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四角關係 (中)

進入房間之後,包公立即做了一件令我很不愉快的事情。

將他那只仍套著臭襪子的右腳往我床上踩。

「包公,可不可以請你將你的腳放下來呢?」

「可以。」包公很合作的將腳放下,改換一屁股坐上去。

其實對這一點我也很不滿,但是至少好多了,所以我選擇算了,終于由我先開口詢問他們此行的目的:

「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何你們這麼有默契,一同來我家看我?」

「原本賞賞這次到維也納的出差,原本是和Tina一起的,為什麼會突然變成是你和賞賞出差呢?你自己說,你安的是什麼心?」

閆汝大指著我道,很明顯,他認為我後來和Tina的調換是另有所圖。

「對啊,你最好解釋一下。」包公也在旁邊附和道。

「不過,在我回答之前,我想知道,包公你是從哪打聽來我喜歡老總這件事情的呢?」

我看見包公你心虛的別過眼,用了一個牽強不已的理由道:「直覺。」

「直覺?你認為我會相信?」騙人也找高明一點的理由好嗎?

「好了好了,是我告訴他的,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汝大高舉雙手,直接承認道。

「你不需要承認的,我說過不會出賣你的。」包公拍拍汝大的肩膀道。

瞬間,在我眼裏,你們看起來像是共患難的難兄難弟,我們三人同樣喜歡殷賞,但是就目前的狀況而言,我喜歡她這件事情,似乎是天理難容,而你們倆是理所當然。

有點不公平不是嗎?

不過他們說對了一件事情,這趟公幹,我的確有私心。

「我和殷賞去公幹,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很大的問題,我們之間也不是第一次出國公幹,你們兩個實在沒有必要大驚小怪。」

「是,以前的話我不會覺得有什麼奇怪,但是知道你喜歡賞賞,你以為我會任由你們單獨出國嗎?」

包公在說這番話的時候非常激動,激動到站了起來,整個人朝我逼近,看來有動手的趨勢。

「包公,冷靜一點,坐下來慢慢說。」汝大走過來,阻止包公想動手的意圖。

「包公,這只是一件公事,我沒有任何私心在裏面,其實我也沒必要和你解釋這麼多,我說出來只是因為不想製造莫名的誤會。」我沉聲說道。

「誤會?你敢說喜歡上賞賞也是一個誤會嗎?」

「我不理汝大為什麼告訴你這件事情,如果你堅持要知道的話,沒錯,我喜歡殷賞。」

我直截了當的說出我的真心話,汝大都說出來了,我又要如何掩飾?

「你終于肯承認了嗎?小人。」

看吧,我的一番真心在他們看來就是一種陰謀手段,我喜歡殷賞,就要被冠上小人這項稱號。

「包公,你不要這樣。」汝大勸道。

「家昇,你保證這趟只是單純的出差,別無其它?」

你很嚴肅的問了我這句話,可是,雖然我不打算有任何追求的舉動,可是我不認為這趟出差,會單純到毫無任何雜質,畢竟,真相是我的確懷有私心。

「當然,我沒有打算讓殷賞知道我喜歡她。」

在我說完這句話之後,氣氛頓時陷入沉默,兩個男人如黑豹般的眼神定定的望住我,我也毫不畏懼的迎接你們的目光。

良久之後,汝大開口道:

「包公,走吧。」

「走?就這樣放過他?」

看來包公還不打算息事寧人。

「相信他吧,他說得出做得到。」

我不禁微笑,就連在愛情的領域,你仍然像往常一樣,輕易的對我卸下心防,毫無保留的信任我,不過,對於你的信任,我也從沒讓你失望過。

「好,既然汝大這麼相信你,那我也只好信你一次,走吧。」

談判結束,我親自送你們離開,打開門,不意外的看見妹妹Joyce和姨媽在我開門的那一刹那往前撲倒,不過我一點也不擔心她們聽見我們的對話,因為我的房門設有隔音裝置。

看見你們的神情,我立即知道你們在擔心什麼,於是我說:

「你們不用擔心,我們說的話,她們一個字也不會聽見,我送你們出去。」

於是你們終于放心,毫無留戀的離開了我的家。

隔天

我才剛進入公司,椅子還沒做暖,妳一大早便推開我的門,拉開我對面的椅子,坐下之後,劈頭就問了一句話:

「為什麼包公和大哥昨晚去你的家?」

「消息很靈通哦,Joyce告訴妳的?」我猜測道。

「你不要怪你妹妹,她也只是擔心你。」

妳擔心我會責備Joyce,所以先設下一道防護墻。

「我明白。」

「你明白就好了,對了,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包公對我似乎有所誤會,妳知道的了,昨天我無緣無故被挨一拳,所以為了澄清包公對我的誤會,所以找了汝大一起來我家解決問題。」

「誤會?什麼誤會?」

我眼神閃爍了一下,不由得的,我這次必須出險招了。

「包公以為我喜歡妳,他覺得我下個星期和妳出國公幹是另有目的。」

聽見我這番話,妳不由得哈哈大笑道:

「哈哈!你喜歡我?怎麼可能?」

聽見妳這番話,我挂在嘴角的微笑僵了一下,因為在這一刻,從妳的口氣之中,我曉得妳對我,不過只是一般同事。

也因為妳先入為主的觀念,令妳神奇的直覺失靈,被我騙了過去。

「是啊,挺好笑的是吧?」

「我說那個包公無聊才是真的,不過,這種毫無根據的事情他從哪聽來的?」

妳止住了笑意,問了我沒準備好的情報來源處。

「我也不知道,他可能覺得聽了無聊的傳言,傻傻相信的自己很丟臉,所以不肯說。」

「他的人就是這樣,死要面子。」

提起包公,妳對他的無聊行徑感到無奈道。

「老總,我還有事情要忙,也請妳準備下個星期出國時要用的資料,麻煩妳了。」

不想與妳繼續環繞這個話題,我以公事為藉口,打發妳離開。

妳點點頭道:「ok。」

然後,妳便離開我的辦公室。

目送妳的背影,我有些洩氣的仰天長嘆,對於我的暗戀心情反應如此遲鈍的妳,我該如何應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