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轉載] 第六回 洩露 (連載by funnyyeah)

funnyyeah2009-07-11發佈

第一回:改變

第二回:離開

第三回:思念

第四回:轉機

第五回:等待

這一章本來打算過兩日再貼上來,怎知道看了下星期劇情後竟發現有少許相近的橋段,雖然內容不盡相同,但為了證明「我是原創的!」,我就先貼出來了~~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多多點評。
====

十樓金波會議室。
在會議室的長桌兩旁,除了閆生以外,其他應該出席會議的人都到齊了。
「對了,Tina,」老葉轉頭跟坐在旁邊的Tina說:「你聯絡到Terry Wu 沒有?我們的計劃已經拖延了不短的時間了。」
「不好意思,葉uncle,」Tina無奈地說:「 Terry Wu的秘書不是說他去了開會就是說他出了國,連哥哥和Ben都沒有辦法。」
「不好意思各位,」一直坐在一旁的周政名掃視了各人一眼。「如果你們說的是泰利集團的Terry Wu,我想我有辦法。」
「你有辦法?」汝大一臉的敵意,瞪視着周政名。
「是的,因為我認識泰利那邊的律師,」他頓一頓,一臉自信地回瞪着汝大。「我想我可以拜托他們聯絡Terry Wu。」
「那麼就麻煩你了,周律師。」老葉看了看錶,皺着眉說:「這個老閆到底怎麼了?怎麼還未上來開會呢?」
「不好意思,葉生,」坐在旁邊的June微笑着說:「閆生剛接到一個長途電話,所以晚了……閆生。」說着就向剛推門進來的閆器點點頭。
「不好意思,我來遲了。」 閆器拉開椅子坐下。雖然嘴上說着抱歉,但他臉上卻流露着掩不住的笑意。
「爸爸,有甚麼好消息嗎?」Tina看着閆器的表情猜測道:「難道泰利那邊......
「不好意思各位,我來遲了。」 余家昇推門進來,向在座各人點點頭。
電光火石間,他的目光跟坐在較遠處的周政名接上了。
「閆生。」余家昇將手上的其中一個文件夾交到閆生手中。
「呵呵……」老葉拍了拍閆器的肩。「老閆,原來你的得力助手回來了,難怪你那麼高興。」
「這還不止。 」閆器開懷地笑着,並向旁邊的椅子指了指,示意余家昇坐下。「阿昇今早才剛下機,但一回來就幫我約到泰利集團的Terry Wu,連條件都談好了,價錢還比我們提出的便宜一成,現在就只差份正式的合約。」
「泰利的Terry Wu,」汝大瞄了瞄坐在另一邊的周政名。「我們人情牌盡出都約不到他啊,阿昇,你真有辦法。」
余家昇笑了笑,望了望一臉不忿的周政名。
Terry Wu未發跡前言氏的Vincent幫助了他不少,所以他很尊重他。剛巧我又認識Vincent,所以請他幫忙了一下。」
「所以我常常都說老閆你請到這麼一個伙計真的幸運。」
閆器哈哈笑了兩聲,向周政名說:「周律師,麻煩你擬定一份合約。」他忽然想起甚麼,轉頭向余家昇說:「阿昇,你離開了金波一個月可能不知道。」他指了指周政名。「我們金波法律部主管周政名周律師,他是Ben的舊同學。」
余家昇站起來,微笑着向周政名伸出手。
「周律師,請多多指教。」
「余生太客氣了,我才要請你多多指教。」
在兩人握手的一刻,余家昇忽然發現,前一刻還是一臉不忿的周政名,這一刻的眼底竟然藏着一絲狡詰。


余家昇坐在辦公室中,翻閱着放在面前的文件,腦海中卻不斷浮現出周政明剛才那狡詰的眼神。
那種眼神就似一個獵人挖好陷阱等待他的獵物自投羅網。
自然,他余家昇就是那隻獵物。
正所謂明槍易擋,暗箭難防。面對周政名這種小人,他就怕他會利用身邊的人打擊他。
透過百葉簾望向對面那漆黑的房間,他心中隱隱覺得不安。
「昇。」 汝大敲了敲門走了進去。
「大哥,」余家昇收回目光,放下手中的文件。「有甚麼事嗎?」
汝大關好門,坐在余家昇對面。
「泰利的事是不是周政名從中作梗?」看着余家昇猶豫的目光,汝大追問:「是兄弟的就不要騙我。」
余家昇看了汝大一眼,又拿起面前的文件。
「大哥,關於這件事,目前的一切都只是我的推測……
「說吧!」
余家昇嘆了一口氣。
Terry Wu一再拖延賣地計劃,目的就是為了逼我們金波提高買地的金額。」余家昇邊說邊翻閱放在他案頭的文件。「 據我所知,周政名跟胡太是舊同學,所以他應該認識Terry Wu。」
「真是周政名。」汝大用力一拍桌子。「Terry Wu這樣做我明白,但我不明白周政名為甚麼要出賣金波,這樣對他有甚麼好處?」忽然他想到甚麼,正想開口,卻被余家昇制止了。
「一切都只是我的推測。」余家昇頓了頓。「又可能他真的甚麼都不知道。」
「怎可能!他剛剛還騙我們說只認識泰利的律師!」汝大不忿亦不解地說:「昇, 我不明白你為甚麼兩次都不揭穿他?」
余家昇深吸一口氣,淡淡地說:「大哥,打從一開始我已經說過一切都只是我的推測,所謂捉賊要拿贓,我們根本沒有實質證據。」
看着汝大氣忿難平地離去,余家昇輕輕閉上眼。
他何嘗不希望可以當場揭穿周政名的詭計。
但要揭穿周政名,就必需有證據,而偏偏他的證據來源卻不能曝光。
他已經不是第一次遇上周政名這類人了。
這些年來,他一直都只可以在暗處保護他重要的人,默默做一個守護者。
而每一次,他都盼望着下次可以光明正大地,在他重要的人的身邊看護着。
但這希望,卻每一次都落空了。
「社長。」堅姐敲敲門,捧着一疊藍紙走了進來,放在桌面。「社長,這是今期潮的藍紙,你看過後在上面簽名就可以了,我先出去了。」
余家昇睜開眼,拿起藍紙一看,臉色驟然大變。
「阿堅!」
聽到余家昇緊張的語氣,堅姐一愕,立即停步回過頭去。
原本坐在椅上的余家昇已經走了出來,指着最新一期潮的封面故事緊張地問:「這封面是誰做的?」
堅姐奇怪地打量着面前的余家昇。她從未見過這樣失措的社長。
「是老總親手寫的,有甚麼問題嗎?」
「老總在哪兒?」
「應該是在長沙灣跟一個小販做專訪,」堅姐抬手看了看錶。「應該差不多回來了。」
「社長?」
聽到聲音,他轉過頭去,眼前的正是殷賞。
他喊了聲「老總」,就急急走過去,一把捉起她的手,就要拉她入自己的辦公室。


確定關好了辦公室的門後,他稍稍定一定神,這才驚覺自己一直緊拖着殷賞。
他急急甩開手,一臉尷尬地坐到自己的椅子上,打開杯蓋,一邊灌下了好幾口冷水,一邊偷瞄着殷賞。
見她只定定地站着,沒有太大的反應,他暗暗舒了一口氣。但一想到今期雜誌的封面,他就又緊張起來。
「老總,今期的封面是你寫的嗎?」
殷賞回過神來,輕輕點了點頭,拉開余家昇對面的椅子坐下。
「你這消息是從那兒來的?」
「你就沒有其他事情要跟我說嗎?」
「甚麼?」余家昇呆了一呆,又焦急地道:「老總,其他事情待會兒再說,你先回答我……
「你不辭而別了整整一個月,現在回來了,關心的就只有雜誌的事嗎?」
「殷賞!我是擔心你!」看着殷賞驚訝和不解的眼神,他續道:「你知道你今次報導的是甚麼人嗎?是黑幫!」
「社長,我只是堅持報導事實的真相,」殷賞指了指照片。「這間影碟店將翻版影碟混入正版當中出售,欺騙消費者……
「殷賞!」余家昇急道:「你到底知不知道這間店背後的老闆是誰啊?是老虎豹!他為人是有仇必報的!」
「社長,如果我怕這種事就不會當上記者。」殷賞堅定地看着他。「但凡是有良知的傳媒都會這樣做,以警醒大眾為己任……
「警醒大眾這種事你就留給我們警方吧!如今你這篇報導……
「社長,」殷賞打斷他的話。「在刊登這文章之前我已經徵詢了Ryan的法律意見……事實上這個消息亦是由Ryan提供的,我相信沒有問題。」
余家昇握了握拳。
一切都明白了。
老虎豹表面上是某間小型娛樂公司的老闆,暗地裏卻是活躍於油麻地的黑道中人波叔的左右手。報導一出,在明,老虎豹可以反控告潮誹謗,而身為法人的他則要負全責,在暗,天曉得他會對自己做甚麼。
老虎豹就是周政名挖好的陷阱。
之前調查周政名的時候,他就發現他曾經幫過老虎豹打官司。只是沒想到他會卑鄙得利用黑社會勢力和殷賞的正義感來打擊自己。
之前他擔心殷賞會因為這篇報導而得罪了黑社會。現在知道是周政名的局後,他反而舒了一口氣。
他清楚知道,周政名針對的只是他。
他嘆了口氣,輕輕地說:「老總,我希望你今次聽我的,先暫時擱置這封面,換成你那篇關於外傭辛酸的專題,好嗎?」
殷賞一怔。
她低頭看了看自己做的封面故事,想了想,終於朝余家昇點了點頭。
「或者,這個封面刊出後真的會有問題吧?」殷賞向後一靠,微微一笑:「黑狗不希望再害白狗為她擋災了。」
余家昇心一寬,展露出一個安心的微笑。
殷賞忽然想起甚麼,問:「對了社長,『警醒大眾這種事你就留給我們警方吧!』,你剛剛是有這樣說嗎?」
余家昇暗暗一驚,隨即說:「我說的是『警醒大眾這種事你就留給我們的香港警察吧』,老總你忙昏了嗎?連句說話都聽錯。」
殷賞沒好氣地說:「對啊,我一忙完回來就被你拖到這兒……
說着,兩人對望了一眼,尷尬地笑了笑。
「老總,」余家昇站起來。「一起去吃午飯吧,我請客,就當為我的不辭而別賠罪。」
「你以為一頓飯就可以賠罪了嗎……
兩人說着笑着走出了金波大廈。

一個躲在轉角處的人影跟電話另一頭的人說了幾句後即掛線,閃身進入金波大廈,直奔上十樓。
====

下一回:不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