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賞昇對白節錄 188-190集

對不起,因為之前幾天忙得連畢打也沒有看,電腦也沒有開-_-

所以現在才一次過update 這星期的賞昇對白,請各位見諒哦

190 大編採戰線


(1:16)

昇:「這會議是老總召開的,她反而最晚(呀?)

賞:「因為我要等我們的軍師一起下來嘛,請坐,Ryan

名:「各位早安」

眾:「早安」

昇:「我們這個會議為何要我們公司的法律顧問旁聽呢」

賞:「因為這一期我有重要消息要揭露,可能牽涉到法律問題,所以找Ryan來提供意見」

昇:「就是你跟我提過的本地十大時裝品牌E-sit那件事?」


(1:49)

昇:「有分析員估計,如果成事之後,總市值會比現在高五倍,老總,你有什麼想揭露?」


(2:05)

賞:「大家應該知道什麼叫甲醛吧?」

和:「做成衣、做布料的時候都會加入的,令布料不容易褶皺,手感光滑並且不客易褪色,但是如果分量超標,衣服穿在身上,輕則有皮膚炎,重則會得癌症」

昇:「E-sit的出品有過量甲醛?」

賞:「E-sit準備在市場上推出一批牛仔褲,有消息說這批牛仔褲的甲醛含量超標三百倍」

眾:「三百倍?」

賞:「我們這篇報導刊登之後,我肯定E-sit會立即註銷這批牛仔褲,同時,對我們《潮》採取法律行動,所以我事先知會兩位一聲」

昇:「老總,你這個消息是真的嗎?」

賞:「我手頭上有白紙黑字的化驗報告」

名:「老總,你手頭上有如此有力的證據,而且又是醜聞,我想先生也不想把事情鬧大」

昇:「但是在這種情況下,可能會有人來一招惡人先告狀,說我們雜誌為了促進銷量冤枉他們,老總,你可要照顧照顧我(你睇住我呀)

賞:「這篇報導我一定會刊登,社長,你是負責承擔責任的法人,我想你應該找我們的法律顧問照顧你才對」

(6:03)

昇:「老總」

賞:「社長,Ryan已經研究過說那篇報導一定不會連累你坐牢」

拉:「還有,賞姐給我的資料我都看過了,我相信我可以寫出一篇百分之百又公平,又不會惹禍的報導」

昇:「對不起,Paula,害你白費心思,這篇報導我一定不會刊登」

賞:「你膽怯了(你冇膽呀),社長?(er)還是另有原因?」

昇:「我不是怕這篇報導刊登之後我要負責任,而是我收到另一個內幕消息,E-sit的牛仔褲根本毫無問題,其實那個化驗報告是他們的市場對手武丹路編造出來中傷他們的」

(8:01)

昇:「老總,麻煩你跟大家商量一下,看看用哪篇報導頂替這個封面故事,」

賞:「社長,你是不是還有什麼需要向我交代呢?」

昇:「你是想問我為什麼會知道武丹路誣陷E-sit?我想你應該很清楚,為了保護消息的來源,換成是你,你也不會告訴我。好了,散會」

(9:42)

賞:「是我叫Paula繼續寫的。社長,你有什麼直接跟我說,沒必要為難手下」

昇:「如果你不想為難手下,就不應該叫他們寫一篇我不讓刊登的報導」

賞:「我覺得這篇報導可以刊登,今天早上你在會議室說的那個理由,我覺得毫無根據,我根本無法接受,如果你不能給我一個可以接受的理由,我會堅持到底」

昇:「你們所有人先去餐廳喝杯東西」

賞:「還不走?」

眾:「是」

昇:「老總,不要逼我做破壞大家關係的事情」

賞:「你正在做,社長」

昇:「E-sit這篇報導一定不能刊登」

賞:「不要搬出謊話來壓我,我是不會屈服的」

昇:「我是你的上司,為什麼你不能按照我說的做一次?」

賞:「我也是你的搭檔,為什麼你不能開誠相見(拎個心出黎)跟我說一次真話?」

昇:「我不知道你想聽什麼真話,我也不覺得事事都要告訴你」

賞:「不需要告訴我,好,E-sit那篇報導我一定會刊登的」

昇:「好,我就用行政指令叫停」

賞:「用權限來壓我?好,我也是老總,每一期的藍紙都要有我的簽名才能付印,如果你非要抽起E-sit的報導,我絕對不會在藍紙上簽名,那下一期就出一本封面空白的雜誌」

昇:「你是老總,你竟敢(夠膽)出一本沒有封面的雜誌?」

賞:「你敢抽起E-sit的報導,你就看看我敢不敢」


(15:09)

賞:「因為社長一定要抽起一篇揭發E-sit製造有毒牛仔褲的報導」

昇:「這篇報導一定不能刊登,E-sit的老闆成世源一定會告我們《潮》」

賞:「我有證據證明E-sit的確製造了一批有毒的牛仔褲,我不怕他告」

昇:「如果他告贏的話,負法律責任的人不是你」

賞:「閆先生,這篇報導我給Ryan看過,他說對方沒有基礎告我們,我可以在此向你保證,如果《潮》因為這篇報導而要負上任何法律責任,我這個老總會第一個引咎辭職,(實行)與社長共存亡」

器:「余家昇,你聽到沒有?殷賞這麼有信心,跟你共存亡,你也應該拿出點信心和勇氣,支持編採獨立到底」

昇:「閆先生」

器:「就這樣決定了」

賞:「多謝閆先生」


(16:38)

賞:「進來」

昇:「對不起,我有事想單獨跟老總談,先生,麻煩你出去一下」

名:「對不起,先生,如果你想談E-sit的事情,我想我有需要在場,為你提供意見」

賞:「Ryan,請你出去一下」

名:「那我出去了」

昇:「老總,對不起,我承認我處理這件事確實過火了」

賞:「對了,為什麼呢?」

昇:「我想不到你這麼強硬,也低估了你在你下屬心目中的份量,我想不到他們寧願被炒魷魚也不肯就範」

賞:「社長,你知不知道這幾個月來,無論我跟你有什麼爭執,我都讓你贏,但是這次的事情,我不能讓你贏」

昇:「為什麼?其實這篇不是不是一篇什麼重大的報導,為什麼你非要咬住不放呢?」

賞:「問題不在這篇報導,而是在你身上。其實成世源在找你之前也找過Ryan,說過同樣的話」

昇:「你以為我收了成世源的錢,所以阻止你刊登這篇報導?」

賞:「Ryan讓我看了你跟成世源交談的照片,我一直等著你親口告訴我,你沒有收過成世源任何利益,你這樣做是另有原因」

昇:「我的確是另有原因」

賞:「是什麼原因?」

昇:「我不想說」

賞:「如果我盲目相信你,那我不是變成蠢豬(豬精)了」

昇:「你一點都不蠢()

賞:「好,我現在要問你一個問題,你要老老實實回答我,我告訴你,我讀過FBI研究出來的課程,從你的面部表情、眼球的轉動,我就知道你有沒有撒謊,(OK)你有沒有收過成世源任何利益?」

昇:「沒有」


(19:06)

賞:「很想在這本雜誌上找到E-sit那篇報導嗎()?」

昇:「為什麼?」

賞:「為什麼老闆讓我作主,我都不刊登這篇報導?因為我相信你那個說不出口的理由值得我抽起這篇報導」

昇:「多謝你」

賞:「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相信你,你知道嗎,曾經有一秒鐘我想過要不要因為你涉嫌受賄而報警」

昇:「其實我不是存心瞞著你,我只是不敢直接跟你說,因為我覺得無論如何,我都不能因為私人理由要求你抽起報導」

賞:「私人理由?」

昇:「是為了Doris

賞:「你的前女友」

昇:「E-sit有問題的那批牛仔褲是Doris東莞的工廠做的」

賞:「E-sit那批牛仔褲是Doris的工廠做的?」

昇:「負責進布料的採購員跟供應商合謀瞞著Doris,以正價買了一批廉價甲醛超標的劣質布料,Doris開始也沒有發覺,直到出貨的時候她才知道有問題,於是她馬上重新採購優質的布料,希望趕出那批貨,換給E-sit

賞:「你意思是說E-sit也不知道那批牛仔褲是甲醛含量超標的」

昇:「其實知不知道都已經不重要了,如果這篇報導一刊登,E-sit一定會追究身為製造商的Doris

賞:「E-sit除了上市計劃會受到影響,其實也沒什麼大損失,但是Doris的工廠,甚至她本人,可能會沒有翻身的機會」

昇:「其實在成世源見我之前,Doris已經收到消息說我們《潮》會揭露此事,她打電話給我,求我拖著這篇報導,好讓她有時間可能換一批貨給E-sit,她為了彌補錯誤,這張訂單已經大大虧損了,我實在不忍心看著我們這本雜誌就這樣判她死刑,我真的做不到」

賞:「你還很關心你的前女友()

昇:「我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一點」

賞:「那真是出於百分之百的私心」

昇:「所以我不敢直接跟你說」

賞:「我們是搭檔嘛(我地係partner黎架嘛),是不是應該坦誠相待?」

昇:「其實我一向都不會存心對你撒謊」

賞:「你這個人啊(你份人呀),難說」

昇:「你也對我撒過謊」

賞:「沒有」

昇:「沒有?什麼FBI測謊課程你敢對我說你真的報讀過?」

賞:「讀過」

昇:「學費多少?」

賞:「當時學費是多少呢

昇:「人回憶的時候,眼球應該不自覺地看著左邊,你現在根本就是在杜撰」

189 夢想姑婆屋


(15:15)

昇:「還以為你要趕藍紙,忘了要上天堂開會了」

賞:「我也想假裝忘了,但是從今天早上開始,June每隔一個小時就提醒我一次」

仁:「老總,上哪兒去?」

賞:「上天堂開不知何時結束的地獄會」

昇:「說也沒用,走吧」

188 計謀


(14:43)

昇:「老總,藍紙限期遠著呢,熬得這麼夜?」

賞:「那你怎麼也不離去」

昇:「跟你一樣,煩著同一件事,閆先生有找你上去獻策吧」

賞:「他也有召你上去,一定是叫你想辦法擺平這事情吧」

昇:「有什麼辦法,他跟老葉幾十年朋友,將來可能成為親戚,未來女婿有事,他怎麼會不擔心」

賞:「你那麼多鬼主意,應該有貢獻吧」

昇:「辦法不是沒有,但可能要你的人幫幫忙」

賞:「真的嗎,那就要豎起耳朵聽聽了」

昇:「其實眾所周知,那方公子生性風流,還是飢不擇食那一類」

賞:「這個盡人皆知,他老爸最不喜歡他的就是這事情」

昇:「方家三兄弟中,他是最不事生產的人,其實方老先生一直看他不順眼,曾經有一次,他騷擾公司的女秘書,給他老爸知道了,把他放逐去加拿大,冷藏了三年,後來要他奶奶出面求情才能回來,去年他奶奶去世了,方老先生說過,他再犯錯的話就把他送回加拿大,永久冷藏。所以我在想,如果被我們抓到他痛腳的話

賞:「你的表情好像在想著很邪惡的事情」

昇:「我想想過,設個陷阱找個美女去勾引他,然後再找人去偷拍他」

賞:「這麼邪惡的念頭,你想都別想」

昇:「對付這等非常敗類,有時候是得用上非常手段的,不過,我也只是想想而已」

賞:「你不會是運用權力逼哪位同事去幹了吧」

昇:「我使得動你哪位手足?」

賞:「鄧勵軍?」


(20:53)

賞:「劇情發展得真快,對吧?聽十樓的秘書吹下來的風,說RyanBen把事情解決了,立即成為Tina身邊的紅人,還說接下來的飯局就沒你的份兒」

昇:「你好像有點幸災樂禍的樣子」

賞:「你覺得是禍嗎,你有沒有後悔,沒有一意孤行使出你那些骯髒計?那可能立功的會是你」

昇:「我的確有一點點」

賞:「你知道嗎,我之所以能夠忍受你,繼續跟你做搭檔,就是因為這“一點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