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轉載] 第五回 等待 (連載 by funnyyeah)

轉載由funnyyeah2009-07-08發佈

第一回:改變
第二回:離開
第三回:思念
第四回:轉機

上一篇我加入了不少個人情感,只是看大家的反應好像都不怎麼樣……這一篇,再一次希望大家多給意見(不想太快沉下去了……)
=======

「阿軍,你上期的人物專訪反應好得要加印了,是不是應該要請大家吃一頓慶功啊?」Paula笑着拍了拍鄧勵軍的案頭。
「我聞說附近有間自助餐不錯的,我幫你打電話預約。」
包公一手按住琴姐手上的電話筒。
「琴姐,那間餐廳不便宜的……」
「不打緊,難得大家高興賞面,」阿軍瞄見剛進來的殷賞,問:「老總,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呢?我請客。」
「不了,我有點事要做。」殷賞說道,直接走到自己的房間,輕輕帶上門,將自己跟外面的喧鬧隔開了。
她拉開椅子,坐下,目光穿過百葉簾,直入到對面那依舊漆黑的房間。
想起來,他離開了快一個月了。
自那次以後,她沒有再找他,而他亦沒有找她。
記 得當初知道他辭職的時候,她心中有着無數的疑團,她很想要問清楚他。她打了給他無數通電話,發過無數通短訊,只是,在她終於找到他的時候,在她吐出了「余 家昇」三個字之後,她的腦中卻忽然一片空白,原本一早就擬好的台詞一下子都不見了。看着他,她想起他曾經為了一個對他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女子而自暴自 棄,甚至辭去了本身的工作。她不明白他們之間那種大過銀河系的愛,她不明白那種不平等的感情是如何得以維繫了足足十年,但她知道,即使最終他們分手了,她 就是比不上她,又即使Doris說過,他喜歡的是自己這種類型的女子。
「Joyce需要你。」
終於,她吐出了這句話。
「一個忠一個奸的遊戲,少了你就玩不下去。」
沒等他回應,她就將視窗關了。
因為她說不下去了。
一陣揪心的痛。
當年面對大哥的不辭而別,面對Ryan的不忠背叛,她的心都沒有這樣的痛過。現在為了這個邪派高手,她的心是這樣的痛。
這是為甚麼呢?
是愛嗎?
如果是愛,那麼她以前的戀愛又是怎麼的一回事?


在這之後的兩日,她意外地在餐廳遇上了那個他深愛着的她,更意外的,是她竟然主動跟她打招呼。
「殷小姐?真巧啊。」
「Linda。」她客套地應着。
看到Linda一臉的笑容,她沒由來的一陣不快。
「Linda,你知道余家昇辭職的事吧?」
Linda笑了笑。
「好姐,即是余家昇的姨媽說過,她很高興余家昇兩兄妹可以一起工作,互相照應……上次他就是聽了你的話才放棄辭職,你今次……」
「殷小姐,」Linda的面色一沉。「你弄錯了,我和家昇只是朋友,我無能力左右他的決定。」
「但上次他說是你不允許他辭職的……」
Linda心中一動,沉着的臉上輕輕地抹上了一絲傷感。
殷賞猶疑了一下。「其實你對余家昇是很重要的,我知道你們在一起已經十年了,雖然你對他的承諾三年三年又三年都沒有兌現,但他依然願意追隨你,即使你們現在分開了,但我相信只要你開口,他一定會……」
「殷小姐,」Linda打斷殷賞的說話。「你不覺得自己過於介入別人的生活嗎?這樣對你,對家昇都是沒有好處的。」
殷賞一怔。
是 的,她承認她是不自覺的一步步踩入了余家昇的生活,踩入了他那神秘的過去。之前對他是出於記者本能的好奇,但之後,慢慢地,了解他,似乎成為了一種樂趣, 或者說,是一種習慣。雖然她不覺得這對她有甚麼好處,但亦不見得有甚麼壞處啊?只是聽Linda的口氣,她隱隱覺得,余家昇的離開是因為她。


叩叩----
殷賞回過神來。「請進……大哥?」
汝大笑着走了進去,拉開殷賞對面的椅子坐下。
「怎麼了?今期藍紙不是已經完成了嗎,還有甚麼事要我們的老總呆在辦公室裏忙的?」
「沒甚麼,就只是想在這呆一會兒。」殷賞低下頭,收拾着桌面上散亂着的文件,項鏈在她胸前的位置不斷晃着。
其實,汝大見到這項鏈已經差不多一個月了。不知怎地,他每次見到它都感到有點兒不自在。他總覺得那個耀目的項鏈跟殷賞平日的佩飾有點不同,似是背後有着甚麼特別的意義。
「賞……」殷賞抬頭看着汝大。
「你戴着的項鏈……很適合你。」
「多謝。」
看到殷賞甜絲絲地笑着,他禁不住試探性地問:「在哪兒買的?」
「朋友送的。」殷賞伸手摸了摸項鏈。
「誰送的?我認識的嗎?」
看着大哥着緊的表情,殷賞笑笑道:「秘密。」
「又是秘密?」
「大哥,你特地來潮找我是有甚麼事嗎?」
汝大見到殷賞刻意轉移話題,無奈地說:「沒甚麼,想找你一起吃晚飯而已。」
「不了,」殷賞將文件都放到手袋中。「我答應了好姐今晚回去喝她的湯。」
說着拿起手袋就要走了。
「我載你。」
殷賞正要開口,只聽見外邊有人敲了毃門,June走了進來。
「小閆生,大閆生有事找你,叫你立即上十樓。」
「大哥,你先去忙吧,我自己走就好了,再見。」
殷賞拋下了這麼一句話就消失在汝大的視線中。


來到好姐家樓下,殷賞不自覺地走入了附近的便利店。
這個時間的便利店人不算太多,但大概因為是晚飯時間,所以在售賣熟食的位置旁堆着一撮人。她走到相對較少人的雜誌架,拿起了最新一期的爆周刊,封面說的是某公司的太子在舞會上醉酒失儀的花邊新聞。
殷賞不禁苦笑,到底甚麼時候開始香港的媒體淪落至要靠此等消息爭取讀者了?正要放下,她的眼球忽然被甚麼吸引着。
是他。
在爆周刊的封面照片上,在失儀太子的後面不遠處。
他倚在牆邊,旁邊站着言氏的兩位太子,三人言談甚歡,似乎沒有注意到另一邊的小騷亂。
她不得不佩服余家昇。
這個男人就是有一種力量,可以將身邊的人都拉攏到自己的一方,所以無論他去到甚麼地方都總能如魚得水。
記得他說過,以他的資歴,在外面任何一間大公司都可以提供他比在潮,在金波更好的待遇。
想着,心中一沉。
或者,他真的不會回來了。


「賞賞,你來了。」
「好姐。」殷賞笑着打了聲招呼。「今晚又要麻煩你了。」
「不打緊,」好姐邊說邊走回廚房:「佐治最近真的很忙啊,每晚都不回家吃飯。」
「是因為酒吧最近來了一批年輕的女孩子。」殷賞關好門,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對了,樂兒說今晚整班同事都去吃自助餐了,賞賞你怎麼不去了?」好姐在廚房中探頭出來問。
「我……我晚點有個訪問要做。」
鈴鈴----
電話響了。
殷賞望一望手錶,是八點。最近幾個晚上上來吃飯,她發現他總是在這個時候打電話來的。
好姐急急關好爐火,邊抹手邊走了出來。
「喂?家昇?……我的腿完全好了……放心,姨媽懂得照顧自己的,對了,你幫閆生做事,甚麼時候才能回來……」
聽着聽着,她的心中充滿了問號。
好姐問余家昇幫閆生做事,甚麼時候才能回來,言下之意即是她不知道他辭職的消息。雖然說閆生對向宣稱余家昇幫他到外國辦事了,但想不到,原來連好姐都不知道真相。
想着,心中一喜。
既然連他的親人都不知道消息,那就是說事情尚有轉圜的餘地。
「……找不到樂兒?樂兒今晚跟同事出去吃飯了,可能太吵了聽不到電話響……行了,她回來我叫她打給你……好的,你先忙吧,再見。」
看着好姐放下電話,正想開口問些甚麼,她的電話響起來。
「Ryan?」
「賞,你有沒有時間?」
對周政名,她始終心存芥蒂。
她想起了賴松,想起了余家昇的苦心。
她淡淡地說:「甚麼事?」
「我剛剛在朋友處聽到了一個消息,相信你會有興趣知道的,我們一邊晚飯一邊談吧。」
殷賞想了想,說:「我現在約了人在吃飯,明天早上我去找你吧。」
掛了電話,殷賞向後靠在沙發上,輕輕笑了笑。
======
下一回:洩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