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第一千世情劫 (1)

人間 - 『潮』雜誌社


每天必然的忙碌充斥在這小小的雜誌社,而今天,不一樣的氣氛混入這忙碌的早上,閆汝大,殷賞還有余家昇三個人之間,出現了與平常不同,微妙的火花。

家昇面對賞賞的時候,除了公事,私地下反而沒以前那樣自然,若仔細觀察,會發現他似乎刻意與賞賞保持距離,反之,汝大和賞賞因為剔除了多年的隔閡,兩人現在面對面更加自然。

四仙女感到着急。

她們知道怎麼回事,看見賞賞穿起婚紗,她們四人驚嘆她的美麗的同時,更加震驚新郎不是家昇。

懊惱,是她們內心的寫照。

於是,她們四人終于出擊了。

換上人類的平常打扮,她們來到人間,利用法力為自己製造一個身份,她們決定要潛入家昇的四周,默默守護……算是剛發芽的愛情,誰叫這一世的天蓬這麼遲鈍,直到現在才發現自己對賞賞的好感。

套句天蓬最愛的情詩:

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希望天蓬今生的愛情能圓滿,不會如這首情詩一般。

可愛的嘟子化身為7仔的打工妹,今天的她,站在櫃檯後面,雖然表面她維持著專業的笑容,但是她的內心暗暗着急,他們兩人的對話每次都那麼公事,真希望他們偶爾談些比較生活化的內容。

聽見他們兩人的電話分別響起,嘟子不難發現家昇在接電話之前頻頻回頭看了賞賞幾眼,直到他的電話響起,對電話的那一頭,她猜測是汝大說了一番話,那番話聽來真叫人傷心,什麼眼神半真半假,似有還無。

嘟子仍然專業的維持笑容,一個接一個的服侍接踵而來的客人,可內心正在淌血啊。

最後,她悄悄看見家昇望著雜誌的深沉眼神,她又不由得再度暗暗嘆口氣,內心有一段OS要說:在乎就出擊啊!社長,我們支持你啊!

目送他們離去的背影,嘟子見沒什麼人,拿起剛買的手機,致電給大師姐蘇慧報告她在這裡看到的狀況。

「大師姐,情況挺叫人難過的。」

「怎麼了?嘟子。」

「我們親愛的社長終于察覺到自己的感情,可是我擔心啊,他礙于今世的身份,不敢主動出擊。」

「嘖,那這下嚴重了,都是月老的錯,幹嗎要給他這麼一條坎坷的情路走。」

「對啊。」嘟子附和道,接著,她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於是問道:「師姐,妳成功應徵到雜誌社的工作了嗎?」

「沒有……」

「那三師妹呢?」

「三師妹已經成功混入金波集團的Canteen工作了。」

「那就好,還有小師妹呢?」

「小師妹也成功應徵到他們常去的咖啡廳打工……」

「師姐,不然這樣好了,妳去好玩吧應徵。」

「好玩吧?也好,我這就去應徵。」

挂了電話,她們這四個仙女在不久之後,確定埋伏在PCC Café,7仔,Canteen及好玩吧。

而雜誌社的事情,可憐她們只能每次透過通天鏡來查看,不過不要緊,賞賞對她們親愛的社長已經有不一樣的情感,只要她們繼續推波助瀾,相信最後一定開花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