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轉載] 第八回 坦白 (連載 by funnyyeah)

由funnyyeah於2009-07-15發佈

第一回:改變

第二回:離開
第三回:思念
第四回:轉機
第五回:等待
第六回:洩露
第七回:不安

寫着寫着,來到了第七章了。之前真的沒有想過自己會寫個那麼多章節的故事,有很多情節都是在寫作或修改時突然冒出來的,自己先前都沒有預計過。只是似我這 樣隨心而作的長篇總是會有問題,我開始不太懂,亦不大有信心寫了,人物的性格想法跟原劇開始有出入,一邊看原劇一邊寫,出來的感覺好像怪怪的。而且最近幾 章,雖然瀏覽人次不算少,但留言數真的少之又少。
這是小妹初次寫這麼長的故事,我真的很希望大家看後都可以寫下寥寥數字,讓小妹知道你們看後的感覺,多謝。
=====

余家昇獨自坐在酒吧一個不大顯眼的角落,拿起一罐罐的啤酒不住往胃裏倒。
肚撐得滿滿,卻依然蓋不過心中的空盪。
等了十多年,他終於等到了。
等到那個綠色的信封,等到那個還他真正身分的日子。
是的,他是應該高興的。
其實,他的身分已經洩露了出去,再繼續當卧底只會減低了警方破案的機會,所以下星期的行動就是還他真正身分的最好時機。
只是,他的嘴角卻完全擠不出一絲笑意。
「如果你想跟她有將來的話,就不應該再猶豫了。」
殷賞。
余家昇將手中的啤酒一飲而盡,隨手將空罐子拋開。
還他警察身分,他就可以跟她在一起嗎?
先不說她和大哥的關係,就他自己的身分,殷賞可以接受他這麼一個一直在撒謊的人嗎?
他清楚記得在今早的集思會上,殷賞提到那個雙面殺人犯時的神情。
「這麼一個人前的好好先生,原來只是一張面具,你說,他的家人朋友要怎樣面對?你根本就不知道在站在你眼前,跟你聊天的是不是真正的他,我真是不敢想像我身邊有這樣的人!」
余家昇嘲弄似的笑了笑,又拉開了一罐啤酒往嘴裏送。
將來。
他只怕將來他們連朋友都做不成。
或許,這是他的命,
一個注定總要跟愛情失諸交臂的命。
他再一次將空罐子拋開,瞄了瞄滿地的垃圾,閉上眼,向後靠在沙發上。
「你怎麼樣了?」
感覺到肩膀被人搖晃着,余家昇勉強將眼睛睜開了一條縫。
「阿昇,你還好吧?」
看清了眼前的人,他轉過頭去,勉力將自己從沙發中撐起來,一句話也不說,只在錢包中掏出幾張紙幣拋在桌上,搖搖晃晃地就要向外走去。

「昇!」
余家昇鬆開拉住自己的手,往旁邊一帶。
「我無事……」
話未說完,一股酸氣從胃裏翻湧而出。
余家昇一把撲入男廁,對着馬桶,唏哩吧啦地吐了起來。
良久,肚裏心裏空盪盪的感覺充滿了他整個人,感覺異常的難受。
他微喘着走到洗手盆,扭開了水龍頭,輕輕用水洗了洗面。
定一定神,他抬頭看着鏡中的自己。
他一直都戴着面具嗎?
不是的。
他一直都不是。
要不然,他此刻不會如此痛苦。
只是,其他人可以理解嗎?
她又可以理解嗎?
他抹乾臉上的水點,稍稍整理一下自己的儀容。
拉開門,他看到在外面焦急地等着的她。

「你怎麼了?你喝了好多……」
余家昇揚了揚手。

「Doris,我想一個人靜一下。」
說着轉頭走了出去。

周遭的喧鬧,周遭的五光十色漸漸遠去。
不知道走了多長的時間,余家昇終於停了下來。
他扶在欄杆上,迎着微微帶鹹的海風,深呼吸了一下。
他看着天空。
漆黑的夜空中連一顆星星也看不到。

他嘆了口氣,回過頭來看着一直跟在自己後面的人。
面對Doris,現在的他心中只有愧疚。
他欠她的,是他一輩子都補償不了的。

Doris試探着問:「你跟殷小姐出了問題嗎?」
他深深地看了Doris一眼,又轉過頭去,看向漆黑的夜空。

「Doris,如果我跟你說,我是一個警察,當初加入你爸的公司,為的就是調查當中的黑帳,而舉報你爸,提供證據的人都是我,你還會原諒我嗎?」他頓了頓。「你會相信,這樣的一個我,當年跟你拍拖是出自真心的嗎?」
「會。」
Doris肯定的語調使余家昇心中一震。
「女人的感覺是很敏銳的,我相信當年你對我是真心的,一直以來都相信。」
余家昇收回目光,緩緩地轉向Doris。
「即使你說的都是真的,你真是為了調查才加入我爸的公司,但我相信你跟在我一起不是為了套資料,我感覺到的。」
余家昇感覺自己的眼前升起了一層霧氣。
「當年看到你在法院外哭的時候,我就已經原諒了你,我知道你都很痛苦,甚至比我更痛苦。」
Doris定睛看着他,眼中流露出憐惜。
「你這人就是這樣,有甚麼事都只會往自己身上扛,既不會讓人幫你分憂,又不懂放鬆自己。」她嘆了一口氣。「昇,我不知道你發生甚麼事,但你就坦白跟殷小姐說吧,我知道她會明白你的。」
余家昇輕輕笑了笑,寬心地笑了。
是的,他是應該向她坦白的。
她會明白的。

「老總?」
這幾日,余家昇一直在忙着,一方面是為了盡快完成手頭上的工作,另一方面是在思量着要怎樣向殷賞坦白,因為忙得不可開交,他已經好幾日都沒有碰見她。
想不到難得閒着,正打算要過去找她時,一拉開門,就見到她正舉起手要敲門。
看到她被嚇得後退了一步,他的嘴角禁不住向上翹。
「找我嗎?」余家昇微笑着轉身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上。
殷賞關好門,還未坐下已經開口問:「社長,你今晚有空嗎?我有事要跟你商量。」
看着殷賞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余家昇不禁皺眉。
「怎麼了?該不會是你這黑狗又闖禍了要我這白狗來擋吧?」
「不是我出事。」殷賞眼神複雜地看了看他。
「不會是樂兒出事吧?」
余家昇一想到自己的妹妹不由得又緊張起來。
「不是我們出事……」殷賞看了看滿臉疑惑的余家昇。「到底你今晚有沒有空?」
余家昇輕輕一笑。
「其實我剛剛是打算找你的。」
他翻開手中的文件夾,推向殷賞。
「星裳西餐廳打算在<潮>刊登全年的廣告,推廣他們的每月精選,剛剛他們打來說安排了今晚給我們<潮>訪問他們的大廚和試菜。」
「大嶼山的星裳?那間餐廳不錯啊……」
「對,他們今個月推銷的情侶套餐聞說還挺不錯的,」余家昇一邊笑着說,一邊看着殷賞的反應。「要不你親自出馬,之後我們再談吧。」
「情侶……」殷賞皺了皺眉。
「只是工作而已,就這樣吧,」余家昇站起來,向門邊走去。「我現在要出去見莫利建材的莫生,七時正直接在那邊等你吧,先走了。」說着回頭向殷賞拋下一個微笑,就離開了。

六時半,余家昇已經安坐在餐廳,並叫來了一支82年的紅酒。
明早十一時就是行動的時候了。
他考慮了好久,最終決定在這一晚向殷賞坦白。
他想要她知道他有多重視她。
他左手拿起杯子,飲下了小半杯紅酒,放下。
右手在衣袋中掏出紙巾,擦拭着面前那隻早已被他擦得可當鏡子用的湯匙。
七時正,一個熟悉的身影踏入餐廳。
余家昇面色一沉。
殷賞沒來。
看着自己的妹妹笑意盈盈地走了過來,余家昇將餘下的大半杯紅酒倒入口中,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哥,大哥臨時通知我們說他安排了著名的小提家舒柔給我們做訪問,所以老總改派我來做那個大廚的訪問了。」
是天意嗎?
難道他就不值得有一個主動坦白的機會嗎?
「不過……」
「昇。」樂兒正要再說些甚麼,卻被一個經理模樣的人走過來打斷了。他意味深長地看了看樂兒,並向余家昇笑了笑。
「Roger。」余家昇站起來,淡淡地說:「我來介紹,這位是我們潮的記者,亦是我的妹妹,余樂兒,Joyce。這位是星裳餐廳的經理,Roger Chu。」
Roger微微訝異地看了余家昇一眼,隨即笑着跟樂兒握了握手。
「Roger,你先帶樂兒跟你們的首席大廚做訪問吧,你不是說他八點就要去機場了嗎?」
Roger點點頭說句好的,就轉身帶着樂兒走開了。
余家昇跌坐在椅子上,右手抓起酒瓶,為自己倒了滿滿的一杯紅酒。
一咬牙,全都倒到胃裏去。
一杯接一杯的,直到整支紅酒都喝光了,他轉身,看了看餐廳外邊的小沙灘,站起來,向外走去。
漆黑的夜空,墨黑的大海。
余家昇走在沙灘上,一腳深一腳淺的。
本來他是打算在今晚將一切都向殷賞坦白,包括他的過去,他的身分,他的感情。
他很希望殷賞可以理解他。
即使不可以成為她的男朋友,他不希望連朋友都做不成。
這一切本來都計劃得很完美的。
先遊說Roger跟自己訂廣告,之後借試菜為名,和殷賞享用這份特別的情侶套餐,餐後在月色下漫步沙灘,然後將自己的一切都跟她坦白。
他摸了摸微微隆起的褲袋。
本來,他是打算明正言順的送她一份禮物的。
他苦笑。
殷賞。
這個女人總是令他的計劃脫軌。
「余家昇!」
余家昇停住了腳步。
他抬頭看了看天,想要找出這個似在天邊傳來的聲音的來源。
他瞇着眼,自轉了一圈。
甚麼都沒有。
天空黑漆漆的,連顆星也看不到。
「余家昇。」一隻溫熱的手搭在他的左臂上。
余家昇全身一僵。
他緩緩回過頭,眨了眨眼。
朦朧間,眼前的彷彿是殷賞。

「你這個人怎麼一有不如意事就只會不停灌酒的。」
不可能的。
余家昇苦笑了一下。
他又在造夢了。
現實中殷賞沒來,夢中她倒是來了。
也罷,就當這夢是真的好了。
余家昇的身體晃了晃。
「小心!」
余家昇感覺到自己的左手被殷賞拉着搭在她的肩上,使得他整個人不由自主地靠了過去。
「我只是遲到了少許……你現在這樣子,要我怎麼跟你商量?」
余家昇感覺自己被殷賞拉住,一步一步的,向遠處的餐廳走着。
「真糟糕,要是知道你喝得醉醺醺的,我就不會叫Joyce先走了……」
他瞇着眼,藉着遠處餐廳的燈光,他看到了殷賞臉頰泛紅的側面。
那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側影。
余家昇心中一動,停住腳步,一把將殷賞擁入懷中,緊緊的,頭靠在她的肩上,深呼吸了一下,在她耳邊輕輕說了句:「我喜歡你。」感覺到懷中的殷賞在掙扎,他續道:「相信我,我對你是真的,殷賞。」
他就這樣擁住了殷賞。
漸漸,一股強烈的睡意衝上腦門,他喃喃地說:「即使這是夢,我都滿足了……」說着,整個人輕綿綿的就要向後倒下。
在他懷中的殷賞回過神來,急急用力抱住他,想要定住他的身體。
然而,她這麼一個女人怎會拉得住一個大男人?
冷不防失了平衡,被他拉着倒了下去。
她整個人撲倒在余家昇身上,雙唇印上了雙唇。
淡淡的月光從雲後漏了出來,淡淡的灑落在沙灘上,灑落在二人身上。
時間彷彿停住了。
=====
下一回:真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