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第一千世情劫 (2)

過了幾天,有個額外的機會降臨了,這裡是金波集團的Canteen現場。

不意外的,正在另一張桌子清理的多拉阿米,看見『潮』的大家庭又在圍著那張大桌子吃著午飯。

傳說很迷信的金堯堅小姐,金口一開,就是滔滔不絕的『神論』。

「我知道有個地方呢,求姻緣非常的靈,那邊有一座月老像,傳說呢,你只要把你和喜歡的對象的生辰八字埋在泥人偶裏面,再用一根紅線綁起來,埋在月老像的下面,多數會戀愛成功的。」

這時,殷賞笑道:「是不是真的這麼靈驗啊?」

「我不知道的,我都是聽來的,但是呢,我有個朋友呢,知道之後就很想去試試看。」堯堅攤手道。

默默的將杯盤狼藉給收拾放回廚房,多拉阿米很快的回到現場,繼續竊聽。

很快的,多拉阿米眼尖的發現社長聽到堯堅談話的內容感到很不愉快,尤其是當她說到「月老」兩個字的時候,可以發現社長的眉頭不自覺地往內靠攏。

「老總,反正妳現在都孤家寡人,去拜一拜也好啊。」堯堅建議道。

「別傻了,我一向來都不信這種鬼神,有時間我當然是用來睡覺的啦,自做這份工作以來啊,平日的睡眠已經不夠了,難得的假日我還去那種荒山野嶺拜神?別搞我了。」

「堅姐,我想去!」剛失戀的樂兒興致勃勃道,可是這頓午餐,哥哥家昇也在,多拉阿米看到他瞪了妹妹一眼,之後,樂兒有些悶悶不樂道:「其實……我也不是很想去啦。」

陳寳拉這時又在她旁邊竊竊私語道:「不要老是怕妳哥哥啦。」

然後樂兒也小聲回道:「不要緊,等下我們偷偷叫堅姐帶我們去。」

他們竊竊私語的畫面及內容,多拉阿米可是一字不漏的聽見了,在那之後,她看見家昇略顯無奈的表情,及殷賞與她一樣捕捉到家昇表情的霎那。

多拉阿米偷笑,接下來有事情發生,而她們四仙女終于有用武之地了!

「多拉!」

「有!」多拉阿米緊張兮兮的回應道。

「將這些菜送去7號桌。」櫃檯大哥交待道。

7號,不就是家昇,殷賞那桌?

多拉阿米興致勃勃地將菜肴捧過去,還故意從家昇和殷賞那邊上菜。

近距離看今世的天蓬和他的命定對象,天啊,簡直帥呆和美呆了!

冷靜,鼻血忍住啊!

「你們慢慢享用啊。」堆起燦爛笑容說了這一句話,多拉阿米一秒都不敢多逗留的速速逃離,尋找面紙去!
跑到廁所,拿出手機,她立即打給大師姐報告最新狀況。

「大師姐,我覺得接下來我們可以動手了。」

「真的?為什麼?」

「天蓬今世的妹妹這個星期天也許會偷偷去拜月老,因為聽說地點挺偏僻的,所以天蓬應該會跟去。」

「那又怎樣?那也是他們兄妹之間的事情啊,對他的愛情路是沒有幫助的。」

「大師姐,妳有所不知了,我猜賞賞也會去。」

「妳確定?」

「其實也不是很確定啦,可是我們也跟去,期待不一定會落空啊。」

「也對……那我們四人就也跟去吧。」

「是,大師姐!」

之後,她們來到一個很偏僻的地方,站在很遠的地方,她們一眼便看見那大大的月老像,然後呢,再來是堯堅帶著朋友,還有樂兒和寳拉一邊辛苦的揮開向外延伸的樹枝,一邊前進。

「三師姐,不見社長和賞賞呢。」長優伸長脖子往四處看,都不見他們想看見的人。

「啊,來了!」嘟子指著遠遠的兩個人,一下便認出他們是家昇和殷賞。

「小師妹,妳的耳朵最靈光,妳聽聽看他們說些什麼。」蘇慧要求道。

「Ok。」長優拉長了耳朵,開始偷聽。


「樂兒也真是的,學人家來這種荒山野嶺拜神,這裡太陽又大,地點又偏僻,一點也不擔心有危險,害得我和你難得的假日因為擔心她就也跟著跑來這種荒山野嶺。」

殷賞在這種大熱天呢,因為擔心自己的皮膚被曬黑,所以仍然穿著長袖,頂著圓帽,還有足以覆蓋班張臉的墨鏡。

社長也很注重保養的,雖然他今天就穿得比較涼爽些,一件薄薄的灰色T-shirt加牛仔褲,但是他仍然凃上一層防曬油,去隔絕傷人的紫外線。

「其實妳可以不用來的,那個是我的妹妹,不是妳的。」

「不來行嗎?待會兒你要是又當衆責駡你妹妹的話,很傷害Joyce的自尊的嘛。」

「妳憑什麼認為我跟著來就是要罵她呢?」家昇雙手抱胸問道。

「哈哈,難道你跟著來是想拜月老?那就光明正大的跟著去啊,你怎麼選擇這等偷偷摸摸的方式?」殷賞仰天哈哈冷笑兩聲,毫不留情的吐槽道。

「我不拜神的,我只是擔心我妹妹的人身安全,算了,我不和妳爭論。」

「其實我也是知道你是來保護Joyce的,但是呢,我不排除你一是忍不住,作出衝動行為的可能性。」

「所以妳是來阻止我的?」家昇微笑問道。

「也不是第一次了吧?」殷賞也同樣回以職業笑容道。

「對啊,不是第一次了,倩女幽魂。」

殷賞瞪過去,竟然用大哥嘲笑過她的話再嘲笑她一次?

「哼。」


長優將聽見的話一五一十的報告出來,接著她們四仙女便開始商量對策。

「我們製造讓社長英雄救美的機會。」嘟子建議道。

「好提議,可是方法呢?」蘇慧點點頭同意,然後再丟出新的問題。

「方法嗎?嗯……不然我們找一條毒蛇,去咬賞賞一口,然後社長就會很浪漫的幫她吸毒出來,再非常英勇的一路抱她下山求醫,光想就覺得很浪漫。」多拉阿米提出一個最近她從電視上看到的情節,想說這個方法一定很管用。

蘇慧冷冷看了她一眼,然後敲她頭道:「妳沒看過動物頻道嗎?毒蛇咬了人,一分鐘不到就可以將人置於死地了,還給社長時間吸毒和抱下山,妳整天看電視,也不看有用一點的資訊!」

摸摸疼痛的頭,多拉阿米扁著嘴道歉道:「對不起,大師姐……」

「那,我們利用法力將賞賞推下山,社長為了救她,就也會跟著滾落山,到時他們爬不上來,在山谷共度一夜,這樣的話,就會令他們的感情迅速加溫了。」長優提出另一個建議道,話說,她最近讀了一本小說,其中有一段情節,男女主角墜落山崖,不是感情進展得特別快,就是乾柴烈火互相碰撞之下,發生關係。

蘇慧冷冷的目光轉到小師妹身上,也敲了她一記道:「妳有沒有讀過救難手冊呢?讓他們滾下山崖,一個不好死掉怎麼辦?整天看小說,也不看一些有意義的書,真是的。」

「師姐,不然這樣吧,女人最怕蚊蟲了,我們找幾只無害的昆蟲,弄到賞賞身上,社長為了幫她,就會幫她抓蟲的啦,到時,賞賞就會發現,原來社長是多麼溫柔體貼,是個可以依靠的男人。」嘟子建議道,師姐擔心前面兩個方法危險嘛,那她這個方法就比較萬無一失了吧?

「二師妹,我很想同意妳的方法,可是我非常擔心,要是那只蟲跑到敏感的地方,比如說胸部,或者是屁股,社長就算幫她抓到那只蟲,因為這樣,害我們親愛的社長被冠上非禮之名的話該怎麼辦?」蘇慧搖搖頭道,怎麼她的師妹,盡只會想這些餿主意呢?

方案一一被否決的三個師妹也不爽了,她們齊聲問道:「大師姐,既然這個不行,那個不可以,那妳說吧,到底要怎樣才是最棒的英雄救美呢?」

蘇慧低頭思考了一下,看了眼遠處滿頭大汗的樂兒,心生一計道:「既然我們不忍心傷害社長和賞賞,那我們也只好傷害Joyce了。」

三個師妹面面相覷,再看了眼大師姐那帶點邪惡的笑容,她們也跟著邪笑起來,一場邪惡的計劃,就要誕生了,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