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轉載]秘密 (下) (by chx710)

秘密()

秘密()

又來到最後一篇了
希望賞昇也可快些發展得像這文就好了^^
-------------------------------------------------------
正當我在等候升降機時,我碰上了大哥。
「大哥早晨。」我對他打招呼。
「早晨。」大哥有點不情願的應到。
「幹什麼?怎麼一臉不悅的?」我微笑着問。
「升降機到了。」我說。
「大哥,你的樣子告訴我,我好像幹了什麼錯事。」
我一邊按關門鍵,一邊試探道。
「你喜歡了賞,對吧。」大哥不爽地說。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話嚇得愣住了。
「你在說什麼,我怎會喜歡老總。
我和她只是同事關係,這個你也知的。」
我反應過來後,便自辯道。
「你不用說謊了,昨晚你不是上了她的家嗎?
佐治把你們的對話全告訴我了。」
「那......我也無謂隱瞞了。對,我是喜歡了老總。」
想不到我刻意輕聲說的話,還是被人偷聽到了。
「算吧,如果是從前的我,我肯定會打你。
不過,敗給你總好於敗給周政名,你怎麼也是光明磊落的人。
不過,下次有什麼事必再瞞我,否則我真的不放過你。」
「是因為有了共同敵人,你才會放過我吧。」
聽過大哥這話,我才放心過來的道。
「也許是吧。」

「叮」升降機到了三樓。

「阿昇,我們會公平競爭的,對吧。」
「我答應你,一定會。」
「那我放心去買早餐了,待會兒才見。」
我正想關門,卻有人在外按了開門鍵。
是周政名。
我們互相不屑地來了個眼神交流。
升降機門關上。
「看來我真的低估了你,你到底耍了什麼手段能令賞對我疏遠了?
周政名搶先攻擊道。
「謝謝你這麼高估我。為什麼你不想想問題可能是出於你身上,
例如你假意追求June,又或是老總終於看清楚你的為人。
反正你幹過這麼多不見得光的事,被老總發現也不足為奇。」
我冷冷的反擊道。
「賞要發現的,那當年我已結婚一事她也該發現到吧。」
「這只可證明你掩飾技巧及做假手段也退步了。」
先生,你好像忘了,在追求者方面,
我只有一個曾經一聲不響便拋下賞離家出走的前夫閆汝大,
你只不過是個暗戀者。請你別忘記:『我在明,你在暗』。」
「周律師,看來你不知老總已把我列在『明』的一列,
而你,既不在暗,也不見得是『明』吧。」

「叮」升降機到了七樓。

「讓我走前給你一個忠告吧,你令我的手機飛走那次,
已經枉作小人了;可你連對別人放下面具時也不小心沒收線,
你也該去學學手機的真正用途,還有怎樣收線,
才繼續去想我到底耍了什麼手段吧。」
周政名既憤怒,卻又啞口無言。
我笑一笑,便走出升降機。

回到「潮」,我又看見那個在趕着出藍紙而忘得快瘋的你。
既然你那天已給了答覆我,我也不用礙着你工作。
現在也挺不錯,最少我現在只剩下一個光明正大的情敵......
(
)
--------------------------------------------------------
再次感謝各位對<巧合><秘密>的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