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轉載]秘密 (上) (by chx710)

終於寫好了<秘密()>,
承接<巧合>,
故事說至殷賞知道了余家昇喜歡自己,
及開始知道Ryan沒有想像中好。

----------------------------------------------------------------------------
我回到家後,便立刻進入睡房。
我坐在睡牀上,沉思着剛才的一切。

「現在她已知道了我對她的那份情感,......
我看着書桌上早已設定密碼的電腦,自言自語道。
這電腦與我一樣,
神秘的背後是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也是一連串難言之隱。
我想,是時候來個決擇
瞞着Linda去追求殷賞,
還是放棄?
!算了吧,好好睡一覺,明天回潮再算。

第二天早上,我如常回到潮。
Gary,你今期『朝人朝物』的哈蜜瓜限量版首飾專訪完成了沒有?
剛走到門口,便聽到她的聲音。
看到她這麼忙,心裏又泛起那種無能為力感。
因為我幫不上任何忙。
接着我回到辦公室,一坐下便聽到熟悉的敲門聲。
「進來吧。」
「余家昇!.............社長......
你極力保持冷靜,同時也不想驚動了在外努力工作的眾人。
「你這麼慌張的走進來,該不是為了昨晚的事吧?
「為什麼你這個邪派高手老是看穿了別人的心......
「昨晚發生了什麼事讓你這麼驚訝?
我故意裝傻,微笑地問。
「這個......我知道你是記得的,社長,你別打算裝傻,
我知你昨晚沒有醉的,否則......你說話怎可能這麼有條理!
「然則大哥喝醉可以說國語,我喝醉便不可說話有條理麼?
「你上次為了那『三年又三年』的事,
喝得酩酊大醉時,說話不就是亂七八糟嗎?
如果我那時說話有條理,恐怕我現在也不能坐在這兒。
我又以一個不可置否的笑容來回應你。
「喂......你快點答我的問題,不要老是擺出一副似是疑非的樣子。」
「辦公時間不是用來答問題的,有什麼事,下班再說。」
「那......下班後在樓下的咖啡店等,你不來的話,
我便插盲你雙眼!
你怒氣沖沖的出去了。
好吧,昨晚的事,怎也得去面對的。

我到達咖啡店時,你還沒來。
大概是因為明天要出藍紙吧。
坐在咖啡店約半小時後,你終於來了。
「對不起,社長,我遲來了。
你知的,明天要出藍紙,所以......
「不要緊,我也是剛剛到的。」
為了讓你不再自責,我又多撤了一個謊。
「你還是入正題吧。」
「社長,你昨晚所指的『秘密』是否指......
你其實是否......喜歡了......?」你尷尬地問。
「你也猜到了,為何還要特地約我出來問我?
我呷了一口咖啡後,鎮定地反問。
「那......你是真的......
你驚訝得差點大叫了出來,引來其他人奇異的目光。
「噓--老總,你還是冷靜點較好。」
你看一看旁人的目光後,才平復過來。
「其實我也明白,要老總你一時之間接受這事實是很難的。
我會給一些時間你去冷靜一下及接受這個難以置信的事實。」
「那好吧,我有些事要先走,下次再談。再見了,社長。」
你一邊急忙的收拾東西準備離開,一邊對我說。
「好的,再見。」
我看着你的背影,心裏感到不是味兒。
正當我要離去,我忽然發現地上有一個錢包。
「這個......是老總的!
大概是她在慌亂中不小心掉了。
看來,我也得到她的家一趟把它物歸原主......
(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