老總,你這陣子可當紅了,剛才吃午飯短短的一個小時(有)七八人向你簽名,又送生果又送好湯,十足像明星一樣。」

賞:「是讀者賞臉而已,(啊)不過被人圍繞的這種感覺倒是挺開心的。」

大:「正合你這種虛榮的性格。」

賞:「正如安祖蓮娜說的,哪個女人不虛榮,哪個少女不多情。我也只是平凡人一個而已。」

大:「看來你真的完全代入女主角了。」

賞:「如果能像安祖蓮娜有兩個願意為她連性命都不要的男主角,那我倒不介意做女主角了。」

昇:「(啊)聽說玩具商生產你小說裡的飛刀和皮鞭,現時還很暢銷呢(而家重大賣喎)。」

大:「真料不到網上小說的商機還真不少。」

賞:「有人還正洽談我的小說電影版權呢,但我堅持要知道是誰演那三個主角才作決定。」

大:「在你心目中誰最適合呢?」

(賞的回想)

拉:「我覺得在小說裡仍深愛著安祖蓮娜的前夫馴戰師(呢),他的性格很像大哥的性格,你是不是依照大哥的性格來寫?」

賞:「像嗎?」

眾人:「太像了。」

堅:「這前夫馴獸師他和安祖蓮娜雖然分開了十幾年,但還是對安祖蓮娜一往情深,他還不是大哥嗎?」

賞:「只是巧合罷了。」

軍:「巧合什麼嘛(巧咩合啊),全是老總的心理反射(黎架)。」

和:「如果馴獸師是大哥,那飛刀手波波兒又是誰呢?」

高:「我覺得這是以社長的性格作藍本,亦正亦邪(啊嘛),有時和女主角同一陣線(得黎),有時又互相作對。」

兒:「神經病(傻架),我哥哥並不是這種性格。」

仁:「只是你不大了解自己的大哥而已。」

琴:「老總,究竟波波兒和馴獸師是不是社長和小閆先生呢?」

眾:「老總…」

回到現實

大:「算了。」

14:11

拉:「但賞姐你平日都不喜歡在家裡寫稿(既),那你計劃躲在哪裡寫完結篇呢?」

眾:「在哪裡?」

賞:「機密(保密),不然洩漏出去支持者跑來窺探我不就糟糕了?」

昇:「也好(都好既),反正你的年假都積滿了。乘機歇歇吧,《潮》這裡你放心(啦),交給我替你跟進吧。」

賞:「我就是等你這句話。」

20:43

昇的回想

昇:「你休假打算藏身哪裡?萬一有急事我怎能找到你(先)?」

賞:「我預訂了真金酒店(啊)…準備全程陽光海灘,潔淨身心,等候靈感女神光臨。」

昇:「被你挑起我休假的慾念了(俾你挑起我條放假筋添)。」

賞:「我才不是休假(啊),我還得要吐數萬字出來呢。就你一人知道而已,要不是十萬火急可千萬別騷擾我。」

昇:「我識趣的(我識做架啦),不過(咁喎),如果大哥想要找你,那我說不說(我講唔講啊)?」

賞:「你自己決定吧,總之不是緊急關頭就別來煩我(啦)。」

221 情迷馬戲團Ⅱ

10:52

昇:「上一期的潮人潮物(呢),我覺得其實Gary可以去日本…」

賞:「先別說…他經常偷聽我們談話,他又來偷聽我們談話了。」

昇:「無所謂(有咩所謂者)?我們又不是談什麼秘密。」

賞(大聲地說):「真不知道是什麼人,經常豎起耳朵偷聽人家談話。」

昇:「他叫袁寶軒,出了名的,整座金波大廈最多事的男人。」

賞:「怎麼你知道他叫袁寶軒呢?看來你像他一樣那麼多事。」

222集情迷馬戲團Ⅲ

14:05

昇:「不打擾你吧?」

賞:「不打擾,找我有事嗎?」

昇:「沒特別的事(無咩特別事),過來看你怎樣。」

賞:「挺好(幾好啊),絲毫未損,不必你再去外面找個總編(番黎囉)。」

昇:「會開玩笑就是沒事了。」

賞:「這次真是謝謝你。」

昇:「謝我什麼?」

賞:「謝謝你賣力找我。」

昇:「大哥說的?」

賞:「我當時靈魂出竅上了九樓。」

昇:「一定是上網看過片子了。」

賞:「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人家用莽漢來度形容余家昇呢。」

昇:「(唉)你要是真有點心存感激的話,你以後就別再提這段片子。」

賞:「謝謝你(多謝你啊)。」

昇:「其實你最應該謝的是大哥,終究是他最瞭解你,若真等我自作聰明從九樓找到六樓,我想到時《潮》真要換個總編才行。」

賞(笑了):「(啊)我聽阿岳說(呢),你在男廁所幾乎把袁寶軒揍了一頓(你幾乎係男廁打左個袁寶軒一身喎)。」

昇:「那個阿岳真是多嘴。」

賞:「對(係喎),是你送上門來,我真想好好地放幾天假。」

昇(皺眉):「你又想閉關寫故事呀?」

賞:「當然不做這種事了(梗係唔搞呢D野啦),我要出關購物去,我要平衡自己。」

昇:「那太損荷包了,我批准了豈不害了你?」

賞:「害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