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轉載] 第四回 轉機 (連載by funnyyeah)

funnyyeah2009-07-02發佈

第一回:改變

第二回:離開

第三回:思念


今次這篇真的花了不少時間,想着之前幾章都是虐人的,今次想轉個輕鬆一點的內容,只是看來我的確不太擅長寫甜文啊,今次的文改了又改,總覺着相對前幾篇差了一點,還望見諒,並多多點評,感激不已。

=======

「社長!」
「老總。」
余家昇吸了吸鼻子,頭也不回,有氣無力的應着。
原本只打算往自己杯子裏添水的殷賞忍不住走過去,看看余家昇到底躲在茶水間的一角做甚麼。
「你這是……
「乞嚏!」原本左手拿薑,右手拿刀的余家昇及時丟掉手上的東西,在衣袋中掏出紙巾掩住口鼻。
「社長……」殷賞向旁邊退了退,遲疑着說:「你不會是昨晚為了等我,而在Ryan樓下吹風致病倒了吧?」
「乞嚏!」余家昇別過頭,皺了皺眉,將紙巾包好丟到旁邊的垃圾箱內,洗了洗手,重新拿起刀。只是,腦袋中嗡嗡亂響,害他完全集中不了精神。
旁邊的殷賞忽然一把將刀和薑拿了過去。
「我幫你做吧!你回辦公室好好休息一下,待弄好後我端去給你。」
余家昇意外地看了看殷賞,窩心的感覺貫注全身,腦中的嗡嗡聲似乎輕了點,頭亦似乎沒有那麼痛了。他輕輕向後退了一步,就那樣靜靜地,倚在旁邊看着。
殷賞瞄了瞄站在後面的余家昇,笑着說:「怎麼?信不過我的手藝嗎?」
「我聽姨媽說過……」看着殷賞拿着刀轉過身來,余家昇急道:「不予置評。」
殷賞沒好氣地又轉回去,說:「大菜我當然做不來,可我的薑茶就厲害了,遇有感冒喝一杯就會好了……首先將薑洗淨,切片……之後將茶葉和水放在一起煮五至十分鐘 ……

「乞嚏!」
余家昇及時在衣袋中掏出紙巾掩住口鼻,亦暫時掩住了他的回憶。
只是來到美國的第二日,上班的第一日,想不到就病倒了。
他吸吸鼻子,甩甩頭,定一定神,嘴角卻不自覺地向上翹。
「隔去渣滓後加糖……
殷賞的聲音猶在耳邊。
他將剛煮好的薑茶倒到杯子中,在旁邊的調味架上,拿起了糖罐,打開,勺了一茶匙糖,想了想,又放回去,然後捧着溫熱的杯子,慢慢踱回辦公室。
坐在椅子上,瞄了瞄電腦右下角的小時鐘,已經是下午五點了。
透過翠綠色的百葉簾看出去, 冷冷清清的。
他不禁想起了在潮當社長的日子。
如果這兒是潮,這一刻編採部的孩子一定是忙得團團轉,趕着要在藍紙截稿前將稿完成。
如果這兒是潮,這一刻營業部的手足一定是忙得團團轉,趕着要在藍紙截稿前確定所有的廣告。
如果這兒是潮,這一刻潮雜誌的總編一定是忙得團團轉,趕着要在藍紙截稿前編輯好所有的文稿和廣告。
他呷了一口薑茶。
澀。
他上弧的嘴角自然地拉成了一條直線。
他沒有忘記自己是為了甚麼被調過來的。
「我可不是輕易幫人做薑茶的,除了爸和Ryan,暫時就只有你。」
是的,
他是沒有忘記自己的真正身分,
但同時他亦忘記不了潮,
忘記不了在潮的殷賞。
他不禁想起了那在夜裏,穿着裙子戴着項鏈坐在餐廳等待着自己的身影。
她,還好吧?
他又呷了一口薑茶。
澀,
澀中帶辛。
「咇!」面前的電腦忽然怪叫了一聲,螢幕的右下角彈出了一個要求對話的視窗。
余家昇想了想,按下了「確定」按鈕,一個新視窗彈了出來。
「昇! 」大哥的聲音和他的影像同時間傳入余家昇的腦海中。
「早啊,大哥。」他瞄到了大哥背後的魚竿。「現在香港應該是還未到六點啊?剛出海釣魚回來了麼?有釣到幾條黑鱲魚嗎?」
「都是你!」汝大作勢用手肘撞向余家昇。「你忽然辭職跑到美國去了,爸就天天在我耳邊嘮叨,他說再都找不到第二個比你更能幹而又便宜的伙計了。害得我心煩氣燥,連包公都說我將所有的魚嚇跑了。」
汝大看到余家昇的笑容,反收起了一臉的嬉笑,認真地說:「真的是要辭職? 你可以再多考慮一下。」
「大哥, 所謂人望高處,我這次當言氏海外事務部高級經理的機會很難得。」
「我明白,不過爸為了你的事很苦惱,還很後悔當初要你一人薪水做兩人份的工作。他叫我對你說,如果你回來,他會加你50%工資。」
余家昇搖了搖頭,將手按在鍵盤旁的啡色信封上。
「你考慮一下吧,一個月內答覆。」
一個月的時間並不短,他知道閆生的確很重視他。
可是,
他身不由己。


「鈴----」電話的提示功能只及吐出了一個「鈴」字,就已經被余家昇按停了。
第三晚了。
他已經連續第三晚沒有睡好了。
不知怎的,他就是有點心緒不寧。
梳洗過後,他換上一身潔淨的衣服,坐到電腦前。
「咇!」面前的電腦又怪叫了一聲,余家昇笑着按下了「確定」按鈕。
「哥!」「家昇!」
看着堆在鏡頭面前的姨媽和妹妹,余家昇緊蹦着的心情隨即寬了下來。
「姨媽,你之前扭傷了的腿好點了沒有?」
「已經好了,倒是你,之前的感冒怎麼樣了?」
「喝了幾次薑茶,好多了。」
余家昇微笑着摸了摸放在旁邊的,角落上印有潮標誌的文件袋。
「對了,樂兒,你今期的稿寫得怎麼樣了?」
他特地託人將最新一期的潮速遞過來了,只是剛剛收到還未有時間看。
「你看!」樂兒興奮地將雜誌放到了在鏡頭前,但由於距離不對,余家昇只能隱約見到封面是一個五官端正,眉宇間透着一股英氣的男子。
「你放太近了。」
樂兒稍稍調整了一下和鏡頭之間的距離。
「今期封面是近日人氣爆燈的柴九哥的專訪啊,老總將這個訪問交給我了!你知道我有多緊張嗎?他是我的偶像啊!他真人真的很帥很帥,而且又友善又和靄……
「這篇文章老總修改了多少了?」
樂兒興奮的情緒一下子就沉了下去。她放下了雜誌,輕輕的低下頭。
「其實以Joyce第一次做人物專訪,今次這篇稿寫得真的不錯。」
余家昇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
是幻聽吧。
「人不多,你就讚讚她吧 。」
余家昇將手按在額上,頰上。
大概是病昏了吧。
「哥,你跟老總聊一聊吧,我先和姨媽出去了。」
看着樂兒和姨媽在畫面上退開了,他知道自己見到的不是幻覺。
他躲開了她的來電,跳過了她的短訊。
但,她終於都是找上他了。
他在旁邊抓了張紙巾,不住地抹着。
「老總……殷賞,不好意思,最近都忙着,所以沒有跟你聯絡。」
「余家昇。」殷賞望着他,只說了三個字,就停住了。
他看着她,有點緊張地等着,抹着,連紙巾被擦破了都不知道。
「你知道我想問甚麼。」
余家昇失笑了。
「是麼?女人的心思是很難捉摸的。」
「你的心思都很難捉摸,難道你又是女人嗎?」
余家昇一時語窒。
「你上次辭職又復職,為的就是Linda,今次……」殷賞稍稍將目光移開了。
余家昇瞪大了雙眼。
她是要打算直接表白了嗎?
不可以。
有些說話一出口,就再都不可返回原位的了。
現在的他,只希望可以繼續用朋友的身分守護她。
「我……
Joyce需要你。」殷賞打斷了他,直直地望着有點反應不過來的余家昇。「一個忠一個奸的遊戲,少了你就玩不下去。」


余家昇皺着眉,坐在他的辦公室中。
一星期。
只是一星期,想不到金波高層就出事了。
大哥因曾接載一個濫藥的藝人無端被警察在車上搜到毒品,周政名乘機向殷賞和閆生表示自己可以當大哥的證人,更刺激大哥打傷他以作跟人談判的籌碼,最後更藉閆生欠他的人情,加入了金波主管法律部。
好一個周政名。
他應該早就料到周政名接近殷賞不單是為了在香港法律界打響名堂,更是為了接近更多商賈名人,以謀更多的好處。
是他的錯。
他清楚知道,大哥不是周政名的對手,至於殷賞,雖然聽說她已經知道了賴松事件極可能是周政名的局,但觀乎今次事件,她已敗給那油腔滑調了。
是他的錯。
是他對敵人太仁慈了,如今既害了大哥,又害了殷賞。
「叩叩!」
門被打開了,一個穿着整齊西裝的男子走進了余家昇的辦公室。
余家昇將思緒拉回,望向正推門而入的男子,必恭必敬地站起來,喚了聲「言生。」
被喚作言生的男子輕輕笑了笑。
「余生,想當年你在言氏時,我們可是合作無間的,怎麼現在那樣的見外?」
「當年你我同是部門經理,但如今你可是我老闆啊。」
「昇,你以為我言為信是這樣的人嗎?」
余家昇笑了笑,伸出手和言為信握了握。「Vincent,好久不見。」
「上星期我到了外地開會,今日一下機就來找你了,怎麼樣,工作上還順利嗎?」
「公司的資料整理得很好,我已經掌握了你們這個計劃的重點了。」
「這個其實是我們公司今年的重點計劃之一,趕着要在今個月完成計劃書的,不巧我的副手在這時候遇上交通意外,要休養一整月,幸好有你幫忙,今個月就麻煩你了。」
「今個月?」
余家昇呆住了。
「我知道你是申請年假過來幫忙的,放心,我的副手一個月後就可以復工了。」
一個月。
同樣是一個月。
他明白了。
一切都是Linda的安排。
他不得不佩服Linda在背後所做的事。
當年Doris事件之後,他都被安排到過外國一段時間。
不同的是,
今次返國後,他可以回到金波,回到潮。
一切就似跟之前一樣。
=====
下一回:等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