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轉載] 調職 第二章(連載by watery☆漩)

由watery☆漩於2009-06-30發佈

上一回 意外

- - - - - - - - -
「賞,在星期一開會時,你會有一個很大的surprise。」周政名用一貫情深的語氣對殷賞說。

Surprise 什麼事?」殷賞狐疑的問道。奇怪了,他怎會知道自己明天要開會啊?

「說了就不是surprise了,我怎可以現在告訴你呢。」周政名搖搖頭,笑說不。

「好吧。」殷賞失望地妥協。怎麼身邊的男人都愛勾起自己的好奇心又不給回答。師兄是這樣,現在Ryan是這樣,就連那個該死的余家昇都是這樣。

「你們的Panna Cotta到了。」侍應生從托盤拿下甜品。

Sorry,我們叫的是Crème Brulee。」周政名對侍應生說。

「噢,不好意思,我去拿Crème Brulee了。」侍應生連忙道歉,收回桌上的意式奶凍。

Panna Cotta是我叫的。」殷賞阻止侍應生的動作。

「你叫的?」周政名愕然的望向殷賞,問道:「你以前不喜歡吃Panna Cotta的,怎麼會叫這甜品?」

「人,是會變的。現在的我,不再是以前的我。」殷賞回答道。她發現,原來不但師兄停滯在過去,連Ryan亦是。現在,師兄都明白到她的轉變,可是Ryan呢?他會否還認為,自己是那個容易受甜言蜜語打動的殷賞。

賞的話,令周政名回想起那次他送她回家,她臨上樓前的最後一句話:「我想我當初會這麼快便跟你拍拖,是因為你和我的前夫,很不同。」假若沒有了她前夫閏汝 大對她做的一切,她還會喜歡自己嗎?他不敢,也不會問殷賞這個問題,只得有點尷尬道:「Sorry,我不知道你的口味轉了。」

口味轉了,那殷賞現在喜歡的,是什麼呢?


「社長?怎麼這麼巧?」殷賞離開餐廳時,意外地看到余家昇的背影。

「對喔,老總,真巧。」余家昇轉過身,和殷賞打招呼。

「跟周律師來吃午餐?」

「是啊。」

二人各懷心事,一時無語。

「老總。」

「社長。」

一說話,二人同時開口。聽見對方也在說,同時收口,又一尷尬的沉默。

「家昇。」余家昇轉過身,看見折返的Linda

「我有事,先走了。」殷賞看見這情況,藉故離開。

「老總!」余家昇的叫聲,只讓殷賞加快步足,余家昇失望的回過頭,看見Linda用不悅的目光看著他。

「果然是那位殷小姐。」Linda嘆了一聲。人是有感情的動物,最優秀的底也是人,只是,他們的身份不允許他們與目標有關的人物產生感情。

余家昇的回應和在餐廳的一樣,保持緘默。

「家昇,你要明白……Linda好意相勸,卻被余家昇打繼她的話。

「我很清楚自己的身份,我和老總,只是朋友。」對,朋友,經歷了許多男女朋友也未必有機會經歷的事情的朋友。

「最好是這樣。家昇,這次的調職,沒錯,你是更接近權力的中心,可是卻打亂我們的部署了。」

「你的意思是,金波內還有其的手足?」余家昇驚訝的問道。

「當然,這麼大的跨國公司,怎可能只得你一人。我安排你入『潮』,是因為跟target最親近的人都在那裏,讓你跟他們打好關系,沒想到,你卻……

「以前的行動,向來都只有我一人,難道你不信任我的能力?」余家昇失望透了,自己為Linda工作這麼久了,她居然……

「家昇……Linda無話可說。

「我要回公司了,再見。」余家昇冷冷的拋下這句話,轉身離去。

Linda
怔怔的看余家昇的背影,愈變愈小,直至再也看不見。


「阿昇,明天去釣魚好嗎?」在金波的升降機內,余家昇和閏汝大相遇。

「假若Linda說的……」余家昇壓根兒沒聽到閏汝大的話,自顧自的在推敲分析誰會是其他同伴。

「昇?阿昇!」閏汝大拍拍余家昇的肩,喚回他的注意力。

「喔,大哥。」余家昇心不在焉的應道。

「你還好吧?」閏汝大擔憂的問。余家昇這個朋友,罕有如此失魂的情況,難道是為了調職的事?
假如是這樣,自己倒是不太好意思了。

「沒事,只是在想一些瑣事。對了,你剛才問什麼?」余家昇把話題扯開。

「哦,我剛才問你明天去不去釣魚。」閏汝大把問題重複一次。

「好的。」


「搞什麼啊,釣了大半天,一條魚的影子都瞧不見,都跑到哪裏去了。」曬得汗流浹背的包國仁不滿的抱怨道。

「沒你說的那麼糟吧,再給點耐性等等吧。」閏汝大的釣魚經驗,令他知道,釣魚這事,有時候也
得看運氣。

至於余家昇,則望遠方海天相接的那一線,沒有絲毫回應,默默的握魚杆發呆。

一切又回歸平靜。
一段電話鈴聲打破靜默。

「喂,是楊生,好的,沒有問題,我立刻來。」包國仁掛斷電話後,向二人道歉道:「抱歉,那個
楊生我約了他好幾天了,所以……

「正事要緊,去工作吧。」閏汝大沒有反對,余家昇以眼神表示自己的贊同,身為社長的他,他比閏汝大更不可能會不同意包國仁犧牲自己的私人時間去工作。

「那我走了,再見!」包國仁收拾好自己的釣魚用具離去。

閏汝大和余家昇同道:「再見!」

看見包國仁的身影消失後,閏汝大問余家昇說:「阿昇,你那天,有聽到我的專訪嗎?」

「有啊,怎麼了?」他忘不了那個專訪,更不可能忘記之後發生的事。想起殷賞,余家昇就忍不住嘴角上揚。

「你覺得我會否嚇怕阿賞了?」閏汝大道出自己的憂慮。

「老總不是小女孩,不會這樣就給嚇怕的,反倒是可以給想要追求她的人一個警惕。」這,也包括他吧,他亦因此而想過退縮。

「不錯,周政名,你能和阿賞那天吃晚飯,不表示你能得到她的心。」閏汝大有點咬牙切齒的說。

「你說那天晚上,周政名和老總一起過?」余家昇訝然道。

「對啊,沒想到,新女朋友她都沒興趣了,寧願和那偽君子一起。」閏汝大有點失落,又隱隱太不憤的說。

「那是因為她還未看穿那人的假面具罷了,在她心中,他仍舊是一個大英雄。」余家昇當然不會笨得不打自招了。

「周政名,總有一天,我要賞看清你的真面目!」閏汝大狠狠的說。

最好吧,我捨不得傷她的心,余家昇心裏暗想。


叩叩。

「社長,你……」星期一,殷賞如常的不等待房內的人回應便進內。可是,她忘記一件事了。

「賞?阿昇走了。」房內的人,是閏汝大。

「噢,不好意思,我一時改不了。」殷賞完全忘了調職這事。

「沒關系,有什麼事嗎?」收拾房間中的閏汝大問。

「沒事,我來看看社長在不在,一起去開會罷了。」這習慣,要改了。

「喔,我收拾好東西,再和你一起去。」

「不了,我要去canteen買東西,你自己上去吧。」在潛意識裏,殷賞還是想要避開閏汝大。

「好吧。」那個告白,是否太突然,她還未能消化?


「社長。」
「老總。」

「那天你和Linda……」人走了,還不忘要八卦他的事。

「沒有,她叫我跟某人說清我跟她的關系。」人走了,還不忘要開她的玩笑。

「你那大過銀河系的關系,太難理解,不知不說也罷,人家也沒興趣知道吧。」殷賞反擊說。

「你說的有道理,那我還是別浪費唇舌好了。」妥協,不一定是被擊倒的。


「大家好,這位是Linda,她將會是我們之後的粵劇推廣的重要人物,阿昇、阿賞,你們來負責
吧。你們向來一起合作,問題不大吧?」閏器高興的向眾人興奮的介紹Linda

「大家好,請多多指教。」Linda滿臉笑容對眾人打招呼。
其他人當然沒問題,可是負責的那兩人,一個在被點名的剎那間失去從容,一個在見到她的那刻起
已如坐針氈。

「我還要多介紹一人,June,請周律師吧。」

「周政名/Ryan!?」閏汝大、余家昇和殷賞同時驚呼。

「大家好,我和Ben是同學,大家可以稱我為Ryan,碰巧你們有個律師的空缺,他就介紹我來了。」正是他。

「賞。」
「師妹。」
「老總。」

三人同時開口。三種不同的稱呼,代表三個不同的男人,殷賞選的是……

「我要去洗手間。」落荒而逃。

「家 昇,我知道你很生氣我不信任你,所以故意不聽我的電話,可是身為紀律部隊,心情平復了便得以理智去處理事情了。THIS IS AN ORDER! 既然已亂了,就將錯就錯,好好把握這次機會。機不可失,知道嗎?收到這個voice mail後回覆我吧。」Linda以肯定的語氣說。

Linda
之所以放心在洗手間內說這種機密的話,是她已經檢查過洗手間空無一人,這時候是Lunch time,會有機會在金波十樓出現的人皆離去,最有可能的那個殷賞亦以被自己用SMS叮囑余家昇要拖著她,直至自己離去。同時,自己亦故意靠近門口,壓低 聲音,特別是「紀律部隊」這四個key words,另外聽會否有高跟鞋的聲音。

可是千算萬算,還是被人聽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