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賞昇對白節錄 216-219集

對白由風負責~

第220集對白將聯同221及222集發佈

===================================================================================

第216 尋找A君的故事

02:40

昇:「老總。」

儀:「這位是…」

昇:「殷賞小姐,我們《潮》的總編輯,這位是Mrs. Brown。」

賞:「(啊)Mrs. Brown,你好,很榮幸認識你(Nice to meet you)。」

03:50

昇:「也對(岩既),有要求才有進步,我也認為你的提示很有建設性。」

賞:「但並不清晰,你是客人,我們要滿足你的要求很正常,可是Helen你剛才所說的要求,我想這裡沒人聽得懂。」

昇:「我想老總的意思是大家需要多(D)溝通(者)。」

儀:「我認為殷小姐並非此意。」

賞:「一般客人若能提供足夠的資料(我地),說清楚要求,我們會盡量去滿足他。但剛才Helen你所說的要求太抽象,我們編採部無人能勝任。」

儀:「那就是不接我這椿生意對吧?」

賞:「你可以在外面找高人替你執筆(既),當作投稿,我們替你做美術及排版,如果營業部決定接你這廣告的話。」

昇:「我當然希望能做成(你)這筆生意,不過如果編採部沒信心寫得好的話,我們營業部的同事更寫不來。」

營業部三人:「可不是…」

賞:「我想我們在這裡也沒什麼能幫忙的,我們別耽誤Helen的時間了。」

昇:「(呃…)其實你那篇尋人啟示…」

儀:「我不明白這有什麼困難,我只是想我的稿子像讀者來信,寫得既自然又有真實感。」

賞(搶白):「Helen你自己寫吧,我們就當是讀者投稿來刊登,那就很自然,又(好)有寫實感(嫁啦)。」

儀:「(喂)余…社長,那(即)是怎樣(呢)?」

昇:「(嗯…)我想老總希望給你多一個選擇而且。」

賞:「我們(不如)下去工作吧,既然幫不上忙。」

眾人:「是…」

10:30

賞:「(喂)社長…別喝了,別喝,我送你回家。」

昇:「你走開吧,我很煩…」

賞:「幹嘛這麼煩(啊)?」

昇:「我有很多事要做,我搞不定那稿子,我(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啊)。」

賞:「稿子問題向來不是你營業部的事(黎架)。」

昇:「你不明白(架啦),我叫這個寫,他不寫;我叫那個寫,他也不寫,大家都不寫。好,你們不寫,我寫,可是我哪會寫(我識鬼寫啊?下?)。我真頭大…我不知道該怎麼辨。」

賞:「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昇:「是你(係你)。」

賞:「對(係啊),是我(係我啊)。我不來接你,你今晚露宿街頭(訓街啊)。」

昇:「你這女人到底想怎麼樣?」

賞:「你知道我是誰嗎(你知唔知我係邊個啊)?」

昇:「Mrs. Brown。」

賞(不服氣):「我怎麼會像她?我比她年輕很多(啊),她可以當我媽(佢可以做我媽啊)。」(拿起昇的酒杯喝了一大口)

昇:「我現在告訴你,你聽我說,你豎起耳朵聽我說,你怎麼無理取鬧我都能忍受,因為你是我的客戶,(你)還要是女人。我告訴你,我佘家昇從來不欺負女人,因為我是個男人。」(欲站起來卻不慎摔倒)

賞(馬上扶昇起來):「(唉啊啊啊啊啊,唉啊)余家昇(啊)。」

昇:「我告訴你,你怎麼為難我也好(你點搞我都好),我不介意(I don’t mine),但是你別為難我的撘檔(but你唔好搞我partner)我的撘檔殷賞跟我不一樣。她是個文人(黎架),文人是特別固執的,她不想寫,你怎麼逼,她也是不寫,你拿槍指著她的頭,她也是不寫。」

賞:「那你也挺了解殷賞的。」

昇:「總之我答應你,我就一定辦妥,你給我的名單,我按圖索驥(我照單執藥)。但深雪最近債纏身,(佢)根本沒空招呼我;陶蝕,我剛才跟他喝了五瓶紅酒,我也沒能說服他(我都搞佢唔掂),因為他剛與大名出版社簽約…明天,明天我去找白金龍,我去懇求他,我一定會求他替你寫,沒問題的(OK)。」(伏在桌面上)

賞:「(唉…)古鳳、程懷、深雪、陶蝕、白金龍、殷…沒想到我也在名筆的名單上(喎)…」

昇(猛然抬起頭來):「你不要再去為難殷賞了,我答應你,我明天無論如何也會說服白金龍(我聽日點都搞掂白金龍),把稿子完成(搞掂篇稿)。」(伏回桌面子上)

賞(打電話給Helen):「Helen,我是殷賞(啊),你明天十點鐘有時間來我辦公室嗎?」

13:21

昇:「(喂)老總。」

賞:「早安。」

昇:「現在幾點鐘(家陣幾點啊),你今早天沒亮就叫阿堅通知大家回來開會(你今朝天未光就叫阿堅call哂大家番黎開會),又約了Mrs. Brown,又說肯幫她寫宣傳稿,我以為我在做夢。」

賞:「這決定是你昨晚喝醉後,在我送你回家的路上所作的,我眼看你醉得連自己的姓也忘了,所以打算今早才告訴你,驚喜吧?」

昇:「你考慮清楚才好,腳一踏進去,這場仗可是持久戰(呢場仗有排打架)。」

賞:「沒信心打勝仗,我是不會下場的。怎麼樣(點啊)?我的對手來了沒有?」

昇:「45分鐘前已經到了。」

賞:「(嗯…)這是策略,雙方交戰當然要打心理戰,這時候不給她一個下馬威,到正式辨事時就會被箝制。」

昇(勉強陪笑):「(哼…)」

賞:「她是否怒氣衝天?(哈哈…)」

昇:「那倒不是,真難以置信(真係講你都唔信),裡面的氣氛好到不得了。」

賞:「真的嗎(真係)?」

15:13

賞:「是嗎(下話)?其實我是因為看見社長為了你的尋人啟示苦惱不堪,所以盡力而為(所以盡下人事者)。」

儀:「(嗯…)女朋友著緊男朋友是應該的。」

昇:「(呃…)Helen,你是不是誤會了,我同老總只是同事…」

儀:「如果你們倆沒有關係的話,上次不可能沒有綵排就能一唱一和地演出一台好戲(上一次無可能可以夾都無夾就做場大龍鳳既)。」

昇:「(呃…)我想這是同事之間的默契(黎架)。」

賞:「(呃…呃呃…)你頂多只能說我們有多一種關係,就是朋友,而且我昨晚無意中看到你交給社長的名主筆的名單上有我的名字,既然你這麼賞臉,我應該幫幫忙的。」

昇:「對,這就叫識英雄重英雄(囉)。」

儀:「好了(OKOK)…不承認沒關係,最重要你肯幫我寫,畢竟你是我心目中的第一筆。」

賞:「謝謝,那我們說回尋人啟示吧。」

眾:「好…」
昇:「(啊)慢著…(嗯…啊…)Helen,你的故事終究是隱私,沒關係的人該回避一下嗎?」

20:12

昇:「我想我們應該尊重客人的意見的,老總,沒問題吧?」

賞:「沒問題,最重要是Helen滿意,我會馬上動筆,寫好先給你過目。」

217 他和她的秘密

01:59

昇:「Helen真看得開…」

(喝咖啡時昇幫賞下了半包糖)

昇:「我幫你…」

儀:「有些事確實不能強求(既),算了,我只是來圓個心願,其實我今天是來跟閆先生開會,順便來探望大家。」

June:「余先生,閆先生說希望你一起開稍後的會議,15分鐘之後就開。」

昇:「我和老總有些事要談,我隨後就來。」

June:「好。」

昇:「謝謝,(啊)老總,封底廣告的細節…」

賞:「到我辦公室談。」

昇:「好。失陪一下,你們慢慢來。」

賞:「失陪。」

04:44

昇:「老總。」

賞:「社長…(呃…)大哥捨得放逐你這個釣魚同好去美國嗎?」
昇:「消息傳得這麼快。」

賞:「真的?」

昇:「只是初步提議(黎架者)。」

賞:「你也想去?」

昇:「我尚未答應(我未應承架),保留考慮的權利。」

賞、昇二人:「呃…你先說…」

賞:「(呃…)為什麼…你覺不覺得事出(好)突然呢?」

昇:「可能是大哥想給我驚喜(我者),不必想得太複雜。」

和:「社長、賞姐,你們記不記得我們有沒有做過一個心理測驗叫做得到來歷不明的意外之財?」

賞:「大哥問你呀?」

和:「你怎麼知道(你又會知既)?前天我遇見大哥,他不停追問,但我記得我們好像這幾期都沒做吧。」

堅:「社長、老總。我們今天用公費點菜吃飯,包公他們下去佔位子(嫁啦)。」

賞、昇:「我們有事要談。」

05:44

賞:「大哥想調你去美國,你認為真想給你好處還是…忌諱你跟Tina還於親近,怕你們的邪惡聯盟真會成型呢。」

昇:「如果大哥真要防你所謂的邪惡聯盟,那應該先對付周政名。」

賞:「你覺得是為了什麼?」

昇:「你好像想到什麼(你好似諗到D咩喎),想到就說吧(諗到咩咪講囉)。」

賞:「不就為了那張支票。」

昇:「都是你,玩什麼呢?」

賞:「你怪我?我是受害者,肯定要握點把柄(我梗係要搵d野喳手架嘛)。你是男人(黎架),那女人叫你開張一千萬支票你就開,你不懂得反抗嗎(你唔識反抗架咩)?」

昇(無奈):「是我的錯(係我錯),我錯在太遷就你(我錯在太就你啊),我不是怨你,不過…當時你既想出整件事是個心理測驗,何不就真的弄個心理測驗來補救呢?」

賞:「你這麼細心卻不提醒我(你咁細心又唔提我)?」

昇:「如果大哥果真怪我騙他而把我調走,那與你無關。去不去美國是我的事,你無需心煩,我有事要先走。」

11:46

昇:「老總也在這兒。」

大(狠狠地瞪著昇):「余家昇,你這樣對朋友啊?」

昇(偷偷看了賞一眼):「大哥,你的演技過於露骨,其實火氣應該稍稍收歛,從心底發出來的效果會好一些(由個心度發出黎效果會好D),完全不合格。」

賞:「我說過你少那條筋的。」

昇:「會作弄我就是整件事都明白了。對不起,大哥,我們實在不應該猜測你的想法,險些闖禍。」

大:「這回扯平了,正如我沒問過你們倆,就覺得你們有事對我隱瞞一樣。」

賞:「這件事已經困擾我多時,我們別再說了好嗎?」

大:「順帶一提,我之所以推薦你去美國任行政總裁,是因為我覺得你很適合在美國幫我們管理公司。」

昇:「(唉)坦白說,大哥,我實在放心不下我家那兩個女人,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還是覺得我做社長這個職位較為合適。」

大:「行了,當我沒說過。」

20:32

昇:「早,老總。」

賞:「早,神采飛揚呢(咁喎)。」

昇:「一大早不是應該這樣嗎(晨早唔係應該咁樣架咩)?」

賞:「是嗎(係咩)?我還以為你每晚都去做賊(架添),你哪一天不是帶著雙眼袋上班的(邊日唔係見你帶住個雙眼袋番工架)?」

昇:「我發覺實在不能跟你太熟(我發覺真係唔可以同你太熟)。」

(升降機到了)

賞、昇二人:「大哥,早。」

大:「早。」

昇:「大哥,你這麼早就出去呀?」

大:「去葉氏開會,對了,我看到飯堂的牌子寫下午有清湯腩(喎)。」

賞:「你幾點回來?」

大:「午飯時間吧(lunch到啊)。」

昇:「知道了,叫馬老闆預留三份。」

大:「你現在跟大哥冰釋前嫌可開心了。」

昇:「似乎是你更開心呢(好似係你開心多D喎)。」

賞:「我發覺實在不能跟你太熟(我發覺我真係唔可以同你咁熟啊)。」

昇:「對了,你到底有沒有跟大哥說清楚,為什麼你能逼我簽一張一千萬的支票給你。」

賞:「這麼丟臉的事我才不說呢(咁瘀既野我先唔會講啊)。」

(賞的內心獨白)

賞:我開始明白余家昇為何喜歡把秘密埋藏在心底。經此一役,我覺得有些秘密存放在兩人之間感覺確實不錯。

219 「糞」身一救

02:10

昇:「其實聽老總說這只是無心插柳罷了。」

賞:「對,本來我們是追蹤這名女星參演好萊塢電影這則新聞,誰知道無意中發現原來她是肥波的密友。」

20:48

昇:「(唉…)不是真的那麼暢銷吧(唔係真係咁好賣啊話)?」

賞:「是的,都被我買下了(俾我掃哂啦),你真倒楣(你真係唔好彩)。」

昇:「沒想到我這個地頭蟲在自己的地盤居然被你這個過江龍捷足先登(估唔到我呢個地頭蟲係自己地頭都俾你呢個過江龍捷胡啊)。」

賞:「人生就是如此,有太多事情是你怎麼也料想不到的。」

昇:「對,就像Ryan擢升為高級法律顧問(咁)。」

賞:「可不是嘛(咪係),最奇怪的是我收到消息,你和大哥居然不反對。」

昇:「(嗯…)為了一個能夠簽幾個名的權力,連糞便也願意去擋,我們還能說什麼呢。」

賞:「說也是。但是…」

昇:「但是什麼?」

賞:「但我不想有人記得我曾與他相戀過(囉)。」

242 則留言:

«最舊   ‹較舊   201 – 242 (共 242 個)
CherTheCat 提到...

我走啦.. 你哋繼續玩得開心啲.. 佢似6月雙子.. XDDD..

匿名 提到...

than cat cat is 雙魚座?

匿名 提到...

catcat is 雙魚座?

salanghea 提到...

貓貓係雙貓座~
有名你叫貓~貓~~XDDD

-口-我都閃了~~早抖~~
聽日返工睇下有無得樹上黎先...

祝融蓮生 提到...

看來已經鳥獸散~ XXDDD

祝融蓮生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herTheCat 提到...

你們找找有星座背景的書, 就會知道我的星座啦... XDDD.. 估中無獎...

雙魚座似salanghea多啲喎..

salanghea 提到...

morning every one!
仲有11個鐘左右就做畢打!!!

貓貓~~典解我係雙魚既?

CherTheCat 提到...

>>salanghea

哈哈... 同尋日估$1一樣, 無理由, 係感覺... 唔係雙魚? 咁莫非你係白羊或者處女?

匿名 提到...

這樓已超過200層了= =


234的kiss是意外吧?亦因為有異樣的感覺才會要在244拉開距離....人月兩團圓的日子啊~~

-funnyyeah

Green 提到...

OMG... 真係估唔到既然會有個kiss.. 仲要咁快就有!

不過.. "好別出心裁" 的話, 一定唔係d咩意外,唔小心o個類啦...
唔知到底會係編劇好別出心裁, 定係賞昇其中一人好別出心裁呢... haha

(ot: 呢度都好多雙子下喎... 我都係..hehe)

匿名 提到...

我都係雙子 =)

arlto

匿名 提到...

我想留言~

匿名 提到...

>$1
其實方法好簡單,用社長的方法,竅門系:簡體字

xinsu

salanghea 提到...

親愛的貓~
我不是你愛的魚~~~
hahahahaha~

bystander123 提到...

>>$1兄

辛苦你啦。 賞昇∕葵愛 兩邊走﹐ 安撫眾fans。有你的參如精彩好多。好開心呀。坐過山車都過癮
o的。在地球另一半﹐參如不到你們的討論﹐不過在這裡追你們的comments都是一樂事。 Thanks for visiting, answered a lot of unanswered questions.

CherTheCat 提到...

>>salanghea
你讓我太失望啦.. 我以為我有得開餐添... XDDD.. 我係雙貓座, 打算要食兩條魚架嘛...

bystander123 提到...

>>$1兄

辛苦你啦。 賞昇∕葵愛 兩邊走﹐ 安撫眾fans。有你的參如精彩好多。 好開心呀。 坐過山車都過癮o的。 在地球另一半﹐參如不到你們的討論﹐不過在這裡追你們的comments都是一樂事。 Thanks for visiting, answered a lot of unanswered questions.

xinsu 提到...

$1近排有去友派咩?

匿名 提到...

忽然覺得我哋會唔會太著眼於賞昇既戀情, 而忽略咗其它嘢, 中秋個高潮既重點可能係另外一d事, 例如社長或者Linda既身份露出一些端倪, 賞賞開始發揮佢既記者本色, 又或者有人陷入險境等等, 其實都可以係一個小高潮

by 經常潛水既Suet00

salanghea 提到...

貓貓~~~
我不是你的魚, 但我可以幫你秤下佢地夠唔夠秤~ XD

$1 = 友派天文台嗎?
$1 好似無話過佢係丫~~
係唔係第2個黎架?

AC Circuit 提到...

其實我都有D好奇!會唔會有 $2 ?

匿名 提到...

>> salanghea
我估係唔同人
友派天文台username 係幕後大老爺
唔= $1

Vantressa

CherTheCat 提到...

唔知$2係友派講咩嘅呢? Curiosity kills the cat... 我都係乖乖地唔好打開個盒..

AC Circui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AT
友派論壇因server problem 入唔到
不過可到yahoo blog 睇

Vantressa

CherTheCat 提到...

>>Vantressa
多謝你.. 我也只是說說而已...

doraamy 提到...

>>Vantressa
咁o係友派個username唔同,又唔代表一定係第二個人來的....

>>親愛的$1
哈,我的直覺奇差 XD
恭喜中獎的二人~~
再一次多謝報料
期待234集啊啊啊
究竟點別出心栽法呢 -v-
(然後又有個kiss法競猜遊戲 XD)

提到...

剛剛看見這個層樓我嚇了一跳,心想:連打個對白也可以有二百多層?
原來大家是在談劇情,哈哈
恨自己為何這麼慢才來,我也想猜星座啊T^T
我可不可以馬後炮地說其實我也猜$1是雙子的xD
師姐其實真的很雙子的,不過應該是六月中的雙子?(因為很感性?)
$1就是六月頭的雙子吧(因為很活潑?)
不過這樣猜其實也不太準確的,因為我們還沒見過,猜不對的話就…再猜一次好XD
就是這樣啦~~
P.S. 我把戶口申請好了XD

xinsu 提到...

嚇?!真系有$2的存在?系確定了定系我地自己系度估?有無007可以去探下虛實?

匿名 提到...

$1多謝你呀 超愛你XD
我驚果日會唔專心上堂xp
蜻蜓點水都好好ga la*v*

grantal

little bee 提到...

多謝報料 !!!!

有個kiss !!!好開心呀 !!

匿名 提到...

$1
係唔係真係有kiss架果日
我真係驚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我承認我係有啲杞人憂天,但係我都係確認下啫,我唔想到果陣會心大心細咁...)

xxxx字

幕後一員 提到...

>>各位可以開新post的美女/(俊男?)
可否開個「情迷馬戲團」觀後感post?
因為我唔想再騎劫別人嘔心瀝血開的主題...感覺始終蹩扭!

匿名 提到...

thanks,$1
我覺得234有機會係意外,但我又覺得不是幻想
係實實在在的kiss(一瞬即逝個種)
大哥亦可能因此明白賞昇的關係比他想的更親密
否則唱《暗戀你》就失去意義

-chx710-

幕後一員 提到...

各位可以開post的美女/(俊男?)

可否開個【情迷馬戲團】看後感的新post?
我唔想再騎劫別人嘔心瀝血開的post...始終有點蹩扭!

CherTheCat 提到...

>>$1
幫你係tvb度呼籲緊.. 希望佢哋睇到啦...

幕後一員 提到...

各位可以開新post的美女/俊男?

請開一個「馬戲團」觀後感的新post吧...
我唔想再騎劫別人嘔心瀝血開的post...始終覺得蹩扭!

提到...

>$1
其實也沒有什麼騎劫不騎劫啊,我身為這個post(你是在說這裡吧)的原主人(可以這樣說吧?)也覺得蠻開心的XD
加上我並沒有嘔心瀝血,所以你不用擔心,哈哈
P.S. 所以我有猜對你的生日嗎?

xinsu 提到...

$1,你的意思系咪唔系呢度留言,想去tvb個forum果邊?

xinsu

Catherine 提到...

aiya... missed the whole fun. was working yeterday so i wasn't free to read this blog...

But nvm, cos i would have guessed that $ = aquarius... turned out to be a gemine (i like this horoscope)

匿名 提到...

你地各位好呀, 我第一次留言, 我平日好少睇電視, 但係俾老公攪到我迷上畢打, 戀上賞昇, 成了狂迷. 呢幾晚追你地喺官網既post 同呢邊既post, 顛晒.
貓神同各位既分析真係好到肉, 我諗分分鐘編劇冇你地諗到咁細緻添.
我有d問題問$1:
你話大哥單純, 經過馬戲團事件仲未諗到余家昇係波波兒真係唔係好合理. 一則, 經過一千萬事件, 當佢地熊貓眼咁作個測驗黎呃大哥, 大哥回望佢地兩個笑住走既表情冇乜理由冇野諗.
二則, 大哥同昇之前都"懶"係表示對賞既小說冇興趣, 但係事後兩個人都咁緊張個結局, 大哥冇理由唔懷疑昇點解要之前講大話, 話有興趣睇小說.
三則, 小說內容講明賞另有追求者, 而大哥既然憑住angelina俾查斯古里既線索去搵到賞, 而昇又可以喺同一楝大廈出現, 佢冇理由唔懷疑昇係憑住波波兒既線索去到圓寶軒.
所以, 我覺得話大哥到咁既地步, 都唔懷疑昇真係好唔合理.

rain

«最舊 ‹較舊   201 – 242 (共 242 個)   較新›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