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第一千世情劫 (序)

月老:「沒想到天蓬元帥今世竟然是人中龍鳳,看看他,多麼的一表人才。」

太上老君:「對啊,沒想到你給他安排這種身份啊,那你為他安排怎樣的對象啊?」

月老:「你看見那個從辦公室走出來的美女嗎?」

太上老君:「短頭髮的那個?」

月老:「對啊。」

太上老君:「那你今生打算讓他經歷多慘的愛情啊?」

月老:「反正也已經是最後一世了,就讓他請路坎坷,最後有個美滿結局就算了。」

太上老君:「你不怕玉帝怪罪下來?」

月老:「算了吧,玉帝他日理萬機,從我接受這項任務以來,六百世過後玉帝都已經徹底忘記他這號人物,何況,天蓬元帥因為情字而受盡千辛萬苦,既然他如此渴望愛情,讓他在結束情劫之前,給他一個圓滿結局又何妨呢?」

太上老君:「月老,你真是深明大義啊。」

月老:「哪裏,哪裏。」

在月老和太上老君關掉通天鏡,笑呵呵離開的時候,天上四個小仙女聽到了這段對話,並好奇的延續他們的話題。

嘟子:「天蓬元帥?情劫?妳們聽過這件事情嗎?」

蘇慧:「好像聽過。」

多拉阿米:「大師姐妳知道?」

長優:「知道就快說出來吧,大師姐。」

蘇慧:「事情是這樣的,據說,天蓬元帥當年私戀嫦娥,於是玉帝就將他貶落凡間,讓他受盡情劫,照剛才月老和太上老君的話聽來,今世似乎是最後一世了。」

多拉阿米:「好慘哦,喜歡一個人原來是有罪的。」

長優:「不知道這個天蓬是不是帥哥?」

嘟子:「厚!小師妹,妳動凡心了!」

長優:「人家才沒有!我只是好奇而已嘛。」

多拉阿米:「二師姐,其實我也很好奇天蓬元帥是個怎樣的人。」

嘟子:「那我也老實說了,我也想知道……」

蘇慧:「看妳們好奇成這樣,我們就利用通天鏡來看看他今世的模樣好了。」

嘟子,多拉阿米和長優:「好啊!好啊!」

通天鏡一打開,她們四人一看見的,就是余家昇很溫柔的對著殷賞笑,手上拿著叫做Spa套票的東西要送給她,之後畫面轉成余家昇反復的看著手上的兩枚戒指,最後沉痛的將對戒給扔掉,而殷賞躲在一角偷看的神情,也映入她們四人的眼中。

這一幕幕,徹底攻陷這四個小仙女的心,此刻,她們四人有了一個共識,要幫助這個天蓬元帥在這一世,情路一帆風順,有個完美結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