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賞昇對白節錄249-253集

第250集 過去與未來

(01:00)
昇:「好,再見。怎麼了,老總。」
賞:「為什麼”聞雞起舞”那篇稿不見了(既)?」
昇:「你是說採訪雞家村村民生活作息那篇稿嗎?我臨時抽掉了,本來打算今天早上跟你商量,不過你出去採訪了,剛巧我今天早上電話又響個不停。」
賞:「我只想知道為什麼那篇稿不見了(者)。」
昇:「雞家村和安全集團,因為收地問題在打官司。剛好安全集團和閆先生在談一份合作協議,我覺得如果這時候登出來,就好像變相替雞家村對付安全集團的樣子,我認為不太恰當。」
賞:「我不會同意因為這個原因而抽掉那篇稿。」
昇:「那篇稿我沒說過不登,只是下一期才登而已。因為雞家村和安全集團的官司過兩天就有結果,我認為挪至下一期不成問題。」
賞:「我認為有問題,藍紙我不會簽,除非放回雞家村這個訪問。說完!」

(02:23)
昇:「進來吧。老總。」
賞:「走遠一點來看,給你機會去證明你是否一定不對(囉),說完了。」

(03:57)
稻草人:「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頭。」

(09:22)
昇:「老總。」
賞:「謝謝。」
昇:「你明天不是約了朋友燒烤嗎?我想要改期了,明天一定會下雨。」
賞:「你膝蓋痛?」
昇:「你怎麼知道?」
賞:「沒有,我剛才看你走路的步姿就知道。」

(09:58)
昇:「這篇宣傳稿最好明天中午交給我們。」
賞:「沒問題。」
(昇露出痛苦狀)
賞:「社長,你沒事吧?」
昇:「我沒什麼,有點胃痛而已,可能吃了粢飯不消化。」
堅:「要我出去替你拿胃藥嗎?」
賞:「那些胃藥不管用,我這裡有。」
昇(接過胃藥細看):「你怎麼知道我是吃這種藥的?」
賞:「我見過你吃(嘛),而且我也是吃這胃藥的。」
昇:「(哦)謝謝。」

(13:14)
賞:「什麼事?」
昇:「關於茂利集團那篇稿子。」
賞:「Paula寫得不錯。」
拉:「對了,有什麼不妥嗎,社長?」
昇:「(呃)稿子是寫得不錯,有板有眼,沒什麼問題,但訪問的對象弄錯了。」
拉:「錯了?」
軍:「茂利集團的主席梁茂利是傳奇人物(黎架喎),由他在街上撿垃圾,一直到(佢)跪地懇求別人借錢給他致富的故事,每個人都想知道(架)。」
昇:「你說得對,是每個人都想知道,但他的太太卻不想提起。」
賞:「社長,這事情留待明天再談吧,因為還有幾天才截稿,我有事要先走。」
昇:「不,老總。因我答應梁太今晚要給她一個交代,不如這樣吧,編採部的同事一起進會議室來談談(先)。人多好辦事,多給點意見。(OK?)」
賞:「我趕時間,社長。」
昇:「不會耽擱你太久,幫幫忙吧。」

(14:16)
賞:「她沒權這樣做,除非梁先生他改變主意(者)。否則,沒有人能阻止我刊出這篇稿。」
昇:「這我明白(我都好明白既),老總,不如這樣吧,我就依你這番話跟梁太太說,希望能說服她。(啊…)很晚了,不耽擱大家了,不耽擱你了,老總。」
賞:「不會,已經太遲,我現在去人家已經上完課了。」
昇:「對不起。」

(14:53)
昇:「早。」
賞:「早,社長,你找我?」
昇:「對,有篇稿子想你今天幫我完成。」
賞:「今天是星期天,我約了人急著出去,今晚回來再說吧。」
昇:「如果可以今晚再說的話,我就不用一大早來找你了。」
賞:「好,我給你三分鐘時間,怎麼樣?」
昇:「大臣鐘錶下星期十周年紀念,他想我們寫一份宣傳稿給他們下星期刊登。」
賞:「只是這樣嗎?行,你放下,我今晚回來幫你辦妥。」
昇:「今晚太遲了,我要十二點前完成。因為我約了他們吃午飯,我想給他們看看有什麼要改動。」
賞:「你沒事吧?今天是星期天,是我的假期,我的時間不由你來控訴(嫁)。」
昇:「老總,你並非今天才幹這一行吧?傳媒是24小時隨時候命的。」
賞:「我管你,這稿子你找Joyce寫就好。」
昇:「樂兒有你寫得那麼好,她就坐在你的位子上了。老總,幫幫忙吧,麻煩你了。」
賞:「別跟我來這一套,我急著要出去(啊)。」
昇:「你去上瑜伽課而已,這種課一天有很多,你不上這課上其他課,無所謂的。」
賞:「我約了人,走吧。」
昇:「老總,你幫幫忙嘛。告訴你的朋友改改時間而已對吧?(對不對?)你朋友叫什麼名字?我幫你打電話給她。」
賞:「(喂)我真的被你給氣死了,拿你沒辦法,像冤魂纏身似的,早知道就不搬來你隔壁,我傳短訊給我的朋友吧。」
昇:「謝了。」
(賞到一旁傳短訊)
賞:「怎樣?要寫什麼?」
昇:「資料全在這裡,對你來說易如反掌。」

(18:27)
(電話裡)
昇:「你在哪裡殷賞,客人正在等你(個客等緊你架)。」
賞:「我正趕回來,在堵車(啊),再等廿分鐘吧。」
昇:「快點吧。」
賞:「就這樣。」

(19:25)
昇:「進來。你有沒有時間觀念(嫁)?我一個小時前打電話給你,你現在才來?」
賞:「我已經趕回來開會而沒去上課了,你應該很滿意吧?」
昇:「你沒去上瑜伽課?」
賞:「(嗯嗯。)」
昇:「但你這個嘻皮笑臉的樣子我還是很不滿意。」
賞:「我在瑜伽班碰上你的舊女友Doris(啊),我們還經常相約一起去上課(添啊)。抱歉,我一直沒有告訴你。但我已經決定不再去上課,也不再跟Doris來往。所以你的前塵往事不會再被人發掘,而我也不會再被人臨時召去開會或者寫稿。」
昇:「對不起。」
賞:「是我先不光明磊落的。」
昇:「但會一樣要開因為客人真的到了。糟糕,客人在會議室等了一個小時。」

稻草人的Blog
(02:22)
東山飄雨西山晴
早上出門時,天色昏沉帶雨
未到公司已放晴…所以行遠一步,景況大不同!

(03:57)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17:11)
未來遇上過去
「未來說:請細說從頭!
過去說:樂意之極。
現在說:不知道未來,不想重提過去。」

(21:00)
對未來的感覺
今天突然覺得未來…未來好像充滿希望的樣子。
過路人:「我也有同感。」

第251集 健康救星
(09:05)
昇:「雖然這是大哥的命令,但我們的確收到讀者的投訴信,指出這”豆泥牌牛油酥”的低糖、低脂是誤導。」
賞:「既然如此,我們用公正的手法,把市面上所有同類型的產品來做個成分比較。」

第252集 尋找莫先生
(02:51)
昇:「這資料是宣愛會傳過來給我們的,裡面有這個機構過去一年在各地所做的扶貧工作的簡介。」
高:「這宣愛會不就是Suki在非洲做義工的那個團體?」
賞:「Suki不僅是這個機構的義工,還是他們的宣傳幹事。」
昇:「對,聽說Suki很賣力地向其他幹事推銷我們《潮》。所以宣愛會決定未來半年的籌款廣告會在我們《潮》刊登。」
高:「我印象中他們這個機構向來沒有在雜誌上登廣告。」
昇:「所以我很重視這回跟他們的關係。」
高:「社長你放心…」
昇:「我這裡還有一張光碟,裡面介紹了這個機構的工作,以及訪問了一些工作人員,我想你們看了以後,對他們的籌款方法會有多一點了解。」

(04:31)
賞:「莫先生,對不起,Marco,Suki好像有事想親口對你說。」
昇:「(呃)我想這光碟不如你拿回家去慢慢看較為適合。散會吧。」
賞:「好(啊)。」

第253集 男子告別禮
(04:05)
昇:「我想何爵土從阿軍那裡問不到他想要的答案,不會善罷干休(唔會就咁算數)。」
賞:「社長,我一定挺阿軍。」
軍:「不管背後的理由?」
賞:「你認為值得這樣做就可以了。」
昇:「閆先生那邊我會應付。」

(13:35)
賞:「社長。」
昇:「我下去喝杯咖啡,你們母子倆先談談。阿軍這封辭職信,老總你來決定收不收。」

(18:25)
昇:「老總,要去十樓開會了。」
賞:「我可以了。」

(18:46)
賞:「純屬猜測的事情不要亂說(啊)。」
昇:「對,大家出去不要亂說,免得被別人渲染,大做文章。」

(20:52)
昇:「在想什麼?」
賞:「(哇)你能戒掉走路沒聲音這壞習慣嗎?」
昇:「我是想碰到街坊過來打聲招呼而已,這樣也會被罵。「拿」下次我一進門口就立刻大聲地叫你,好嗎(OK)?你的購物癮已經蔓延至電子手帳、數碼相機這個層面(啦)?我記起來了,是Marco和Gary投訴被鄧勵軍帶走了的東西。」
賞:「好歹阿軍和我也是所謂的”母子”, 媽媽幫兒子還點債,也很合理(者)。我還打算幫阿軍交最後一期的租給阿仁。」
昇:「(啊)老總,說起來,鄧勵軍離開前跟我說了句對不起,你好像知道他欠了我什麼,我是否有權應該知道答案呢?」
賞:「我是知道他為什麼向你說對不起,但是,他卻沒有授權給我告訴你(喎)。」
昇:「真沒禮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