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轉載] 紐約之旅 (出發前兩天) (連載by 老套的人)

小妹今次作得幾似前輩的《四角關係》
不過小妹並不是抄襲的
小妹只是覺得如果故事發生在外國會好浪漫
所以才這樣作
仲有
小妹不懂得作標題
希望大家喜歡這一篇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叩叩。」一聲敲門聲喚醒正在思想中的殷賞。「請進。」
「老總。」是家昇。
「社長,甚麼事?」殷賞問。
「沒甚麼,想提一提你,後天要到紐約去,你記得嗎?」家昇問。
殷賞一隻手輕輕按著自己的太陽穴,說:「如果你不提我,我真的忘記了。」
「你現在記起便行了。」家昇笑了一笑說,站在門前,注視著正埋頭苦幹的殷賞。
殷賞注意到家昇還未離去。「還有事嗎?」
「沒事了。」家昇如夢初醒,回了回神後說。
當家昇一轉身,只看到汝大在自己的背後。
「大哥。」余家昇微笑著打招呼。
「阿昇,待會有空嗎?去喝杯咖啡。」也是帶著微笑的,但卻帶著一絲冰冷的語氣,不像平時的他。
「好呀。」家昇知道這不是一個單純的「朋友」的聚會。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咖啡室內,家昇一進去便看到汝大坐在遠遠的一張沙發上,獨自一個喝著咖啡,令不認識他的人一看便覺得他好像是失戀一樣。
「大哥,來了很久嗎?」家昇啟動「自動微笑系統」問。
「坐。牛奶咖啡對嗎?」汝大指著桌上的一杯咖啡問。
「謝謝。」家昇一下子坐在鬆軟的沙發上,拿起咖啡喝起來。
過了一會,汝大也沒有說過半句話。
「大哥,你今次應該不是單單叫我出來喝咖啡吧。」家昇說。
汝大聽了,停了喝那杯只剩下一點兒的咖啡,冷冷地問:「你是不是喜歡殷賞?」
家昇的心突然用力抽了一抽,他完全沒有想到汝大會問他一道這樣的問題,不由得緊張起來。樣子很是冷靜,可是手已經作出一個自然反應用紙巾抹桌子。
「為什麼你會這樣問呢?」家昇問。
「因為在幾個月前,我已察覺到你好像對賞有一點意思了,再加上今天你看著賞的眼神,我就覺得你愛上了她。」汝大冷冷地看著家昇說。
家昇輕輕啜了一小口咖啡,他覺得沒必要隱瞞朋友,於是他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然後說:「是,我是喜歡她。」
家昇看得出汝大的眼睛帶著一絲憤怒。
「我不會輸給你的。」汝大保持著冷冷的語氣說。
「公司還有事做,先走了。」家昇向汝大拋下一個笑容便離去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家昇回到辦公室,眼睛不自覺地看著正在埋頭苦幹的殷賞。
「『你是不是喜歡殷賞?』,為什麼大哥要這樣問我?難道我不能喜歡殷賞嗎?」家昇心想,他皺起眉頭來,不停地回想著那一句話。
「在想甚麼?」突然有一把聲音在家昇的耳邊響起,是殷賞。「我敲了門,不過你聽不到。」
「找我有甚麼事?」家昇回一回神後問。
殷賞坐在余家昇對面的一張椅子,然後說:「你剛才和大哥談甚麼?」
「為什麼你會那麼有興趣想知?」家昇問。
「沒甚麼,不過師兄今早好像是不同平時的樣子。」殷賞說。
「大哥平日的樣子一向都是這樣。」家昇對此沒感到不妥,於是便把目光放回在桌上的文件上。
「但師兄今早好像是特別心不在焉......」殷賞自言自語地說。
「心不在焉?」家昇抬起頭來看著殷賞。
「他今早來七樓,只是問我一句『你覺得阿昇怎樣?』,然後我答社長你這個人延好的,他便呆了起來,我大聲地叫他才有反應,跟著他便匆匆地離開了我的辦公室。」
家昇若有所思地聽了,回想起剛才汝大對他說的那一番話,不禁再一次皺起眉頭來。
「社長?」殷賞叫醒思考中的家昇。
「還有甚麼事?」家昇問。
「你還未回答我的問題。」殷賞說。
「甚麼問題?」家昇完全忘記殷賞問的問題。
「又裝失憶?我問你剛才和大哥談甚麼。」殷賞說。
「一些很普通的事。」家昇不想再想起那一段對話。
「甚麼事?」殷賞定定地看著余家昇問。
家昇把頭伸向前,看著殷賞那一雙充滿好奇的眼睛,然後說:「男人才會說的事。你是不是男人?」
「算,不問可也。」殷賞帶點生氣地離開。
家昇注視著殷賞的背影,嘴角不自覺地向上翹起來,跟著把目光放回桌上排得整齊的文件上。
「快點看完這些文件,後天還要去紐約公幹的。」家昇一邊看文件,一邊想。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第二日......
殷賞和家昇上十樓開早會。不出余家昇所料,汝大今天還是以冷冷的目光看著家昇。
「今日的會議到這裡,大家可以」「慢著。」汝大打斷了閆器的說話。「阿爸,你明天是不是有一個要簽的合約到紐約?」
「你是說和殷賞同一班機的那個?」閆器問。
「是。我想代你去。」汝大說。眾人的目光都放在汝大身上,包括家昇。家昇和殷賞都露出詫異的眼神,不約而同地看著對方,然後再把目光放回汝大身上去。
閆器以為汝大終於下定決心承繼金波,十分歡喜,毫不考慮便讓他去了。
「師兄為什麼會想代閆生去?」殷賞在電梯裡問家昇。
「你也挻奇怪的,為什麼你不直接問大哥,反而要問我?」家昇反問殷賞。
「如果我問師兄,他一定不會老實回答我。」殷賞說。
「你不如說你怕大哥罵你『八掛』。」家昇微笑著說。
「我完全不覺得好笑。」殷賞皺起眉頭,看著家昇說。
電梯門一開,二人先後步出電梯。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早會,昨夜還看文件看到一時多才回家,家昇一回到辦公室,便一下子坐在純白色的座椅上,閉上眼睛休息起來。
「大哥今次代大閆生,一定是因為我喜歡了殷賞。」家昇心想。「他想和我公平競爭,不想我在這一次去紐約時追到殷賞。」
家昇張開眼睛,凝視著冷氣的出口位,嘆了一口氣。他已忘記了甚麼時候和大哥的關係變得這樣惡劣,大家不再一起釣魚了,大家也不再閒談,談的也只是公事。
「余家昇,不再想了。」雖然他這想,可是腦子總是不能不想汝大那一個冷冷的眼神,冷冷的語氣,冷冷的樣子。
這一天,家昇就是因為這一件事而弄得心不在焉的樣子。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