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轉載]賞昇文-狡猾 (by 楓風)

正如我每次用來對應妳的藉口,「這一切都是巧合。」

可是,我怎麼能相信,我竟然會敗在這兩個字上…


「後來我說清楚給她聽,你是因為知道她喜歡而選那條。」

我飛快地在腦海裡排出事情發生的經過。殷賞在收到我的禮物之後數天,剛好項鍊的扣子就壞了,她回到這間店

裡,剛好遇見這位售貨員,然後售貨員又剛好認出了她,再把事實告訴她。最後殷賞知道了我是故意買項鍊給她

的,這個認知讓我非常無力…


早上回到公司,還是想知道她會不會把項鍊戴起來。我三番四次地想偷看,卻每一次都不成功。坐在椅子上不禁輕歎了一口氣,這樣的我,真的很奇怪,我失去了我一貫的冷靜和穩重,不是慌亂地收回眼光就是連熱水都要滿出來了我也不知道,我還是決定用問的比較好。


談完公事後,在我正想問妳的時候,樂兒進來了:「哥,今晚我們在興發茶館慶祝姨媽的生日。」妳聽到後疑惑地問:「我說過要請她吃飯的,她怎麼?…」
我趁機邀請妳:「賞面就一道吧。」

「好啊。」
妳站起來開心地準備回家換件衣服,我心想機會來了:「呃…老總,怎麼不見妳戴我上個月送妳的那條項鍊?」

「待會你就見到了。」

我怎麼覺得那笑容裡面帶著一絲狡猾的意味?


妳來了,可是我還是連項鍊的影子也看不到。

「老總,我以為妳會戴項鍊來給姨媽祝壽呢。」「帶來了。」

坐下後,妳把妳所謂的「禮物」拿了出來,還聲稱是我跟妳一起送給姨媽的,我心感不妙,看見姨媽打開盒子,露出那條我利用「借花獻佛」這個藉口來送妳的項鍊,那條我一早到晚想著妳到底有沒有把它戴上的項鍊,我的心直向下沈…


我強迫自己不去想,一杯又一杯的紅酒下肚了,空虛感卻越來越強,我知道我這是在逃避,可是我想不出比這更好的方法了。我不明白,我不明白妳為何要把它轉送給姨媽,或者是妳拒絕了我的心意,或者是妳不明白我的心意,又或者是妳根本沒有在意過我,沒有在意我為妳所代出的一切,或者我可以當作沒事,當作這只是一件再也正常不過的事。可是事實是,妳一遍又一遍傷了我的心。


「社長,我來了。」「來。」

喝剩三分醒的我把Marco帶到試聽機前,替Marco戴上耳機並把音量調到最高後,我放心地把心裡想說的話都說出來。


「我當初買項鍊給她的時候,沒有什麼非份之想,我只希望看她收禮物時的開心模樣。」

「我看她今天的樣子,我就知道她知道我知道她知道了我是特地送項鍊給她的,但她卻把項鍊送給姨媽了,她覺得這樣很聰明嗎?」

「我不想做傻瓜,我不做傻瓜。」


在跟Aima解釋工作的流程,介紹完Gary後,我打算上去了。Aima勾著我的手說:「社長,你待會兒會看著我們拍吧。」我下意識地想把手抽回來,不過可能因為妳的關系,不知怎的忍住了並說:「當然。」誰知道Aima還想要我的手機號碼,我本想拒絕的,回頭看了妳一眼,卻看到了妳正冷眼地看著我倆,就故意把號碼按進去了。


來到妳身邊:「老總,怎麼樣?」「我替你擔心,一把年紀了把得住這樣的小妹妹嗎?」你轉過身就這樣走了,可是我還是不禁笑了笑,這是不是說明妳還是有一點兒的在

乎我呢?


雖然我並不想面對妳把項鍊送給了姨媽的這個事實,可是我還是決定帶姨媽來把扣子換回原廠扣。

「先生,這條不是你之前那條,這是在觀塘那邊的分店購買的。」


我慢慢理解到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殷賞竟然另外買了一條來騙我,為什麼呢?知道了我是故意買項鍊來送她也沒反應,反而是打算就這樣瞞過我,真是太天真了。或者是她需要一點點的時間,既然她把項鍊留了下來,還是會有一天我會看到她向我走來的時候戴著,雖然很傻,不過這才是我所熟悉的殷賞,


這樣的殷賞,真是…狡猾得可愛,我忍不住笑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寫得很好!很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