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賞昇對白節錄230-231,233-243集

對不起,少了232的那一集
不會有下一次的了
==========================================
第230集 禁煙風波

(01:34)
昇:「原來你的假期去了泰國。」
賞:「(唉)預算有限就近玩一下(者)。」

(02:14)
昇:「其實稿件我看過(既),還可以。」
賞:「社長(啊),連你也偏坦他們(連你都幫埋佢地)。他們放鬆點,我們的要求又降低點,那又怎會有好的作品呢?」
昇:「(啊…)是時候上去開會了(夠鐘上去開會啦)。姨媽你是不是拿湯上去給大閆先生。」
好:「是的。」
昇:「一道一道…」
賞:「(啊)社長,下不為例…」

(08:55)
昇:「那個頂爺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賞:「你以前跟他交過手呀?」
昇:「江湖沒你想得那麼小(既),阿軍他們查過了,那個頂爺的戰績彪炳。」
賞:「反正都得罪了(家下唔得罪都得罪左啦),又沒真憑實證說他伏擊我,報警也未必受理(啦)。」
昇:「需不需要我的幫忙?」
賞:「(唉)你剛剛才脫身,現在又踩進去?不必了(唔駛啦)。我在槍林彈雨中做採訪都不畏懼,還怕那個惡老頭?」
昇:「這裡只有你和我,不要強充(唔好死撐啊)。」
賞:「記不記得那個心理測驗?進入森林我選擇的是遇見獅子。」
昇:「我記得,不畏強權勇於接受挑戰(呀嘛)。」
賞:「可不是嗎(咪係囉)。」
昇:「還是那句話,彼此是伙伴(大家係partner黎),我不希望你出事,有事儘管說吧(有咩即管開聲)。」
賞:「好。」
昇:「該去天堂開會了。」
賞:「我開工去。」

(16:26)
賞:「社長,沒怎樣吧?」
昇:「沒有…」
賞:「那個頂爺對你做了些什麼?」
昇:「沒什麼…」
賞:「你還…」
昇(一手撥開賞):「沒事。」
賞(看到昇染血的襯衣):「(啊!)你怎麼流這麼多的血?」
昇:「流了就有這麼多血呀(流咪有咁多血囉)。」
賞:「我陪你去醫院,快點。」
昇:「去什麼醫院呢(啊)?」
賞:「來,去醫院。快點…」
昇:「老總(啊),去什麼醫院(者)。」
賞:「上去,別說了。麻煩你去就近的醫院。」
昇:「不用了…」
賞:「別現他,去醫院。」
昇:「停車…」
賞:「你流這麼多的血太要命了(你流咁多血死得人架)。」
昇:「我說了沒事(我都話無事咯)…」
賞:「他拿刀捅你呀?」
昇:「不是(啊)。」
賞:「你太魯莽了。」
昇:「讓我自己來吧。」
賞:「居然單獨去跟人談判,你以為你是以前的生番呀?你能死多少次呀(你有幾多條命死啊)?」
昇:「你冷靜聽我說好不好?頂爺不但沒殺我,他對我可好了。」
賞:「那你這些血呢?」
昇:「是鼻血。」

(18:28)
昇:「又是二窩頭,又是麻辣火鍋,加上我這陣子睡眠不足,怎麼能不流鼻血呢?」
司機:「到了,這家醫院最近了。」
賞:「好,謝謝你。來…醫院就在那邊,來…走幾步,到那邊去。」
(醫院門口外)
賞:「(哎啊!)你流得好厲害,我幫你擦…」(用自己的衣服幫昇擦)
昇:「(喂)你幹什麼?」
賞:「不要緊…來…」
昇:「血跡難洗,你別這樣。」
賞:「不要緊,你流得太嚴重了。」
昇:「你看,衣服弄髒了。去便利店買瓶水沖一下,不然洗不掉。」
賞:「買什麼(買麥鬼啊)?別這樣,去醫院止血。」
昇:「去什麼醫院?你的飄甩雞毛報銷了,我給你買一瓶水吧。」
(昇掩著鼻子走去買水,賞從後大叫)
賞(眼泛淚光):「余家昇!你非要這樣嗎?你還笑!」
(昇笑著走回賞的身邊)
昇:「你幹記者的,你何時聽過有人流鼻血而死的(你幾時聽過流鼻血流得死人架)?」
賞:「天曉得你是不是第一個?」

(19:58)
賞:「社長他…」
昇:「毫髮無損(無穿無爛啊)。」
仁:「(喂)社長。」
昇:「放心吧,包公。以後頂爺再也不會找老總的麻煩,事情可以完結了(件事可以close file)。」
仁:「是嗎?但你是怎樣解決的?」
昇:「江湖事切莫多問。」
仁:「明瞭…我知道你一定受了很多私刑(架啦)。辛苦你了,社長。」
(仁走出了辦公室)
賞:「社長,為何不道出真相呢?」
昇:「(唉)結局太荒謬,說出來也沒人信,就任由他人幻想得轟烈一點(囉),讓我領個功。(啊)還有一件事告訴你,我早上從新聞中看到,警察已抓到澆紅油那個瘋子(啦),真的跟頂爺無關。」
賞:「那真是雨過天青了。對了,有東西給你。」
昇:「(嘩)感恩圖報呀?夏枯草?」
賞:「你太上火才流那麼多鼻血,合你用。」
昇:「這件襯衫…」
賞:「當作賠給你的(當係賠番俾你囉)。」
昇:「(啊)老總,我看你弄錯了。」
賞:「我問過Joyce(架喎),她告訴我你是穿這個尺碼的。」
昇:「(呃)不是尺碼的問題(唔係size既問題)。」
賞:「那是什麼問題?」
昇:「我昨晚穿的那件襯衫是高檔貨,不是這種花園街雜牌貨。」
賞:「是嗎(係)?但我覺得花園街的貨多更適合你呢(但我覺得你襯花園街既貨色多D喎)。」
昇:「不是吧(唔係掛)。」
賞:「是啊(係啊)。」

第231集 Out留一線間
(08:31)
賞:「午餐沒吃飽,要找泡麵充飢嗎?」
昇:「好歹是一頓嘛(飽既一餐唔飽既一餐啦),何況現在已經天黑,再吃一頓並不過分吧。」
賞:「我天下午那人是香茅集團的蒙娜對嗎。我正在為下期專訪的目標像腦筋,聽說這蒙娜是位奇女子,你跟她交情不淺,找你穿針引線該不是問題吧。」
昇:「有勞。你想了解她什麼?」
賞:「全部(麥都想知)。對了,先申報一下利益。你為何與她這麼熟稔?你認識她多久,怎麼認識的?」
昇:「(啊)老總果然是專業記者(啊下)。」
賞:「你們是老朋友嘛。」
昇:「老是老,但不是朋友,是舊仇人比較貼切。」
賞:「仇人?」

(09:54)
昇:「就是那樣終止了那宗交易。」
賞:「到了嘴邊的一大塊肥肉被你一腳給踢開了,那蒙娜Lisa一定對你恨之入骨(啦),但今天看到她卻不像是仇人見面(喎)。」
昇:「她不但沒生我的氣,還打算高薪挖角讓我去跟她。」
賞:「你答應了她?」
昇:「如果有人不惜代價挖你過去跟他,目的只想折磨你,你會笨得跟他走嗎?」
賞:「但總比留在《潮》工作來得強。工資低,還常被一根”頂心杉”頂撞。」
昇:「妳是說妳嗎?還不至於是”頂心杉”(既),你頂多是”頂趾鞋”(者)。」
賞:「”頂趾鞋”?(心想:不賢妻才是頂趾鞋喎…)社長你用錯字(啊)。」
昇:「我用錯字?我用錯什麼字?」
賞:「不想把你教聰明了(廢時教醒你)。」

第233集 痛愛
(04:07)
賞:「我要分配給大家的任務(呢)就是去採訪這位你們心中的女神。」
昇:「這算不算是一份優差(呢可)。」

第234 手機裡的酸風醋雨
(07:27)
昇:「沒想到老總會為了一張海報而瘋狂(喎),在你擁有那海報前,先告訴你個好消息,讓你高興一下。你有篇報導,得到記者協會的”人道新聞獎”。」
(眾人:「嘩!」)
堅:「好厲害(啊),老總。」
拉:「賞姐你不是該第一個收到通知嗎?為什麼要社長…」
賞:「(哦)他們今天早上打電話來通知我了,只是我還在消化中。」
昇:「老總在記者的範疇中的確表現鎮定。」
賞:「社長,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貶我(你唔好以為我唔識你呢句說話係度踩緊我)。你的意思是我在其他的情況下就很慌亂對吧。」
(眾人笑個不停)
賞:「你們也是這樣想對吧。」
眾:「一點也沒有,完全反對。」

(08:31)
賞:「社長升上十樓嗎,幹什麼職位(做咩位架)?」
昇:「都拒絕了,再說也沒有意思(啦),大家還是想想去哪裡大吃一頓吧。」

(08:52)
賞:「你是社長,不敲你敲誰?」
兒:「說得好!」
(社長回望,樂兒速逃)
賞:「話說回來,社長。你別以為隨便請大家吃頓飯就沒事,作為上司,小禮物也該送一份當是鼓勵一下我這下屬,對不對?」
昇:「想又吃又拿?那你想要什麼鼓勵(啊)?」
賞:「(呀)我這電話用很久了,若能換一個新款式,也…」

(14:19)
昇:「怎麼這麼開心?一進飯堂就聽到你們的聲音。」
堅:「社長坐。」
高:「其實他們在做我們營業部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各自在推銷自己喜愛的手機給老總。」
昇:「(咦)老總,還未決定選哪一部吧?」
琴:「難道社長你有推薦?」
昇:「不是推薦而是我的確有部手機在手(推介就無,不過我真係有部手機係度)。」
賞:「社長你買了手機送我?」
昇:「不是,借花獻佛而已,我剛才和客戶談成一筆生意,他送我一部手機當禮物,有810萬像素(嫁)。」
(眾人:嘩!)
昇:「我對舊的手機還未生厭,你合用的話就拿去吧。」
軍:「810萬像素(啊),要是我認識你的客戶該有多好。」
賞:「若是免費的話,我不會拒絕(我又唔區既)。」

(15:08)
賞:「社長,手機真的客戶送你的?」
昇:「(嗯哼)。」
賞:「但他的品味不知道是否適合我(喎)。」
昇:「手機我試用過,我認為你會喜歡它。」
賞:「真的嗎(真係)?」
昇:「(嗯…)我試用的時候存檔了一些東西(係裡面),如果你覺得不合用就把它刪去吧。」
賞:「你存檔了什麼(你save左D咩落去)?」

(15:33)
賞:「社長,你在手機裡存檔了什麼?」
昇:「我待會開完會拿給你,你自己看吧。」
賞:「手機是什麼顏色?」
昇:「最有性格的紅色。」

(16:31)
賞:「誰打電話給你?」
昇:「推銷電話而已。」
大:「搞定沒?」
昇:「搞定了。」
大:「上去吧。」
昇:「不好意思。」
賞:「他怎麼知道我喜歡紅色(佢又會知道我鐘意紅色既)。」

(17:00)
昇:「老總。」
賞:「(呀啊)。」
昇:「來我房間聊兩句吧。」
賞:「(哦)」
昇:「那電話呢?」
賞:「你本來放在哪裡?就是這一部?」
昇:「(啊)難道他拿錯了?」
賞:「你不是說是紅色的嗎?」
昇:「(呃)我想大閆先生拿錯了電話。」
賞:「跟閆先生有什麼關系?」

(18:27)
賞:「怎麼樣?」
昇:「我原本打算送你的手機,閆先生拿去送給了Linda,他怕如果向Linda討回來,Linda會不高興,但其實這手機也不錯…」

(19:18)
昇:「(喂)」
賞:「余家昇,我認為這事不能就此罷休。」
昇:「你在說那電話嗎?」
昇(對著兒和好姐):「你們先吃吧。」
昇:「那電話閆先生送給了Linda(啊嘛),我能怎麼樣?」
賞:「能怎麼樣?替我出頭嘛,那電話明明是我的,現在卻落在別的女人手裡。又不是我的錯,幹嘛由我來承受。」
昇:「對不起,都是我的錯,要不我再買部同一型號的手機給你。」
賞:「同一型號有什麼意義?又不是你本來要送我的那一部,裡面又沒有你留給我的東西。余家昇,你原本存了什麼在裡面?」
昇:「一些無聊的東西,別提了。」
賞:「你何曾你過無聊事?我非知不可(我一定要知)。」
昇:「算了吧。」

第237集 他們的第一次
(04:52)
昇:「老總,你認為可以做嗎(你覺得有無得做呢)?」
賞:「好提議,簡直造福人群,就這樣吧。社長,你好像為這篇稿子做了不少資料搜查似的。」
昇:「我也是無意中在網上看到(好多)這些資料,我也希望能幫上讀者的忙。」

(05:19)
兒:「老總你們呢?」
昇:「我不去了,我有事要忙。」
賞:「我也要寫稿子,你們去吧。」
兒:「好。」
賞:「社長,金銀銅實業的董事訪問有點問題,我想和你聊幾句。」
昇:「(呃)我…」
賞:「耽誤你一分鐘就好。」
昇:「那好吧(好啦)。」
(房間裡)
昇:「(坐)。」
賞:「我的香港腳是不是被你傳染的?」
昇:「你真的中招了(你真係中左招啊)?對不起(sorry啊),我真沒想到會傳給你的。」
賞:「我真的被你給害死了,你自己有病就別亂去搞人家嘛,為何在我喝醉時逼我穿你的襪子(者),我已經癢了一個月,你知道嗎?」
昇:「難怪最近你看起來好像怪怪的。有次我在茶水間,無意中看到你左腳搓右腳已心生懷疑,那次我只是猜測。但還有一次,那次便證據確鑿。」
(回想中)
軒:「殷小姐。」
賞:「有勞。」
昇:「老總,我幫你。」
(回到現實)
昇:「我在飯堂替你拾紙巾時無意中聞到”臭腳靈”的獨特氣味,我就知道你中招了。”臭腳靈”刺痛非常,你(都)肯使用,證明你病情頗為嚴重。」
賞:「夠了…我不想再聽,光聽就覺得噁心。你知道這個月裡我看了多少個醫生都無法治好嗎?還每晚做惡夢被幾十雙臭腳追著,你說可怕嗎?」
昇:「對不起(sorry啊),我不是故意害你的,你知道那晚你醉了,我怕你擦破腳,我根本無暇顧及其他。」
賞:「我知道,只想發洩一下而已(我發洩下者)。」
昇:「其實香港腳並非什麼大毛病,你毋須太感不快。」
賞:「對你們男人而言的確如此,我自知長相不夠出眾,這輩子最引以為榮的,就是腳上這十顆雪白滑溜的小葡萄,每逢夏天就是我表演的黃金時間(黎架)。這樣一來,我的腳簡直是變相毀容,外貌的東西也就算了,最慘的是癢起來,無論在任何場合我都忍不住要去抓它,你說我以後如何出外露面?」
昇:「我明白…」
賞:「你明白個屁(你明鬼)!你不是女人,怎麼會明白我的痛苦?」
昇:「不,我真的很明白。所以我特地找了很多資料打算做下期的專輯,希望能幫你。」
賞:「算了吧,難道我上網比你少嗎?(剩係)醫生我也不知道換過幾個了。你有這毛病多久了?」
昇:「差不多十年了,反反覆覆的。好了又變差,差了又變好;冬天好了,夏天又變差。」
賞:「可不是,已是十年頑疾,你自己也沒治好,我怎能指望你的經驗?一年只有一個夏天,今年一整季我也無法穿上涼鞋(架啦)。哈蜜瓜最新式、最性感,十指全露的羅馬鞋,我也別想穿了,你說你是不是罪大惡極(呀)?」
昇:「老總,我可以怎樣幫你忙?」
賞:「我只想治好我的腳,回復我十顆小葡萄的美貌,你別靠近我就是幫了我。你放心,我充滿決心,我會用盡一切方法把它治好,我要我的腳重光。」
昇:「老總,其實這種病最重要是通風,我看你的鞋子都不太透氣。」
賞:「這還用你說(鬼唔知阿媽係女人啊)?你要我光著腳走在街上,還是露出香港腳來上班?我怕被蒼蠅包圍(啊)!只會說人家,不會說自己,你也不是一樣嗎?」
昇:「(咁)我是行政人員,穿涼鞋上班不方便。這樣吧,我每天上網去看資料,找到有用的資料就馬上拿給你,希望你能早日治癒你的腳患。記得千萬別吃辛辣、濕熱的食物,多休息以增強抵抗力,就會比較好。」
賞:「還用你說?毛病又犯了(又發作啦),我要去搽藥膏。」
昇:「老總(啊),忘了提醒你。那”臭腳靈”是不行的,不管用(無料到)。」
賞:「還用你說(駛講),我告訴你,往後所有醫藥費都由你來負責,有什麼整形或矯形也是你負責(啊)。」
昇:「行…我一定會做個負責任的男人。」
賞:「還有(仲有啊),我嚴重地、兇狠地警告你,絕對不能告訴任何人我有這毛病,也不能讓任何人聯想到我有這毛病。否則的話…」(作出砍脖子的動作)
昇:「我不會,我也不敢。」

(10:23)
昇:「老總,不好意思。上次集思會的時候,你不是提及中東油王嗎?我找到一些資料,你看看是否合用?」
賞:「(呃)社長,你的資料果然搜集得很充足。」
昇:「是我該做的(我應該做既)。對了,幾位油王中,以這馬拉賽王子最為闊綽,還有這一個不太行,不用考慮。」

(10:58)
昇:「老總。」
眾:「社長…」
昇:「蕭總上次很欣賞你的訪問,希望多介紹幾個朋友給你認識。他們各懷本領,想你訪問他們。」
賞:「(呃)蕭總介紹那麼多訪問對象給我,我不知道能否應付得來。」
昇:「(咁)你喜歡哪個就選哪個(囉),最重要是合適。」

(12:11)
昇:「你記得,千萬不要用熱水(啊),別貪一時之快。」
賞:「溫水嘛,話說回來,這藥方哪裡弄來的?」
昇:「朋友給我的祖傳秘方(黎架),據聞是御醫流傳出來的。」

(12:26)
(賞:哈哈哈哈哈)
賞(聽電話):「喂。」
昇:「(喂)這電影真是好介紹(喎)。」
賞:「還用說,那是得獎電影。(哈哈哈哈哈)」

(12:43)
賞:「真的有效嗎(得唔得架)?」
昇:「我聽說它真的很管用,這牌子挺有名的,當年太空人燒傷,敷上它就沒事了。」
(兒出房,昇一腳關上洗手間的門)
賞:「那麼厲害,一起來試試吧。一、二、三。」

(13:18)
賞:「我的十顆小葡萄終於可以重現江湖,好興奮。」
昇:「重見你的腳趾頭,我的心才放寬了(我個心先安落D炸)。」
賞:「你也不賴,十幾年的頑疾也治癒了。」
昇:「幸虧有你的鼓勵與鞭(者),若不是覺得虧欠了你,我不會積極嘗試這麼多新東西。」
賞:「我這人恩怨分明(既),這回能治癒全是你的功勞,今晚請你吃頓飯吧。」
昇:「不用請客(請又唔駛),一起吃飯當慶祝吧。」
賞:「也好,(咦)怎麼你的額頭生了這麼大的豆豆,在這兒。」
昇:「小事而已,沒什麼。」
賞:「才不是。」

(15:22)
賞:「很不尊重大會嘛,穿得像街坊似的。」
昇:「彼此彼此吧,你也遠比上班時來得休閒。」
賞:「普通吃頓飯而已,不是太難看吧?」
昇:「不,很清新。」
賞:「在哪裡訂了桌子吃飯?」
昇:「經過一夜的考慮,我終於找到一個好地方,很適合我們這一身打扮。」
賞:「(嗯)。」
昇:「跟我來。」
賞(自言白語):「普通飯局罷了,這樣穿就對了。」
(大牌檔內)
昇:「你別看這裡邋邋遢遢的,這裡的老闆兼大廚師以前是艇戶,甜點師傅是以前大酒店的一哥,所以這裡的小菜和甜點都非常出色,每天晚上座無虛席。」
賞:「這種場面令我無法質疑你的好介紹,我在想這一頓該由誰來請客。」
昇:「算了吧,害你推卻了一頓高級飯,這頓應該由我來請客。」
賞:「說得好(岩聽)。」
伙計:「兩位是嗎,看看想吃什麼。」
昇:「好。」
客人:「伙計,結帳。」
伙計:「來了。」
昇:「這裡環境雖較差,但保證出品一流。」
賞:「你作主吧。」
昇:「好。」

(16:55)
昇:「怎麼樣,是否不習慣,要換地方嗎?」
賞:「我行走江湖多年,什麼場面沒見過?」
昇:「首先你十顆小葡萄重見天日,乾杯。」
賞:「乾杯(Cheers)。」

(17:56)
伙計:「打祥了。」
昇:「那結帳吧。」
伙計:「廿塊。」
賞、昇二人:「那麼便宜?」
伙計:「大哥、大姐,你們坐了一晚上都沒點菜,只是一碟花生加茶錢的倍數,不就是剛好廿塊嗎,對不對?」
(賞家樓下)
昇:「其實你真的要不要吃點東西,我知道附近有家餐廳營業至很晚,還蠻好吃的。」
賞:「我們女人習慣了長期處於飢餓狀態(嫁),你們男人就不能挨餓。」
昇:「我也不覺得肚子餓。(啊)老總,你十隻腳趾頭已重光,那以後我就跟你沒關系了,你可別冷不防的跑來要我負責任。」
賞:「我並非姓”屈”(敲竹槓)。」
昇:「要不要我送你上去?(OS:笨蛋,還用得著問嗎?)」
賞:「不用了,這兒很太平。(OS:笨蛋,讓他送嘛。)」
昇:「那…晚安。」
賞:「晚安。」
(賞掉下了鎖鑰)
昇:「我來幫你。」
(賞同時彎身,吻上了昇的臉頰)
賞、昇二人:「對不起。」
昇:「不…該我說對不起。」
賞:「我上去了。」
昇:「晚安。」
賞:「晚安。」

第238集 社長的抉擇
(06:06)
賞:「大哥怎麼知道昨天我們倆去吃飯?」
昇:「你冷靜點聽我說,我想我們昨天吃飯應該是被周政名碰見了,他今天對我說已經把事情告訴大哥。」
賞:「跟那周政名有什麼關係。」
昇:「你到現在還不知道周政名的嗜好,煽風點火,損人不利己。況且這次的目標是我,他一直對我看不順眼,以為找到一個能整死我的機會,他豈會放過。」
賞:「他怎麼整死你?我們昨晚有什麼讓他…看見了。」
昇:「他在大哥面前肯定添油加醋(架啦)。」
賞:「那怎麼辦?」
昇:「什麼怎麼辦,我們倆吃飯而已,我們又沒別的,大哥應該明白。」
賞:「對,我們又沒別的。」
昇:「對。」
賞:「就是因為沒別的才不服氣嘛,有的話也就認命了。」
昇:「放心吧,謠言止於智者。」
賞:「我想事情並非如你所見一般簡單。剛才我和大哥喝咖啡時…」
昇:「他開口詢問?」
賞:「就是沒有,隻字不提。他的表現殊不尋常冷靜得很過分,而且他對我好到有點令人害怕。」
昇:「(咁)大哥對你好毫不稀奇(既)。」
賞:「以我了解的閆汝大(呢),如果知道我說謊騙他,其實是和你去吃飯,剛才我在他面前,還假裝真的有去看首映的樣子…我們唸大學時,他特地乘15個小時飛機,就是要問清楚我同學有否撒謊騙他,所以他剛才是不可能忍得住的。」
(昇的電話響起)
昇:「是大哥。(喂)大哥,怎麼樣?明天去釣魚?好,老地方見,我把包公也叫來,再見。」
賞:「大哥還有心情和你去釣魚?」
昇:「不能這麼說,我們三個本來就每星期都去釣魚。」
賞:「不,我想在情況未明朗之前,你還是先避一避席較好。」
昇:「放心,我相信大哥有能力處理這事」

(13:53)
昇:「如果你們編採部沒問題的話,我就叫Marco回覆客人,(咁)以後每期最後一頁就刊登金先生的廣告。」
賞:「沒問題…」
昇:「(OK)。」
賞:「社長,你說完了吧,輪到我了,你和大哥昨天談了些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大哥給你看什麼?」
昇:「簡單來說我們沒談什麼特別的事情。不過你放心,我認為大哥把這事情處理得很好,你不用擔心。」
賞:「你在耍我嗎,那是怎樣。什麼叫沒談什麼特別的事情。」
昇:「我想你稍後就會知道。」
賞:「我不想等,你別又來玩弄我的好奇心好嗎?我現在就想知道,否則的話我今9晚一定失8眠。」
昇:「你不去想就不會失眠了。」

第239集 無言的結局
(13:44)
賞:「要社長出面在公在私都不大好,只會讓肥波拿來做下期的封面故事。如果社長不介意的話,要不我替你出面處理吧。」
昇:「麻煩你了。」

(18:40)
昇:「勞煩你了。」
賞:「你強行開了頭,只好配合你來善後。不過事先聲明,下次你不問我就自作主張的話,我是不會替你收拾殘局的。」
昇:「(唉)我以為我們是撘檔。」
(賞無言微笑)

第240集 等著你回來
(05:59)
賞:「性格不同,名字也不同,你也決定認真地幫好姐去求證嗎?」
昇:「我寧願幫她,比她自己瞎搞好,你沒看過我姨媽那種激動法。當年樂兒去了美國唸書,有一次我帶她去診所看病,她在診所看到一個中了風的男人,她說那男的百分之九十九是姨丈,於是她就撲過去,那男的又口齒不清,她急起來拿起剪刀剪破人家的衣袖,想看人家的手臂有沒有胎記,弄得人家差點報警。」
賞:「你姨丈的手臂有胎記?那就想個辦法看看胡先生的手臂吧。」
昇:「這當然(咁呢個必然啦),不過在此之前. ,我們想做一個小小的測驗。」

(16:46:)
賞:「真是不幸言中,你姨丈的最後一趟真的出事了,那船失火了,還沉進海底。你姨丈手臂那疤痕,就是那時候被燒傷的,最可憐是傷了腦袋,連自己姓甚名誰也忘記了。」
昇:「姨媽一直不相信姨丈死亡這事實,直到十幾年她才聽家人所勸,去辦理姨丈假設死亡的法定手續。」
賞:「(咁)她一個小婦人,又沒保險賠償,下半生的確缺乏保障。」
昇:「(不過)幸好姨丈是個有責任心的人,姨媽這幾十年才過得如此安穩。」

(19:02)
賞:「現在你們該知道為何他的性格會跟以前這樣的不一致。」
兒:「我想姨丈的心底是浪漫的。」
昇:「你怎麼知道?」
兒:「當然,不然的話怎麼會只憑一壺湯,那天就馬上跑去十樓找姨媽。」
賞:「那他事後也找了律師團查證清楚,他才開始相信的。」
昇:「(啊)四十年前家庭湯的威力真不小。」
賞:「有事實證明味覺比視覺停留在我們記憶中的時間更長(架)。」
昇:「(哦)這又是你從FBI的課程中學到的(架)?」
賞:「你就別相信吧(你咪唔好信囉)。」
兒:「什麼FBI課程?」

第241集 好湯再現
(07:09)
賞:「社長,你不能在別人還沒犯錯前,先行將人定罪。」
昇:「儘管等著瞧。」
賞:「對了,社長。好姐的房子在金波會訊刊登廣告後,有幾個同事打電話來查詢。其中一個是保安員張伯說他的四個姪女想租,問今晚能否去看看。」
昇:「今晚我約了大閆先生去飯局(喎)。」
賞:「鑰匙在我這兒,要不我帶她們去看(啊)。」
昇:「那就交給你了,欠你一頓飯。」

(14:03)
昇:「怎麼樣(點啊)?」
賞:「(哇)你什麼時候站在這裡的(你幾時企係到架)?」
昇:「在樂兒進房之前。」
賞:「你出來,她進去?還在為閆先生那銅湯罵你妹妹?」
昇:「我並非為熬給閆先生的湯給熬壞了而生氣。我是因為她長這麼大做點小事,竟然搞砸0了而失望(啊)。」
賞:「不…」

(15:44)
賞:「我本來打算和你們一起吃飯,但現在你們倆這樣子,我還是走吧。」
昇:「不用,吃完再走。」

(17:23)
昇:「老總。」
賞:「(嘩)怪不得這麼香(啦),原來你一大早在享用好湯。」
昇:「我今天一早起來就看到桌上放了湯。」
賞:「原來湯是Joyce熬的。」
昇:「她這人是比較粗心大意,不肯認錯,但卻嘴硬心軟(既),這回這鍋熬得挺有水準(嫁),你嘗嘗。」
賞:「好(啊)。」
昇:「怎麼樣(點啊)?」
賞:「的確有好姐的水準。」
昇:「你也有同感吧(你都話哩)。」
賞:「我拿出去等涼了再慢慢享受,不妨礙你。」

(21:11)
昇:「老總,你進來一下(你入一入黎)。」
賞:「什麼事。」
昇:「謝謝你。不過那湯下次少放點鹽,年紀大。」
賞:「(OS:v然我打算稍後跟他解釋清楚,但是不急嘛。因為這是我一生中,吃得最開心的啞巴虧)。」

第242集 左鄰右里
(04:37)
昇:「老總。」
賞:「是。」
昇:「你回來得正好。姨媽的房子在《金波會訊》刊登後(呢),昨天電腦部有位何小姐上來看過,我覺得她挺有意思的。」
賞:「那就好。」
昇:「(啊)老總。」
賞:「是。」
昇:「何小姐剛打電話給我,說想上來找我談細節。剛巧我約了兩位客人在會議室談事情,你能替我先招呼她嗎?」
賞:「我要…」
昇:「拜託你,下午茶我請客。」
賞(看著昇的背影):「你有客人要見,我也有稿子要寫(架喎),真的把我當是跟你很熟稔的樣子。」

(06:22)
昇:「你真的收了人家的訂金?」
賞:「九月前是收了幾萬塊(既)。」
昇:「要放幾天假清還稿債嗎?」

(10:14)
昇:「老總,你怎麼會在這裡?」
賞:「(啊)社長,不好意思(啊)。我臨時借你這裡作為戰場。是這樣的,我家四方八面都有維修工程(啊),我在極度困擾下,本來打算租酒店房靜靜地寫稿,但我去了幾家酒店都無法集中(到),所以我最後決定來這裡試試。(咁)我一進來就”橋”如泉湧(啊),簡直好像那故事本身擁有生命一般,一路帶著我走,我寫到好像不是我在寫,順到我欲罷不能。」
昇:「這麼厲害?」
賞:「簡直是”橋”神附身。」
昇:「那我不妨礙你了。」
賞:「好…」
昇:「你當是自己的家吧。」
賞:「好。(啊)社長,麻煩你明天上班前,能否載我回家洗個澡,換件衣服嗎?」
昇:「當然沒問題。」
賞:「好,謝了。」
昇:「(啊)老總,別寫得太晚。」
(賞擺出OK的手勢)

(11:21)
昇:「(嘩)老總,你整夜沒睡嗎?」
賞:「作戰狀態中,周公也得讓路。」
昇:「(嘩)你坐了十幾個小時(啊)?」
賞:「靈感女神來探望我,一定得招呼她一下,我已寫到第十八場(架啦)。」
昇:「這樣很不健康(架)。」
賞:「社長,你不是筆耕者(你唔係寫野既人),你不會明白。靈感這東西一來,就不能輕易放過,一定得把它用到極致。」
昇:「那倒是。七點半了,可以走了嗎?」
賞:「可以。社長,有件事情想你幫忙,我可以多借這裡兩天,直至寫好劇本為止嗎?」
昇:「沒問題(OK)。」

(12:02)
賞:「不用等我。待會我洗個澡,換件衣服就去上班。」
昇:「我還以為你忘了今天要出藍紙(添)。」
賞:「總之九點鐘前我會回到公司(啦)」
昇:「好(OK),待會見。」
賞:「再見。」
昇:「再見。」

(15:56)
賞:「滑鼠、打印機,富貴竹也有一盆?」
昇:「(咦)老總,回來了?」
賞:「社長,你整理過房子嗎?好像有些地方不同了(好似有D唔同左既)?」
昇:「對,我看到處亂七八糟的像垃圾場,就整理一下,搞個衛生(做下清潔),順便調調位置,這樣看起來較為整齊。」
賞:「(嗯)還打掃屋子,裝好打印機這樣子(啊)?」
昇:「我看你”猛稿”纏身(呀嘛),我怕影響你的工作表現(啊)。我作為你上司,(我)也希望你能儘快把稿債還清,專心地幹好你的正業。」
賞:「社長,你這樣是否在投訴?」
昇:「你感覺到什麼就是什麼(你feel到咩咪咩囉)。」
賞:「我明白,對不起。我以後一定會小心處理外快,不會讓它影響我的正業。」
昇:「(嗯)那就好。」
賞:「這盆富貴竹擱在這兒有點礙手礙腳。」(想把富貴竹移開。)
昇:「別動…(呃)這富貴竹擱在這兒是最好的,因為有時候你盯著電腦熒幕太久眼睛會累,若一抬頭看看綠色植物,對眼睛有好處。」
賞:「好(OK)。社長,電腦部的何小姐(呢),(其實)我想她是名好租客,斯斯文文的。9她說你降價幾百元她就肯租下(架啦)。」
昇:「(嗯…)那何小姐我覺得她這人挺挑剔的,我還是想再選擇一下。(呀)你還有十幾個小時就要交稿子(架啦喎),不耽擱你了。」
賞:「(啊呀)社長,其實我還有一個朋友她已看過這裡(架啦),她也很感興趣,是正經人家。」
昇:「我相信你。那你的朋友考慮得怎麼樣了?」
賞:「還在考慮中,她說過了今晚十二點就能作出決定了。」
昇:「好,好租客難求(啊),我等她回覆。」
賞:「(呃)不過她的意思是並非一定會租用。」
昇:「我明白…你別煩惱其他事情了,專心寫好你的劇本吧。」
賞:「好的(OK)。」

(19:20)
昇:「真厲害。」
賞:「我這輩子都沒試過可以一口氣地完成幾百頁的稿子,還有可能是目前為止我最滿意之作(添)。」
昇:「真的嗎?」
賞:「這屋子跟我的小宇宙很配合(啊),所以我正式對你宣佈,我決定租你這房子。」
昇:「好(啊),我決定租給你。」

(20:12)
賞:「跟電腦部何小姐一樣15000元,一毛錢也沒減少。社長你這樣對待你的搭檔,好像缺少了點人情味。」
昇:「(嘩)我的房子令你”橋”如泉湧(喎),只是這點已值回票價(啦),我不坐地起價已算有良心(架啦)。」
兒:「不對,我也住過姨媽家一段時間,我卻感覺不到”橋”如泉湧。」
和:「算了吧Joyce,屋和人也要講緣份。」
堅:「我懷疑老總根本是坐在文昌位子。」
(眾人:是嗎?)
賞:「那房子哪裡是文昌位?」
昇:「我不太相信這種事。」

(21:23)
賞:「(啊)這樣說起來,那屋子的確有利於我,我那幾天下筆的確如有神助(喎)。」
高:「這麼厲害?那15000元就物超所值。」
(眾人:是的)
昇:「(OS:那8888元物超所值才對。)」

第243集 潛水課
(09:56)
昇:「老總。」
賞:「大哥呢?」
昇:「(哦)他沒有大礙。」
賞:「為什麼會撞車?」
昇:「司機楊說為了避開一隻貓,扭方向盤時撞向欄杆(到)。」
(賞左右張望)
昇:「在你見大哥之前,我有事想通知你。今天下午我碰到Lemon和Apple。」

(10:43)
昇:「她們有沒有和大哥說你搬屋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但我想你有心理準備會較好。」
賞(電話響):「不好意思。(喂)宋小姐,你現在有時間?我可以,我平時也會工作到三0更半夜,對。(呃)長島酒店咖啡店,好。我現在馬上來,待會見,謝謝。(呃)我要去做訪問,我先走了。」
昇:「現在?」
賞:「(呃)香港最1前衛的女導演宋珍妮,我約了兩個月都約不到,難得她有時間,我要去。」
昇:「(呃…)」
賞:「(呃…)跟…大哥說一聲。」
昇:「沒問題(得)。」
賞:「好。」

(14:11)
賞:「(喂)你進來之前要不要先敲門(啊)?」
昇:「我有敲(我敲左架啦),只是你沒聽見。」
賞:「怎麼樣?」
昇:「沒什麼,看你有什麼要幫忙。」
賞:「並非每件事你都能幫我的。」

(14:43)
賞:「就好像搬屋的事情,你怎樣幫我?你(又)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搬,你又不知道什麼是我要的,什麼是我不要的,什麼都要我自己作決定。」
昇:「我想我先出去好了。(呃…)你要幫忙的話,我就在外面。」

(18:06)
昇:「星期天也好,我可以幫忙。」
賞:「你能逃得掉嗎(你估你走得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