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賞昇對白節錄 207-211集

對不起哦,因為最近實在挺忙,
因此都打不了對白T^T
今天趁有空就打了211集的對白
打的時候又忍不住很想哭T^T

謝謝阿風打207,208及210集的對白
= = = = = = = = = = = = = =
207 幕後高人(上)

(01:27)
賞:「看什麼這麼刺激?」
拉:「Ben少爺又上封面了。」
琴:「老總你看,Ben少爺被搶劫,還脫剩一條四角內褲,多驚人(爆)。」
賞:「(嘩),被搶劫後還讓記者拍到露底照片,真是不幸之中的大不幸。」
昇:「(係)Ben少爺最難堪(醜)的時候,《爆》周刊的記者趕來拍照,這位公子朋友Simon又及時趕到,一連串的巧合真是有些人為因素。」
兒:「人為因素?你是指Ben少爺故意被拍下做封面?還是指他的朋友Simon故意發放消息給記者,企圖出風頭(博出位)?」
昇:「那要看這則消息刊出後誰獲益最大。」
賞:「社長好像想到些什麼呢(諗到D咩咁樣喎)」

(02:21)
賞:「大閆先生?準是叫我們《潮》做點事,討好葉先生他老人家吧。」
昇:「阿堅,老總這是讀心術還是天眼通呢?」
堅:「如果你們在交往就叫心有靈犀。」

208 幕後高人(下)

(01:27)
大:「真是世事難料,阿薇就此贏了那個項目。」
賞:「Tina做生意有一手不在話下,只是想不到這回連運氣都好到家,金範團此次預計虧本都志在必得的,豈料一宗交通意外就讓金波海外擊敗這個最有實力的選手。」
大:「就是。(咪係)」
(二人一起望著昇)
昇:「正巧金範團的Simon就坐在周政名的車上出事,而這宗意外又湊巧讓Tina贏了,真是難以置信純粹是運氣如此簡單。」
賞:「(嘩)社長這個假設可是刑事指控呢。」
大:「慢著(咪住先),你這樣說是否暗示阿薇和周政名已經是邪惡聯盟?」
賞(得意地看著社長):「(哦)那你呢?被踢出局呀?哈哈。」
大(指著社長):「你這樣說是否表示他已清脫嫌疑?」
昇:「(啊)兩位要不要顧及我的感受呢?」
賞:「好吧(OK),但照你剛才這樣說,這件事似乎邪惡了點。」
昇:「我也希望不是真的。」
大:「姑且不論是真是假,我就覺得如果阿薇和周政名太接近,不是件好事。」
昇(看著薇和名的方向):「不過他們已經越來越接近了。」

210 酒醒之後

(01:46)
昇:「(啊)老總,我不等你了,你們慢慢聊,我先下去開會。」
賞:「社長,這個星期末,羅博士好像說有時間接受我們的訪問,是不是?」
昇:「是約了星期末,但還沒確定哪一天。」
賞:「是…」

(02:48)
昇:「(老總啊)要不要阿堅打電話給羅博士的助手?」
賞:「(呃)別催人家,否則人家以為我們沒有誠意。」
堅:「(啊)還沒開會,老總。剛剛羅博士的助手打電話來,說羅博士這星期五和六晚上都可以,兩天由你挑。」
賞:「(呃)星期六吧,因為星期五晚上我要在公司趕稿子。」
堅:「(哦)那我去回覆他。」
賞:「好,謝謝(唔該)。」

(03:18)
大:「你們倆這麼早。」
昇:「大哥,我們有事要談。」
賞:「(呃,係囉)很多事情要做。(啊)大哥,麻煩你通知閆先生,這星期六我不能去飯局,因為羅博士確定可以接受我們的訪問。」
大:「真的不能延至星期天嗎?」
賞:「星期天他要上飛機了,對嗎社長?」
昇:「對,去美國,要幾星期後才能回來。」
賞:「對(係囉),沒辦法,跟八姨婆說我稍後再約她喝茶。」
大:「只好這樣。」
堅:「老總,剛剛羅博士的助手打電話來,說羅博士星期六晚臨時有事,只剩下星期五晚上,你可以嗎?」
賞:「那我們遷就他吧。」
堅:「好,那我去回覆他。」
大:「我懷疑八姨婆懂念力。」
賞(看著社長):「八姨婆告訴我她與黃大仙結過誼。」
昇:「是嗎?」

(08:33)
昇:「老總,有件事(其實有樣野)我一直想問你,我真的不明白,其實我家和你家相隔頗遠,為何老是在(點解硬係係)我家樓下這間便利店碰見你?」
賞:「因為不知何故這巧克力在我那邊經常售罄(斷哂市),但在這裡就經常有存貨。」
昇:「就是為了一排巧克力?」
賞:「千萬別小看這巧克力,它甜中帶苦,重中有輕,一放進嘴巴就像雪般在舌尖溶化。絕對值得跨區來找。」

211 酒醉之前


(4:00)
(
賞:「呀」)

昇:「對不起,老總,嚇倒你了,有些事情想找你談,不知道你有客人在,打擾你們了」

賞:「不我在訪問博士,他在跟我做示範」


(咖啡店內)

賞、昇:「謝謝」

昇:「約我出來吃午飯,就是有事情不便在公司談,你不是想問我借錢吧」

賞:「你說中了一半,但我並非想問你借,而是想找你取回東西,我的鞋子」

昇:「鞋子?你不是穿著嗎」

賞:「我不是指這雙,我是說上星期六我穿的“飄甩雞毛”,你明白我意思的」

昇:「你說的每一個字我都明白,可是合起來我又不大明白」

賞:「好,上周六我不是去了閆先生的飯局嗎,我喝醉了,在家醒過來後就不見了鞋子」

昇:「整個故事我好像並沒有出現,會否大哥送你回去時,你不知道脫在哪裡了」

賞:「酒醉也有三分醒,在我腦袋裡有個畫面,是你在幫我穿襪子,就是說我的鞋子也是你幫我脫的」

昇:「是嗎,但在我的腦袋裡卻沒有這畫面,星期六下班後,我一直沒見過你,我回家吃飯,吃完飯一直留在家裡,沒有外出過」

賞:「那你在家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

昇:「我的手機轉去了靜音模式,後來我看了未接來電才知道你找我,但我想反正上班了,你有事會親自跟我說,對了,你找我有什麼要事」

賞:「那我傳給你的短訊呢」

昇:「短訊?我真的沒收到,會不會你喝醉後產生錯覺,又或者眼花撩亂傳錯給其他人了」


(茶水間內)

賞:「社長」

(昇:「嗯?」)

賞:「你這文件好像是Paula的對吧」

昇:「不,是Marco的營業報告」

(賞賞推趺社長的文件夾)

賞:「我幫你拾起來」

昇:「行,我自己來,謝謝」

賞:「一大雙襪子放在眼前也沒反應,你越若無其事就越此地無銀,好」


(7:05)

賞:「社長,你是龍頭,怎麼能沒有你」

昇:「我不太相信這些東西」


(7:56)

賞:「社長,我說得對不對」

昇:「我對這些沒什麼研究」

賞:「我有」

(賞賞扯高社長的褲管)

昇:「這種襪子代表什麼」

賞:「失望」


(11:24)

昇:「老總,在搞什麼,又玩心理測驗」

賞:「我在找東西」

昇:「找東西?你丟了東西嗎?」

賞:「記憶,我問人家,人家不告訴,我自己又忘了,就找人來幫幫忙」

昇:「那有人幫到你嗎」

賞:「是催眠師羅博士,原來真的很有用,當晚很多事情我都記起來了,例如我當晚去過哪裡,罵過什麼人,鞋子去了哪兒,襪子的主人是誰,全都現了形,你想知道嗎」

昇:「我向來不相信這一套,可能是你被催眠後的幻想吧」

賞:「你不用這麼快就下結論,你聽我說完後,一定不再質疑他的威力,那次我跟博士說,我想接受催眠,因為想找回那次酒醉後的記憶,他就叫我放鬆,不足十分鐘我就進入催眠狀態,開始我也像你一樣不相信,但當一個人坦蕩蕩地願意相信人時,就很容易接受催眠,這事情在你身上當然不會成功」

昇:「為什麼」

賞:「因為你在心裡挖了很多洞穴,東一個西一個把秘密收藏起來,除非你自己願意把它們全挖出來,否則沒有人知道你在裡面藏著什麼」

昇:「我習慣把自己的事情盡量記好,那就無需找陌生人來幫自己把東西挖出來」

賞:「不相信人是很痛苦的」

昇:「你被催眠後發現什麼」

賞:「當我進入狀態後,博士將日子和時間好像倒帶一樣,把我帶回當天在油酒樓,我看到大哥和親戚在一起的時候」


(15:18)

賞:「我整夜打電話給你,你為何不接,你該知道我整夜找你的原因的,你明明知道我不想去見閆先生和大哥的親戚,是因為我不想做他們想我做的身分,但又沒有勇氣做回我自己,你明明知道的。我是記者,不會任由你避開我不回答我就罷休,打電話找不到你,就跑去你家找你,我一定要知道答案,否則我不甘心」


(回憶)

賞:「余家昇,你是混蛋,余你這縮頭()你馬上給我下來,你再不下來,我就一層層、一家家地去找你,余龜蛋你下來


(現實)

賞:「這裡是你家樓下,我那晚就在這裡大叫,你就從這裡回來」


(回憶)

昇:「老總,你喝了很多嗎」

賞:「你肯出來了(),你幹嘛不接我電話」

昇:「你很醉我送你回家

賞:「你幹嘛避開我?」

昇:「我送你回家」

賞:「你幹嘛出賣我,你幹嘛逼我做他們想我做而我自己很不想做的那個兒媳婦,為什麼?」

昇:「別這樣,我送你

賞:「為什麼(點解呀)我以為自己有癌症,你就陪伴我,我拍了無聊照片,你看完就幫我保守秘密,還有我最喜歡那條項鍊吊墜你繞了一大個圈子買來送給我,你明明偷步向前走了,你幹嘛退後往回走,為什麼你回答我」

昇:「我送你

賞:「為什麼(點解呀)你是龜蛋,你回答我()


(現實)

賞:「就是這樣,我的鞋子報銷了,如果不是喝醉了,我哪裡捨得用雙八千多元的“飄甩雞毛”來扔你,還弄傷自己的腳」


(回憶)

賞:「無膽匪類,有本事你就這輩子都不要說」

昇:「我送你回去,殷賞」

(賞:「哎呀」)

昇:「幹什麼,你怎麼了」

賞:「別理我」

昇:「弄傷腳?讓我看看,你流血」

賞:「沒你的事」

昇:「你別動(你唔好郁呀)

賞:「你幹嘛對我這麼好」

昇:「起來,我扶你回去」

賞:「我不要,你說,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昇:「你現在醉成這樣,我跟你說什麼也不會記得」

賞:「我記得,你說過什麼我都清楚記得,我很清醒」

昇:「你清醒?我想你現在從一數到一百也不會」

賞:「好,我現在就從一數到一百,好嗎,你是不是什麼都跟我說?」

昇:「是」

賞:「一百,沒問題,就這樣」

昇:「起來」

賞:「1…

昇:「小心」

賞:「2…3…212223…515253…606162…6364…


(現實)

賞:「我坐上計程車時數到63,聽到這裡你該有點印象了吧」

昇:「我()真的沒有記著你何時數到多少」

賞:「你告訴我,你對我當晚說的話,有什麼回應」

昇:「對著醉成這樣的人說的話,難道我還要生她的氣嗎」

賞:「博士說我數到99就睡著了,大腦的記憶是到我睡著之前為止,你告訴我,我睡著後,有發生什麼事嗎」

昇:「你睡到昏迷一樣,我就把你放在客廳的沙發上,然後我就離開了,你想發生什麼事」


(回憶)

賞:「98999998…

昇:「我們是時間不對(我地係wrong tim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