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賞昇對白節錄 212-215集

由風負責的對白節錄~
======================================================================================
第212集 極速緋聞
(02:12)
賞:「今次這疊資料應該可以滿足要求了。」
昇:「趕快交給勞素岳。,跟下期雜誌一齊刊出。」
賞:「知道他老人家心急。」

(02:36)
賞:「”風流上市主席,臨老入花叢”,”老牛吃嫩草,撘上年輕秘書”。」
昇:「其實這幾張相片很明顯穿幫了,我想肥波這次是算好時間來整你,閆先生。」
器:「那個肥波不服氣我有機會提名”向日葵勳章”, 所以故意抹黑我,想影響評委會對我的決定,我不能讓那個肥波得逞,你們要幫我。」
昇:「閆先生,你不要激動,我們了解一下前因為果再說。」
賞:「對(係囉),我們要看清楚他出了什麼招數,然後我們才能還招嘛,這些相片看起來不像是電腦合成的。」
昇:「對啊,閆先生。你還記得他拍你這些相片是什麼時候嗎?」
器:「我當然記得了,不過事實和所寫的內文完全不同。」
賞:「不如你一張一張相片跟我們解釋事實是怎麼回事好嗎?比如這一張,”雨中漫步,慾火興合合,肉體濕立立”。」
昇:「是啊(係囉),閆先生,到底是什麼回事?」
器:「其實事情很簡單,那天下班,剛巧下雨,就在我走的時候,我看到高Ling沒有打傘,很狼狽地淋著雨,我畢竟是個有風度的紳士嘛,當然走過來替她遮一下雨,送她去乘車。那把傘又小,所以大家靠得比較近。你們說,這就叫”慾火興合合,肉體濕立立”嗎?」
昇:「其實這張相片真的沒什麼,只是標題起得有點噁心…」
賞:「對(係)。那這張”飯局私會撐檯腳”呢?」
器:「更簡單了:那天原本我約老葉出來給他看一份文件,但是碰巧我忘記帶出來了,June又走不開,她叫高Ling給我送來。誰知老葉正好有事,爽約沒來,既然菜都上來了,又不想浪費,我就叫高Ling一齊吃嘛。這就叫”私會”? 還有沒有天理了?」
賞:「是(係既係既)…」
昇:「(啊)閆先生,這張”互通情慾短訊” …」
器:「這張更離譜了,那天吃完飯,我們一齊走出來,她說她要回公司,我就去鄉村俱樂部,她打電話給誰我哪知道,我剛好接到Tina的電話,說金波海外做成了一宗大生意,我當然開心得笑出來了,他這樣誣衊我,是不是太過分了?是不是該遭天打雷劈?」
昇:「閆先生,你冷靜點,事情我們現在很清楚了,也很明白你的心情。」
賞:「是(係啦),肥波的手法雖然是很卑劣,但是對一般讀者來說真的很有娛樂性。」
器:「平時被人家開開玩笑,我不會這麼氣憤,但是在這個時候肥波使出這種卑鄙招數,不但會影響我”向日葵勳章”的提名,還會影響到高Ling嘛,畢竟人家是女孩子。」
昇:「閆先生,既然如此,你打算控告《爆周刊》嗎?」
器:「雖然周政明出差了,我也問過法律顧問,他說這個案件如果鬧大的話,會拖很久,未必有好處。反正會被肥波乘勢而上,越描越黑。」
賞:「那你打算怎麼辦?」
器:「我打算將事情交給你們兩個。」
賞昇二人:「我們?」

(09:38)
賞:「除了不少人給閆先生面子,其實社長也功不可抹(其實社長都出左唔少力架)。」
昇:「(咦)老總,很少聽你開口誇獎我又沒有話中帶刺(好少聽你讚我讚得黎又無骨)。」
賞:「聽慣冷嘲熱諷,聽不慣好言好語(lun慣骨頭,唔慣啖啖肉啊?)?」

(19:39)
大:「這兩杯咖啡是我. 代爸爸請你們兩個喝的。」
昇:「有什麼喜事,你先知會一聲,好讓我知道待會兒怎麼恭喜閆先生。」
大:「剛剛收到評委會的通知,他們正式提名爸爸拿”向日葵勳章” 。」
賞:「我之前不知有多擔心,《爆周刊》那緋聞會影響他這次的提名。」
昇:「我想評委會考慮提名的時候也是看以往的功積多於那些杜撰的新聞。」
賞:「(嗯)沒錯(岩)。」
大:「所以我跟爸爸說,對付這種傳聞,最好的方法就是不作回應,不是真的就不會傳下去。」
昇:「對(岩)。」
賞:「但是閆先生之前又跟我說一樣叫作等價交換,他說得到一種東西的同時,又會失去一樣同等價值的東西,我不知道怎麼跟你們倆說…」

第213集 換票行動
(03:08)
(賞的幻想)
昇(拿著LB):「這個LB經典手袋,風行五十年,現在半價就能買到了,帶著它真是乞丐都變成貴婦。」

(10:26)
昇(聽電話):「阿賞(賞啊),什麼事(點啊)?」
賞:「散了沒有?方便說兩句嗎?」
昇:「(哦)方便,什麼事?你好像很緊張(咁緊張既你)?」
賞:「你記不記得你開過一張一千萬的支票給我?」
昇:「這麼大的把柄,當然記得了。」
賞:「我剛才還錢給大哥的時候不小心把那張支票給他了。」
昇:「不會吧?你開玩笑吧(你係咪講笑啊)?」
賞:「我真的笑不出來,(喂)剛才大哥跟你釣魚的時候,他對你沒什麼吧?他提過那張支票嗎?」
昇:「那倒沒有,只是為一點小事有些爭執,我想他應該還沒有發覺。」
賞:「可能真的走運他還沒看到那張支票,如果大哥知道你無緣無故開了一張一千萬的支票給我,他一定把你教訓一頓,到時候我不知道你能怎麼解釋。」
昇:「那現在你想怎麼解決?」
賞:「什麼你?是我們,那張支票是你開的,如果大哥發起火來第一個要打的人是你(啊)。」
昇:「好…是我們。那現在我們應該怎麼解決?」
賞:「我想現在支票還在大哥身上,(喂)橋段不怕舊,我想用上次灌醉Susan的那個橋段,把支票偷出來。」
昇:「偷東西始終不太好吧?」
賞:「支票是我的,現在不過是物歸原主,你是不是不想做(你係咪想唔做啊)?(啊)那好(咁好啊),你自己去找大哥拿回支票,二選一。」
昇:「好(OKOK)…你說怎樣就怎樣。」
賞:「待會兒你拉大哥去好玩吧,我在那裡等你,好不好(OK)?」
昇:「好(OK),就這樣(係咁啦)。」

(14:24)
賞:「轉過頭來看看。還好嘛(OK啦),也無所謂,都幾十歲的人了,再過幾年掉光了,連理髮錢都省了。」
昇(邊瞪邊說):「老總這人就是老實…」

(15:06)
昇:「算了,我已經不抱希望了(我都已經打定輸數架啦),大不了就戴假髮,或者植髮。」
大:「就是嘛,現在根本分不出來。」
昇:「不過最糟的是我隨後(跟手)又做了個噩夢:我夢見自己逛街的時候,假髮被風吹掉了,那種感覺真的好可怕,簡直就像沒穿衣服一樣。」
賞:「是呀(係啊係啊)…對於男人來說比沒穿衣服更糟糕(重衰過無著衫)。」

(16:36)
昇:「大哥,繼續,大哥。老總,灌醉了沒有(灌醉未啊)?」
賞:「很容易知道(好易知嫁者)。大哥…你還想喝紅酒還是啤酒?」
大:「全部給我拿過來。」(普通話)
賞:「行了(掂啦掂啦)…」

(18:32)
賞:「我們好像很壞,灌醉大哥偷回支票。」
昇:「這橋段是你想出來的。」
賞:「(喂)我免得他誤會我們,自己亂生氣,這也是為他好。」
昇:「安全起見,這張支票毀屍滅跡。」(伸手拿支票)
賞(馬上縮手):「(喂)你別混水摸魚(你博大霧),這張支票是我的。」
昇:「你又不會拿去兌現(你都唔會羅去兌現架啦),那件事我又不會說出去。」
賞:「糟了(死)。」
昇:「怎麼了(做咩啊)?這是大哥給”大樹會”開的那張支票。」
賞:「剛才兵荒馬亂,我看到一千萬就拿。」
昇:「那我的那張呢?」
賞:「一定還在大哥的錢包裡。」

(19:15)
賞:「你說如果大哥看到這張支票會怎樣對付你?」
昇:「雖然有點曖昧(係就係曖昧左D),但是我又覺得,開張一千萬的支票給離婚多年的太太,有什麼問題?」
賞:「是嗎(係啊)?換成你也沒問題?」
昇:「換成我(換轉係我),我把那男人扔出窗外(我擲個男人出窗口)。」
賞:「那你先行去窗口吧(係啊,咁你行定出窗口先啦)。」
(大哥出現)
昇:「早上好。」
賞:「早上好,大哥。」
大:「(嘩)你們倆怎麼了?昨晚沒睡覺嗎?」
賞、昇二人:「做噩夢。」
大:「你們倆商量好的(夾埋架你倆個)?」
昇:「大哥,昨晚你喝得酩酊大醉(你尋晚飲得好醉喎下)…」
大:「還說呢(仲好講),你不停灌我喝酒,我昨晚喝醉酒沒有失禮吧?」
賞、昇二人:「沒有。」
大:「你呀,頭髮專家的名片,我打過招呼了,你說是我介紹的就行了。(拿出支票)還有,早上在我錢包發現有張…」
賞:「你是說這張一千萬的支票吧,是我特意給你的。(係啊)我們《潮》上一期做了個心理測驗,就是當你收到一張不明來歷的支票,你會有什麼反應?」
昇:「對(係囉),所以老總就叫我開張莫名其妙的支票,藉故給你,看看你有什麼反應。」
賞:「是不是覺得很驚愕、很疑惑?」
大:「有這種反應也很正常吧?」
賞:「對了(係喇),這證明你是個正常人,測驗完畢。」
昇:「也不是(都唔係架),有時候有些人有點神經質,就像老總這樣的,她可能覺得是人家插贓嫁禍的,或者利用她,疑神疑鬼的。」
大:「是嗎(係咩)?我想告訴你,心理測驗這玩意兒不是每次都準的。」
賞:「我也有同感,所以應該當它沒有發生過。」
昇:「(無錯啦)下次找個高質素的測驗來考你。」
賞、昇二人:「該去開會了,我們先上去了」

第214集 一物治一物
(17:45)
兒:「老總、社長。(呃)我想問那會議我能缺席嗎(我想問呢個個會我唔開得唔得嫁)?」
賞、昇:「為什麼?」
兒:「我想盡最後努力去說服魯小姐,請她別堅持在這一期刊登那廣告,因為我認為她的殺蟲劑真的有問題,如果強迫任何同事硬銷這產品,反而對她公司有壞影響。」
賞:「作為有操守的記者,我支持你,那要看社長敢冒險得罪大客戶嗎?」
昇:「去做你認為對的事。」

第215集 魔女的羔羊
(17:59)
賞:「你的意思是說Tina出錢請那男人(同佢)在蘭桂坊演了一場親熱戲,特意讓你去拍她?」
拉:「(嗯)。」
昇:「為了什麼(為咩呢)?難道她認為花心才是時代女性的象徵?」
拉:「其實我的直覺告訴我Tina是想針對Ben,但我認為她不該公器私用,所以我想寫一篇後記去澄清此事。」
賞:「我是這樣看的,這事情只是普通的花邊新聞,(而)男主角又是沒人認識的路人甲,我覺得沒人會把此事放在心上。」
昇:「我想Tina深明此理,所以才找不具殺傷力的臨時演員來合作(架者),可能他們只是在耍花槍…」

(20:50)
賞:「看來已經有人替你還原全部的真相。」
昇:「據我所知,他們在說的是一宗(單)利潤接近十億的西貢土地(地皮)。」
賞:「Tina肯為Ben放棄一樁必賺的生意?社長,你別放假消息。」

2 則留言:

AC Circuit 提到...

Shuhuey, doraamy, elsieccc, 嘟子 :

你們的新版很漂亮呢! 天藍色令人覺得賞昇已到明朗的時候。很開心的感覺! Great Work!

accircuit

AC Circuit 提到...

好o野!我終於識用你們的 blog! 唔洗再匿名啦! (開心手舞足蹈中~)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