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轉載] 第九回 真相 (連載 by funnyyeah)

由funnyyeah於2009-08-06發佈

第一回:改變
第二回:離開
第三回:思念
第四回:轉機
第五回:等待
第六回:洩露
第七回:不安
第八回:坦白

第九章了~~~這一章我大改了好幾次,社長的身分令我很難決擇,是要回復警察還是繼續當社長?為此我考慮了不少時間。或者這決定大家未必同意,但這是我在這一刻的選擇。
這一章感覺不是太強烈,寫得不是太好,但都希望大家看後可以給點意見,留個腳印,多謝大家
====

早上十時半。
雖然會議十一時才正式開始,但殷賞卻已坐到在十樓的會議桌前。
她放下手中的咖啡,在衣袋中翻出一張紙巾,輕輕擦拭着杯子。
她心緒不寧。
直覺告訴她,今日將會有些事情發生。
她瞄向旁邊的空位子,心思不期然飄向昨晚的沙灘,昨晚的擁抱,昨晚的意外之吻。


「嘰----」
刺耳的剎車聲劃破寂靜,時間重新流轉。
殷賞從唇上輕柔的觸感中清醒過來,雙手急急在沙上一按,向左邊翻了身,背向着余家昇,伏在沙灘上,左手按住呯嘭亂跳的心臟,一動也不敢動。
剎車聲嗄止。
淡淡的月光灑在沙灘上。
四周除了輕輕的拍岸聲,就只有他輕微的鼾聲和她自己急促的心跳聲。
「我喜歡你。」
言猶在耳。
她臉上又是一陣的發熱,心跳得更快了。
夜幕下,彷彿只剩下他們二人。
她深吸一口氣,輕輕轉過身,面向余家昇。
看着他胸口上均勻的起伏,她知道他確實睡了。
一時間,她都不知道是不是該感到慶幸。
她靜靜地看着他。
看着他嘴角上一抹淡淡的微笑,她不禁痴了。
此刻的他,完全看不出是平日的邪派高手。他就似是一個小孩子,亳無機心的,正安穩地睡着。
這是她第一次這樣認真的看他吧?
打從一開始,她就認定他是奸仔,邪派高手,邪惡聯盟……反正一切旁門左道的事情都跟他拉上關係。
在她眼中,他就是邪惡,恐怖的代表。
是甚麼時候開始,他變得溫柔了,變得正氣了?
她伸出右手食指,輕輕的,在空氣中勾劃着他側面的輪廓,從額角到鼻尖, 從鼻尖到嘴唇。
「我想現在是時候了,你會回來幫我的,對吧?」
Linda的聲音忽然在心底響起。
殷賞舉起的手在半空中定住了。
「我希望在下星期四的行動前你會有決定。」
她緩緩地放下手來。
看向夜空,月色彷彿暗淡了。
已經是星期三了。
今晚就是阻止他重返黑道的最後機會。
本來她是想推卻那小提琴家的訪問的,但看到汝大一臉期待的表情,她不由得心中一軟,只好極速完成訪問趕了過來,怎料到這邊廂的余家昇竟醉倒了。
「如果你想跟她有將來的話,就不應該再猶豫了。」
她?
是的,余家昇心中還有一個「她」。
「相信我,我對你是真的,殷賞。」
她嘆了口氣,輕輕地說:「余家昇,你到底那一句才是真話啊?」
余家昇雙目緊閉着,身體卻動了動,右手輕輕地在空氣中抓了一下。
「我一直……都說真話……」

殷賞猛地坐起,用手掩着嘴巴。
是夢囈嗎?
看他眉頭緊鎖的模樣,似是在造着甚麼惡夢。
她不由得為這個連在夢中都不懂得放鬆的人感到心痛。
「殷小姐……阿昇……」
遠處傳來餐廳經理Roger的聲音。
看Roger跑過來,殷賞急急站起,拍了拍黏在身上的細沙。
Roger看到躺着的余家昇,不由得問:「殷小姐,阿昇他 ……」
「他……喝醉了……」
Roger嗯了一聲,扶起余家昇,說:「又難怪他的。」
殷賞走過去幫忙扶住了另一邊。
「他以為你不會來了。」
Roger看了看瞪大眼的殷賞,淡淡地說:「阿昇他平日酒量不淺的,只是酒入愁腸,特別容易醉倒。」
之後Roger再沒有說話,就這樣默默地和殷賞扶着余家昇走回餐廳。
殷賞小心地將余家昇放到空位子上,正要打電話叫計程車,忽然想起了甚麼。
「對了,社長他有沒有駕車來?」
「有的。」Roger點點頭,向外指了指。「就泊在外面。」
「麻煩你幫我扶他上車。」
「啊?」Roger感到有點意外。「是不是應該叫他的家人……」
「他的家人不懂駕駛的。」殷賞將電話放回手提包內。「總不能將車丟在這兒吧?我載他回去後叫他們幫忙就好了。」


坐在KK160的駕駛位上,殷賞好奇地伸手打開了旁邊的小抽屜。
一看,不由得笑了。
滿滿的都是一小包一小包的袋裝紙巾。
這余家昇,難怪大家需要紙巾時都會去找他。
扭動車匙,踩下腳踏,車子緩緩地向前駛去。
路上空無一人。
殷賞輕輕扭開了車上的音響。
「一葉輕舟去……」
她先是呆了呆,然後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她萬料不到這不懂粵劇的余家昇會在車上放着這麼一張粵曲唱片。
想像着他一邊駕車,一邊唱粵曲唱得走調的樣子,她不由得又笑起來。
「人隔萬重山……」
她自顧自地輕輕和唱着,卻沒有留意到在不知不覺間,緊皺着眉的余家昇漸漸放鬆了,嘴角重又掛上一抹淡淡的微笑。
轉眼間,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殷賞將車停泊在路的一旁,關掉音響,翻出電話,撥號。
「Joyce?我現在在你家樓下,麻煩你出來一下好嗎……你和Paula在長洲,今晚回不來?那麼我找好姐吧……啊!對啊,她回鄉了,我一時間忘了……無事沒事,就先這樣吧。」
放下電話,她轉頭看着余家昇,想了想,再次撥號。

「喂?阿仁?」
「不好意思啊賞賞,我現在和Marco在談合約,」忽然,殷賞的電話發出咇咇聲。「這人很難纏的,一時三刻未必談得成。」
「無電?」殷賞看了看電話屏幕,急得大叫。「喂?阿仁……」
「我遲點再找你吧,再見。」
電話被掛了,五秒後更自動關機。
殷賞心中暗嘆倒楣。
本來她是可以將余家昇載到男子組家裏去的,偏偏其中兩個又在忙着談合約,另外兩個又去了澳門採訪,更巧的是單位的門鎖壞了換了而她又未配新匙,根本不得其門而入。
這余家昇怎麼偏要在這種時候買醉呢?
「社長,社長。」
她用手推了推余家昇。
但他只輕輕地動了一下,嗯了一聲,就又沉沉睡去。
殷賞看着他。
她總不成將他丟在車廂中,而自己跑回家去睡吧?
「我總覺得緣分是注定的。」
緣分。
可以碰上這種巧合得不能再巧合的巧合,或者,就是他們的緣分吧?
一咬牙,她關掉汽車的引擎,按下少許車窗,拉低座椅,躺下,將外套蓋在自己身上,輕輕閉上眼,不一會,就沉沉睡去了。
迷糊間,她彷彿感到車子在動。
再一睜眼,人卻已經在躺自己的床上了。
按她爸的說法,是在大約凌晨三時的時候,余家昇打電話來說和她通宵開會後載她回家,期間她睡着了,然後是她爸下樓揹她回家的。

「大閆生。」
眾人齊聲叫道。
殷賞回過神來,下意識地看了看旁邊。
余家昇的位子是空的。
「大家都到齊了吧……」閆器看了看,不禁皺眉。「余家昇呢?」
「余生申請了個無限期的無薪假,」坐在閆器旁邊的June從文件夾中翻出一封信。「從今日起計。」
汝大轉頭看向殷賞。
「出了甚麼事嗎?之前怎麼沒有聽他提過啊?」
殷賞心中懸着的鉛塊似是一下子掉了下來,重重地擊在心湖上,震得她一陣暈眩,訥訥的說不出話來。
「大閆生。」
辦公室的門被打開,一個保安員走了進來。
「有幾個警察說要上來調查。」
「警察?」眾人一臉疑惑。
正說着,幾個警員已經進入了會議室。走在最前面的一個的目光由右至左掃過在座各人,只在殷賞身上稍為頓了頓。
他看向閆器,拿起掛在胸前的證件晃了晃。
「我 是商業罪案調查科B隊隊長,徐志安督察。我們有一宗案件想要請你們金波行政部,財政部和企劃部的幾位主管回去協助調查。 」他看着被點名的,臉露慌亂神色的幾人,向身後一招手,幾個探員走了過去,將他們請了出去。「另外,」他轉身盯住坐在Tina旁邊的人。「周政名先生,你 涉嫌跟一宗賄賂案件有關,請跟我們返署協助調查。」
看着長長的會議桌上有幾近一半的人被帶走了,閆器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這……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啊?」
「閆生,」徐志安向閆器微一點頭,說道:「貴公司幾位職員需要協助警方調查,抱歉打擾你們的會議了。」
房門關上,留下面面相覷的眾人。


本來的每月部門會議就這樣被臨時取消了。
殷賞心事重重地回到七樓。
雖然兩者看似沒有甚麼關連,但不知怎地,她直覺余家昇的請假跟剛才警方的行動有關。
「老總!」
堅姐叫住剛步入潮的殷賞。
「社長剛剛叫我……」
殷賞猛地回過頭。
「社長來過?是甚麼時候的事?」
「才剛走的。」堅姐指了指門外。「如果你現在到停車場……」
未待堯堅說完,殷賞已經衝了出去。

殷賞一口氣跑下了七層樓梯,正要推門出去, 卻透過門上的玻璃,瞥見幾個在搬抬着一箱箱文件上車的警員。她不禁停住腳步。
「你怎麼會在這兒的?Madam不是叫你不用來的嗎?」
「是我自己有點私務要處理……」
殷賞心頭一震,再次透過門上的玻璃看出去。
是他。
余家昇。
還有剛才的督察徐志安。
「你真的打算……」
「雖然申請了,」余家昇將雙手交疊在胸前。「但最終還是要看Madam是否批准。」
「那個殷賞真的有那麼好嗎?」徐志安皺了皺眉。「我看她都不怎麼樣啊?Doris比她好多了。」
余家昇輕輕苦笑了一下。「殷賞是一個很特別的女人。」
「徐Sir,余Sir。」一個警員走了過來,指了指後面的貨車。「東西都收拾好了,可以走了。」
余Sir。
那個警員稱呼余家昇為余Sir。
余家昇是警察?
殷賞發現自己的腦袋好像突然當機了,完全跟不上目前的狀況。
余家昇不是閆生的私人助理,潮的社長,她殷賞的拍檔嗎?
怎麼一下子,會變成是一個警察了?
這不是真的。
殷賞摀着眼睛。
三 ,
二,
一。
雙手打開。
外面一個人都沒有。
剛才的一切彷彿沒有發生過。


殷賞走入辦公室,一張貼在啡色文件袋上的黃色便條紙映入眼簾。
她呯一聲關上門,一個箭步拿起文件袋。
黃色便條紙上沒有熟悉的筆述。
她將文件袋倒轉,一個小巧的MP3機和一張小卡片掉了在桌上。
「我知道Linda對你很重要,但我不希望你為了報恩而重新混到黑社會中,你要知道,你是有家人,還有很多關心你的朋友的。」
殷賞看了一眼自己昨夜寫的,放在余家昇車上的小卡片,目光移到旁邊的MP3機上,遲疑了一下,戴起耳筒,按下播放鍵。
「殷 賞,首先我要跟你說聲對不起。另外,我想說的是,其實你一點也不蠢。記得當初你質疑我加入金波的目的嗎?我跟你說,『當金錢不是唯一動機時,背後一定有一 個更大的陰謀』,是的,我加入金波的確是另有任務,所以我不得不隱暪部分真相,包括我的身分,我的過去,還有我對你的感情。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刻意欺騙過 你,頂多是誤導你向一個錯誤的方向。前幾日,Linda說在金波的行動後會回復我的警察身分。本來我是打算昨晚在星裳餐廳跟你坦白的,可惜天意弄人。我知 道你最討厭別人欺騙你,但我希望你可以給我解釋的機會。如果你願意,我希望可以在下星期三,跟你吃完昨日那頓未吃的晚餐。」
殷賞緩緩地放下耳筒。
突如其來的真相深深地震撼着她。
她不知道應該怎樣做。
===
最終回:賞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