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轉載] 日常(一)殷賞的一天 (連載 by chocolatebrown)

01.

07.20am
,鬧鐘響起,殷賞一個巴掌拍過去,轉轉身,縮進被窩繼續打呼。

07.30am
,手機響起,殷賞蹙起眉眼,睡眼醒鬆左摸右摸,臭著一副不願接聽的黃蓮嘴臉, 半晌才含糊不清說個喂字。

07.31.03am
,殷賞對她的上司撒嬌:「今天好冷。」

07.31.10am
,她的上司輕輕抿嘴,說:「老總,妳再不起床一定遲到,今天十點要跟大閆生開行政會議。」

07.31.30am
,他聽到她以半睡未醒的睏音吃吃傻笑,然後又低聲投訴。「我好冷。」

07.31.50am
,他翻白眼,說:「躲在被窩裏還冷?」

07.32.05am
,她說:「離開被窩就會冷。」

07.32.15am
,他看看錶,心底浮起的感覺叫挫敗。「好吧,妳想怎樣?」

07.32.25am
,她說:「鑰匙在老地方。」

07.32.40am
,他聽罷忍不住生氣。「又放在那種地方,我跟妳說過多少次門鑰要貼身,妳這樣……

07.32.56am
,她哼出貓兒般慵懶的聲線,堵住他碎碎唸的機率是未嘗敗績的100。「再說就遲到了。」

余家昇,男,42歲,潮雜誌社社長,個性圓滑,腦筋聰明。
在他的下屬門外地毯摸鑰匙的瞬間,突然覺得自己戰無不勝的輝煌成績被一個貪睡愛嬌的女人毀得很徹底。


02.


12.30pm
,午飯時間,跟大哥、Paula約好到新開的餐廳試菜。

殷賞沿途講電話,大哥的小女友跟他解釋,老總千辛萬苦約到新鮮出爐的大紫荊勳章得主做訪問,出盡人情牌,但得主很忙,老總正跟他的秘書約時間,順道商量訪問內容。

大哥點點頭。

新餐廳環境優美,點菜時間,殷賞仍然忙個不停,大哥想問她吃甚麼,她應酬式笑了笑,指了指老神在在的社長,繼續專心電話內容。

余家昇給她點好菜後,她才做出吁口氣的表情掛線,撥撥瀏海,開心活潑表示大紫荊勳章得主待會兒有兩小時空閒,可以接受她的訪問,順利的話應該趕得上明天出藍紙。

Paula
和大哥很雀躍,嘰嘰喳喳說這說那,因為Gary沒空、鄧勵軍請了假,大哥自告奮勇做攝影師。「反正我下午有空。」

Paula
小心翼翼瞄一眼社長,殷賞卻毫無忌憚,咧開燦爛滿分的開朗笑靨。「好啊,大哥,麻煩你了!」

們一頭熱興奮討論訪問細節,Paula知道她的情人就這副個性,對工作全情投入。她暗自甜甜微笑,看著這個任性且孩子氣的男人,一股濃濃暖暖的甜懨在左胸 翻滾。不久午飯上桌,他們還是沒完沒了的談得不亦樂乎,她忍不住抵抵男友的手肘——她是不介意大哥跟前妻無話不說,可是她擔心別人介意。

「大哥……

大哥以為Paula純粹提醒他吃飯,道謝一聲,邊吃邊說。

Paula
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卻見老總對面前的牛扒動也不動,社長卻拿過她的碟子,一小塊一小塊切開,然後推還過去。
於是她的上司開始沒事兒的用餐,彷彿食物這才上桌。

Paula
目瞪口呆。

社長說:「甚麼事?Paula,不合胃口嗎?」

「不、不是!」

她低頭自顧自吃飯,途中瞄見老總總是動個眉梢,社長便遞上層出不窮的東西——紙巾、調味料、牙簽……還有他碟子上看起來味道很不錯的薯蓉。

Paula
嘴梢抽搐,橫了大哥風馳電掣的一眼。

「甚麼事?Paula?」渾不知踩中地雷的大哥春風滿面的問。

「沒事!」現在她介意了。



03.()

4.15pm
,殷賞回潮,戰利品為一篇訪問一堆照片外加一個紅鼻子。

「老總?妳很冷嗎?」堅姐從社長的辦公室出來,手臂抱著大堆他剛剛簽了的文件。殷賞打個冷顫,說:「外面十度,阿堅妳沒看天氣報告嗎?天文台發出寒冷天氣警告訊號。」

「哦……我給妳泡咖啡暖暖身子好嗎?」

殷賞往辦公室瞄一眼,說:「社長在做甚麼?」

「社長正給大大建材的張總覆電話,他是大閆生介紹的客戶,大閆生吩咐要好好招呼。」堅姐微微一笑,說:「老總?妳有事找社長?」

殷賞不尷不尬的一笑,說:「我隨便問問。」她頓了頓,又說:「我自己泡咖啡可以了,妳有事妳去忙吧,不用管我。」話罷,她也鑽進辦公室挽起袖子開始寫稿,沒多久門外咯咯兩聲,她頭也不抬,說:「進來。」

人未至,先一陣暖融融的奶茶香。

她彎起一抹笑意,並且不加掩飾向推門而入的男人燦然盛放。

知道她下午茶喜歡奶茶多於咖啡的,金波裏只有一個人。



03.()


「社長。」她笑眯眯的,靈動可愛的雙眼如月牙微彎,看著她喜滋滋的表情,余家昇自忖不回她一個笑容實在很難。殷賞接過他手上的保溫杯,淺呷一口,暖意從咽喉滑到心坎,說不準是奶茶暖一點,還是見到這個男人暖一點。

「老總,妳的鼻子變了色。」臉上笑著,暗地卻微微心疼。照道理姨媽的愛心湯水應該把她養得好好的,怎麼這脾氣倔強的嬴弱小女人穿厚厚的還冷成這樣子?

余家昇覺得有點糗,他天不怕地不怕,竟然怕他的小女人感冒。

殷賞沒想到這節,為暖笠笠的熱飲發出滿意舒適的嘆息,並煞有介事的抱怨起來:「剛才我幾乎冷死街頭,下次開會我要動議在大堂和辦公室增設暖氣系統。」

抱怨跟撒嬌是一體兩面的,這道理他自然懂。

「哇,妳想將大閆生一軍?」

「你不冷嗎?」她沒好氣,這男人一年四季穿同樣的衣服,卻從不見他喊熱叫冷。

「喝了熱奶茶還冷嗎?」他反問。

「你以為別人跟你一樣沒神經?」她生氣地反駁。

余家昇笑得戲謔,抓住她放在桌面的雙手,蹙著眉頭假裝很疑惑。
「真的還很冰。」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怪,就是佐治送的暖蛋加飄甩雞毛手套加熱燙燙的奶茶,這些溫度加起來還遠遠比不上握住他的雙手來得溫暖舒適。她不是第一次跟男人牽手,也不 是第一次被他握著,但是每一個人都及不上他,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溫馨。她半是怨嗔半是嬌蠻地瞥他一眼,他是她命裏的剋星,明明有擺脫的機會,她卻甘心情願被 害。

真是不正常。殷賞心想。

「還冷嗎?」

其實她早已暖起來,偏偏不願縮手,淨想跟他瞎纏一陣子。
「冷死人啦,臭龜蛋。」

余家昇眨眨眼睛,半晌咧開寵溺的微笑。

——後來殷賞爭取暖氣系統失敗,散會後咕噥著抱怨,回到辦公室卻發現桌子旁邊擺著微型暖氣機,度數調好,溫度適中。



04.


6.30pm
,潮童逐漸散去,殷賞對著電腦奮戰,決定寫完稿子才回家。

她伸懶腰,稿子完成一半,打算喝杯咖啡提神再重返戰場,冷不防有人早一步連小食連咖啡放上桌子。

她瞪著他,後者一臉無辜。

「老總,我應該沒做出讓妳怒瞪的事吧?」

「有啊。社長,我聽說假如別人心靈相通,心裏默默叫他兩聲,他會自動出現。」

余家昇嘗試從話裏找出足以分析答案的線索,奈何失敗。
「如果是這樣,那為甚麼我的出現會做成妳這種反應?」

殷賞瞪著眼,卻露出狡黠的笑容,說:「因為我只是念頭一閃,還來不及叫你,你便帶著我想要的咖啡和小食自動出現。你說,你是不是在我腦裏加插感應器?」

當時當下,余家昇對自家女友脫線的思維完全失笑無言。

「封面故事的進度如何?」

「今晚能寫完。」

「大概甚麼時候?」

「我想……十時左右吧。」

他點了點頭,想吩咐她別太操勞,卻知道她是工作狂一枚,這方面絕對不會聽他的,於是說道:「那麼我不阻擾妳,妳加油。」

殷賞甜甜笑著頷首,待他出去後,喝一口咖啡,繼續戰鬥。

時針不知不覺轉了幾圈,她專心工作時總會廢寢忘餐,待發現早過了十一點,封面故事已完成。殷賞邊儲存文件邊考慮回家吃海鮮味杯麵補償損失了的晚餐,離開辦公室,赫見社長辦公室的燈還亮著。

她沒有敲門直接進去,潮童不在,她可以盡情對這個男人放肆。

「余家昇,怎麼你還沒回家?」

合上資料夾,他似笑非笑的說:「老總,作為社長,我也有很多不得不看完的文件,不只有妳需要加班。」

聽你在說大話!這文件她認得,下午明明看過。她橫他沒奈何的一眼,心底卻為他的體貼感動不已——知道她絕對不肯丟下工作,便乾脆等她一起離開,支持她到底。他裝作驚訝的嚷嚷:「這麼晚了?我送妳回家,反正順路。」

「不順路你也要送。」趁他怔住的瞬間,她伸手挽住他。

金波裏就大哥和Paula知道他們發展地下情,這是他們的共息,避免潮童知道後兩邊添亂,行政部著老總代他們向社長求情, 編採部就交稿事限對社長施以毒爪。雖則他們不會被說動,不過麻煩事,免就免了。

他們在凌晨1.30a.m回到觀塘,無他,他不允許她以杯麵打發肚子,兩人吃火鍋吃到撐死,殷賞凄然欲絕地摸著微微隆起的肚子,說:「余家昇,你絕對要負上責任。」如果褲子不合穿,她發誓一定兌現他的一千萬支票瘋狂掃貨。

「老總,妳這話很容易令人誤會。」他停定車子,眼眸抹上溫婉柔和的顏色,寬厚的掌心輕輕揉了揉她的短髮,說:「好好休息,明天早上我會準時接妳。」

滿肚子嚕囌被他一個眼神打敗,殷賞慨嘆她的骨氣竟因為這個奸仔一去不返。
「還有叫起床。」

「好的,還有叫起床……」他露出被打敗的無奈臉孔,殷賞感到一點反敗為勝的得意。想起他曾經稱讚阿狗是二十四孝男友,卻不察覺自己做得比阿狗更多、更窩心。

她從手袋摸出鑰匙,交在他手上,說:「給我收好,不見了的話,地毯下可沒有門鑰當後備。」

接過這小東西,冷冷的重重的,墜入他的心頭卻有千斤般的重量。他忍不住勾起自己意想不到的甜笑,說:「這樣好嗎?要是我開門看見佐治,妳怎麼解釋?」

「這當然由你解釋好嗎?!」她震驚的表情彷彿看見天底下第一荒謬奇事。

他知道的。即使大哥也從未擁有過她家的門鑰,他有理由相信他是第一個得到她門鑰的男人。為這種事樂不可支沒錯是不符合他的行事作風,不過打從愛上這小女人,他就變得很不像自己,再添一項也不嫌多。

她打開車門,他突然叫住她,回頭感到嘴唇一軟,呼吸瞬間如被剝奪。

真的沒有激情,只是點到即止,有如蜻蜓點水,她卻手腳發軟,胸口如被燙到,舌尖麻痹,臉部肌肉僵硬,偏偏只有嘴梢甜如蜜。

「晚安。」他說。
「晚安。」她乖順地回應。



05.


1.45a.m
,洗過熱水澡,她安然躺在床上,今晚她沒有校鬧鐘。

她舔了舔嘴唇,入睡前給那個害她的心跳從80跳到240的龜蛋send sms,等回覆的時候盤旋明天的衣著。想起來上個月重金購入的阿曼妮裙子還沒穿過,但是那裙子領口低,要配吊飾才好看。那吊飾最好是長條形配以鑽石,設計簡約而高貴……

電話響起,看罷他的sms,殷賞跑到客廳看見桌子上的禮物,有種徹底融化的錯覺。

洗好澡了嗎?剛才看過天氣報告,今晚八度,我給妳準備了電用暖水袋,放在客廳的茶几上,別忘記塞進被子。

大抵是早上趁她刷牙洗臉準備的,知道她怕冷,擔心她冷得睡不穩。殷賞抱著電用暖水袋,心頭很暖很暖,她這一生除了他,沒有別人對她如此體貼入微。周政名是騙子不提,曾經跟她是夫妻的大哥,大剌剌的,沒有讓她這麼感動過。

……余家昇,你要我拿你怎麼辦?

她對著電話低聲輕唸,再send了一個sms過去,然後帶著電用暖水袋,縮到床上大被好好蓋。

2.15a.m
,沉入夢鄉前,她隱約聽到開門聲。



06.

我只接受人肉暖水袋。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