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四角關係 (下)

離飛機起飛之前的一個小時,我一早便到達機場,我找了個咖啡座,坐下來一邊品嘗香濃的咖啡,一邊等待妳的到來。

半個小時之後,我看見妳提著大大小小的行李,身後還附加一個多餘的跟班:包國仁。

「早啊,社長。」

「早,看來妳都帶不少東西呢。」我指了指那些大小行李道。

「賞賞要去那裏shopping的,不多帶一個行李怕回來的時候裝不下。」

包公刻意擋在賞賞面前對我說道,並表達一種自我過甚的保護慾。

「包公,你可以回去了。」

妳拍拍包公的肩膀道,那表情看起來有點像想快點打發他離開。

「妳的行李這麼多,我要留在這裡幫妳提行李啊。」

包公為自己找了個留下來的好理由,但這個理由很輕易的被妳給打掉。

「社長會幫我拎的了,你不需要擔心的。」

然後,我看見你那充滿敵意的眼神瞪向我,不過我沒有打算將你的敵意放在眼裏,於是我附和道:

「是啊,我會幫老總拎的了,你先回公司吧。」

「等等,我有點公事要向你報告。」

看你的眼神,分明就是想拉我到無人的角落,警告我一番,好吧,不奉陪似乎挺不給你面子的,而且不讓你將警告的話對我說一說,我也擔心你回去會內傷。

「老總,我和他到那邊談一談。」

來到距離殷賞夠遠的地方,我不意外的聽見包公以「我警告你」作為開場白道:

「我警告你啊,這次你們只是去公幹,事情做完了就快點回來,不要浪費時間去遊山玩水知道嗎?你說過你不會讓賞賞知道你的心意的,你要說得出做得到啊。」

「你說完了?」

「說完了。」

「那我走了。」

轉身要走,可是你又很不客氣地拉住我。

「還有話要說?」我問道。

「其實我就不像汝大那麼相信你,但是我相信賞賞,你不會有機會的。」

你這番話,令我平靜無波的心情,激起了淺淺的漣漪。

深深地看了你一眼,我不置可否道:「我走了。」

拎起妳我的行李,在飛機起飛的前十五分鐘,我們雙雙入了閘。

好幾個小時過去,我們抵達維也納的時候,已經是當地時間淩晨三點鐘。

我和妳搭上計程車,前往霍夫堡,到事前預訂的三星級酒店check – in

我看妳一臉的倦意及疲憊不堪,於是道:

「等下上去就早點休息,養足精神,明天才有精力去採訪。」

「我看我沒能這麼早休息,我還有一些資料想要再看一看,那些資料如果不背熟,不準備多點問題,我怕到時採訪的內容會不夠。」

「那些資料我也看過了,也背得很熟,明天的採訪有我和妳一起,妳不需要太過擔心。」

妳對我露出感激但略顯疲憊的笑容,接受了我的建議。

酒店人員將我們的行李送入了房間,我的房間,就在妳的對面,互道晚安之後,我們推開彼此的房門,進去休息。

進入了房間,我在這個深夜,掏出手提電話,特意叨擾住在維也納的一名友人,寒暄一番之後,我交代了幾句重要的事情,便收線。

看看時間,已經四點三十八分,我從行李裏面拿出換洗的衣物,打算到浴室洗個澡之後,便上床睡覺。

隔天

我們來到維也納國家歌劇院,準備採訪少數華人來此開唱的中國女高音:王鶯。

我們因為事先有申請可以入後台訪問的權利,所以,在演唱會開始的前一個小時,進入了後台採訪這位中國人之光的王鶯小姐。

不過,沒有想到,一進去,我們便見到爭吵的畫面。

原本與王鶯同台合唱的男高音舒帕竟然在與她吵架。

然後王鶯小姐的助理趕我們離開,取消了這次的採訪。

離開後台,來到會場大廳,妳便立即與我討論剛剛發生的事情。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啊?為什麼他們兩個人吵得那麼兇?上次他們第一次合作的時候,被稱為天作之合,超級有默契的,你看到剛才的畫面嗎?他們兩個吵得面紅耳赤,王鶯還哭了。」

我點點頭道:「是啊,我也看到了,演唱會就只剩下今天這場了,根據可靠消息呢,王鶯今晚一唱完就會直接回中國。」

「我最怕他們連待會兒的演唱會都取消呢。」

「我想應該不至於會這麼嚴重吧。」

「這場表演完,他們還剩下最後一場是晚上七點鐘,下午的空檔還有採訪的機會!」妳靈機一動道。

「但是照剛才的情形,我怕他們不讓我們採訪,而且……

「而且什麼?」

「下午兩點鐘我得去談一筆生意……

「那就沒有辦法了,這場演唱會結束我自己再去嘗試拜托他們看看。」

演唱會一開始,妳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照片,然後我便看見妳眉頭深鎖,看起來像是在忍耐什麼似的很專注的看台上的表演。

我拍拍妳的手,引起妳的注意,接著在妳耳邊問道:「妳很討厭聽這種音樂?」

妳萬般無奈的回答我道:「是啊,他們的聲音很尖,每一個音都好像快要穿破我的耳膜,但是沒辦法啦,這是我的工作。」

看回台上的兩人,再看了妳一眼,我說道:「我去個廁所。」

然後我起身,優雅的離開會場,到場外去。

不過我的目的地不是廁所,而是安靜的角落。

掏出電話,我撥了一組長長的號碼,不久之後,電話那頭響起了一句:「Hello?

我悄悄的透過電話,對這名神秘友人交待了一些事情之後,便挂上電話。

回到會場,我和妳一同熬過這兩個小時的演唱會,演唱會結束,看見妳被那高亢的音樂搞得頭昏腦脹的樣子,我有些擔心的問道:

「老總,妳還好嗎?」

「沒事,只是有點頭痛……

「妳坐在這裡等一下,我去幫妳買杯溫的飲料。」

「謝謝你……

看妳臉色終于好些,我也稍微放心,這時,我看見王鶯的助理往我們這裡過來。

「請問是『潮』雜誌的殷小姐吧?」

殷賞有些愣愣的看著來人道:

「是啊,我是。」

「我記得之前和你們雜誌社說好要做訪問的,現在王小姐有空,如果妳也方便的話,可不可以現在就進行採訪?」

然後妳驚喜萬分的站起身說道:

「當然當然,求之不得!」

「不好意思啊,老總,時間差不多了,我沒有空陪妳進行訪問,妳一個人沒問題吧?」

妳自信一笑道:「我完全沒有問題。」

看妳隨他走遠,我也不再留戀妳離去的背影,離開歌劇院之後,我便招了輛計程車,前往談生意的地點。

成功談成了生意,那個時候已經是下午快要五點,

離開餐廳,看見不遠處的多瑙河,有抹熟悉的人影拿著相機正在拍照。

我開心一笑,沒想到老天挺照顧我的,茫茫人海之中,在毫無預計之下,上天還是給了我和妳一個緣分。

緩緩走過去,我輕拍了妳的肩膀一下。

「社長?!這麼巧啊?」

「是啊,剛剛談成一筆生意,一走出來便看見妳了。」

「維也納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妳感嘆道。

「是啊。」對這一點,我也很認同。

「所以呢,我決定做一個最潮的蜜月景點的專欄,難得來到維也納了,我覺得這個題材很不錯。」

「既然妳這麼說的話,我有一個很棒的地方想介紹給妳。」

「什麼地方啊?」

「跟我來吧。」

聖·斯蒂芬大教堂

「這裡是……?」

看見妳驚嘆的神情,也不枉費我帶妳走這一趟了。

「老總,不要告訴我,妳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哦。」

「我知道……這裡真的好漂亮……

然後妳興奮無比的抓著相機猛拍教堂內的一景一物,而我就只是站在一旁,欣賞妳開心的樣子多於欣賞這個教堂。

然後,我發現妳有些遺憾的放下相機,有些留戀的多看教堂一眼,說道:

「社長,我已經拍夠了,走吧。」

「夠了?那妳怎麼一臉遺憾的樣子?」

「其實我想上塔頂的,不過那裏是不開放給民衆參觀的,所以覺得有點小小可惜。」

「可以啊。」

妳瞪大眼睛看著我,不敢置信道:「怎麼可能?」

「不信的話,妳跟我來就知道了。」

走到教堂深處,在那裏,有一個電梯,我按下電梯鍵,電梯門打開後,妳還是滿臉懷疑,遲遲不敢進去。

「雖然我是邪派高手,但是我不會害妳的,進來吧。」

妳啞然失笑,終于肯進來電梯,按下最高那一層的鍵,電梯徐徐上升,而妳則驚嘆不已的看著外邊的景色,其實妳說得對,雖然這裡即將開放讓遊客上去參觀,但是即將不代表已經開放,而我,則是拜托這裡工作的友人私底下幫我忙,讓我擁有特權,在開放之前可以優先進來參觀。

這就是我小小且唯一的私心,就只是因為不經意聽見妳上次說很想來這個教堂,所以我才借此公幹來滿足妳小小的願望而已。

終于上到塔頂,雖然已經黃昏時分,但是正由於是黃昏時分,從塔內看出去,那金黃色的陽光灑在維也納的市中心,襯托到這個城市更加的迷人。

有二十三片彩瓦組成的頂部,還有那近距離便可看見的古老銅鐘,妳拿起相機,將這些美妙的景物一一拍下,放下相機,看見妳那一臉滿足的笑,令我深深覺得,我為妳做的,是值得的。

不經意的,妳陶醉的目光,不知道從何時轉到我身上,與妳四目相對的霎那,我第一次在妳面前,失去了我的從容,因為,我讀不清妳眸底的那道情愫意義為何。

「社長,謝謝你。」

妳向我道了謝,我微微一笑,同樣回道:「不用客氣。」

接著,妳朝我走了過來,臉上那股笑,變得曖昧,然後妳問了我一句:「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我的心跳漏了一拍,反正過兩天就開放參觀,我只要不承認,妳也不會知道我利用人際關係帶你來這兒,那我繼續找正當的理由引開妳的注意,也未嘗不可。

「妳要做最潮的蜜月景點,我帶妳來這裡取景拿資料,有什麼不對?」

「你騙我。」妳的嘴角仍維持甜美的笑意,可口中吐出的,卻是指控。

「我騙妳什麼?」

「你對我這麼好,根本就不是因為公事上的理由,而是因為……你喜歡我。」

我不得不承認,現在的我的確被妳嚇到了,我微張的口,洩露了我的慌張,妳抓住我的領帶,使我更加靠近妳美麗的臉龐。

我盯著妳的唇,聽見它吐出挑釁的話語道:「還不承認?」

「妳怎麼知道?」我的慌張化為嘴邊無奈的一笑,我好奇道。

「因為包公。」

「包公?」我意外的重復著兩個字,隨即想想,我立即明白妳的意思,於是我替妳解釋道:「因為他對我的敵意?」

妳點了點頭,證明我猜中了。

「也許我看穿不了你,但是包公從小就與我是青梅竹馬,我這麼了解他,要知道他的想法,並不困難。」

拉下妳的手,握住但不放開,而妳也不反對我這麼做,於是我終于問出藏在我心中很久的問題:

「那妳喜不喜歡我?」

「這個嘛……」妳抽回自己的手,決定不給我一個痛快道:「我想,有一天你會知道的。」

被妳打敗了……

不過,至少我知道了一件事情,妳對我並非全然的無動於衷。

我期待下一次和妳的交手,雖然這回合我輸了,但是我贏得了一個期待。

不過,後患無窮就是了……

完成任務回到香港,下了飛機直接回到公司。

三個男人及一個女人,我們四個人的氣氛都變了,至少有一件事情是很明朗的,在愛情之上,我們三個男人正式成為情敵。

但是私底下,我們仍然是很好的釣友。

矛盾嗎?一點也不會,這就是屬於我們的四角關係。

2 則留言:

bystander123 提到...

『這就是我小小且唯一的私心,就只是因為不經意聽見妳上次說很想來這個教堂,所
以我才借此公幹來滿足妳小小的願望而已.........,看見妳那一臉滿足的笑,令我
深深覺得,我為妳做的,是值得的。』 vs.
『當初我送項鏈給她。。。。我只係希望看到她收禮物時開心的模樣』
I am glad that the idea was incorporated into episode 185.

匿名 提到...

很合人物性格! Excellent story. Shahaey如果去做無記編劇,我們就有福了!
accircu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