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轉載] 我和殷賞的這個晚上(by tvguide)

由tvguide於2009-04-27發佈

經過
tvguide授權,轉載的文,這個文章是繼我寫的四角關係之後的後續,希望大家喜歡。

Shuhuey's link: http://forum.tvb.com/viewtopic.php?f=3&t=29928&p=406108#p406108

<<我和殷賞的這個晚上>>

自從上個星期, 和殷賞從維也納公幹回來後, 大家一直各有各忙, 也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的相聚, 再加上近來 Linda 那邊的任務愈來愈多, 閆生也更信任我, 那作為他私人助理的職務, 也繁重得叫我透不過氣來, 壓力很大.

事 業上, 我感受到滿足. 雖然我生活上大部份時間都是被工作佔據, 但不知為什麼, 心裡還是感到有所欠缺, 是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安, 也許, 是寂寞吧? 妳知道嗎? 從維也納回來後, 我沒有一個晚上, 是不在想著我倆那天在聖斯蒂芬大教堂塔頂上的回憶. 在醉人的日落下, 你抓緊我的領帶, 我倆深情的對望, 還有你的手被我緊緊的捉著, 對, 那是候我真的不想放手, 真想你給我的回答是: “我也喜歡你!”

但, 你沒有給我想要的回覆, 你也鬆開了我的手, 你知道嗎? 那一刻, 我真的很失望, 也感受到平時我不會感受到的無助, 因為, 在妳以外的事情, 我永遠是極有把握和信心. 就只有你, 殷賞, 總令我不能如願, 總令我的部署落空, 只有妳, 有這種本事. 或許是這原因, 妳在我的生命中, 才會有這特別的位置.

今天下午, 我剛剛在十樓完成一個4小時長的會議, 在不斷的討論和人事爭鬥後, 身心都累得無法形容. 打算在 Canteen 小休一會的時候, 突然接到老總的電話, 最初以為是’’潮’’ 那邊有要事要找我, 誰不知……..

“喂, 老總, 有什麼事?’’

“社長, 你在那裡?”

聽見你的聲音有異, 緊張得連音調過也變了, 我有點擔心的問道: ‘’怎麼了, 老總, 你沒事吧? 我在 Canteen.”

妳接著便說: ‘’好…好姐她, 進了醫院…”

我的心一沈, 即問妳: ‘’發生什麼事? 姨媽怎麼會入了醫院的?’’

你就像緊張得聽不到我的說話, 便著我到停車場等妳, 一起驅車到醫院. 在車上, 你紅著眼的望著前方, 妳的第一句話便是對不起.

“對不起., 社長, 真的對不起., 我不應該叫好姐幫我找手袋的, 如果不是我叫她找那個放在櫃頂上的 LB 手袋去明天的宴會, 她就不會不小心從高處跌倒, 撞到頭受傷了, 是我不好, 對不起.”

我沒有回答你, 在車上, 也沒有說過一句話; 我不是怪你, 我知道那是意外, 不是任何人的錯. 但我真的擔心得很, 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便離開了, 如果不是姨媽照顧我和 Joyce, 我們便不會有一個溫暖的家, 所以姨媽是我生命中最重視的人.

*********************************************************************
到 了醫院後, 我一個箭步的跑到護士站, 衝動的問道: “我姨媽現在怎麼樣? 她在那裡? 快告訴我.” 可是, 這沒頭沒尾的問題, 又怎會得到正確的答案哩. 心裡實在是太亂, 平常的冷靜也不知跑到那兒去. 就在這時, 殷賞輕輕拍著我的手, 然後有條理的向護士道出姨媽的名字, 入院情況等資料…幸好有殷賞的無聲安慰, 心定了下來; 看得出殷賞她也都很擔憂姨媽, 可是她還是強撐下去, 我是無言的感激.

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姨媽, 心很慌, 很痛, 醫生說她的腦部因受到巨大的撞擊, 致使有輕微出血, 所以昏迷, 但因年紀太大, 不適宜做大手術, 現階段, 只好讓腦內的積血散去, 病情才有好轉.

********************************************************************************************
凌晨時份, 離開醫院後, 並不想回家, 心裡像有很多重擔, 壓得我動彈不得. 工作無論多艱辛, 我也不曾害怕, 很有自信的完成每個挑戰. 但當家人有事時, 我真的不懂怎樣以平常的冷靜或從容去面對, 或許, 這就是余家昇的弱點.

獨 個兒慢慢的走向海旁, 望著五光十色的維港, 我的心情卻依舊沈重. 想起這陣子因工作太忙X, 很久沒回家吃飯, 即使姨媽每晚上不斷的等待著我回去渴一口她親自煲的湯, 我也自私地只想到自己的事, 忽略了她的感受……想到這裡, 真的很生自己的氣, 不由自主的握著拳頭, 重重的打在海旁的鐵欄杆上, 手也給打得又紅又腫…….也不記得過了多久, 突然間, 有人從旁把我準備再打在鐵欄上的手緊緊地捉著, 說: ‘’社長, 不要這樣, 好嗎?”

轉頭一看, 原來, 又是妳. 從你眼中, 我看到你極擔心我. 為什麼, 為什麼每一次當我’’有難’’的時候, 你總在我身邊?

“不要這樣子, 好不好? 好姐也不想你這樣的.”

我苦澀的回答: ‘’我是在生自己的氣, 可能只有讓痛楚, 才可使我少一點內疚感, 讓自己好過些…”

你還是握著我的左手不放, 生怕我再不智的發洩, 當我看到你為我心痛的眼神, 我不由自主的對你說: ‘’可否今天晚上, 讓我牽著你的手嗎?”

或許, 你給我這一要求嚇倒了, 你微張開口, 良久說不上話來. 然後, 你沒有像在維也納時甩開我的手, 這一次, 你是帶著心痛, 擔心, 溫柔地用你的拇指輕撫著我紅腫的手, 希望可使我手上的痛楚減少.

身上的傷, 我從來不怕; 但你這窩心的動作, 使我很感動. 跟著, 你滿懷感觸的嘆了一口氣, 用幾乎我聽不到的語調說道: “社長, 你內心背負的, 實在太多了.”

這一晚, 我牽著你的手, 在海旁走過我和妳第一段最親蜜的路. 你偶爾會緊緊握著我受傷的手, 問我一聲: “手上的傷, 還很痛嗎?”

或許, 你在這一晚, 知道我心情極差, 不想拒絕我; 又或許, 是你出於內疚的心情來關懷我, 但, 這一切都不要緊, 那怕只是這一晚?

只少, 在這一個晚上, 我真的牽著妳的手, 一起走過前面的路…….原來, 我也不是孤單一個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