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第一千世情劫 (3)

「需要幫忙嗎?」一道冷不防出現的聲音,驚擾了做賊心虛的四仙女。

「妳……妳……妳不是ajDan小仙嗎?」嘟子顫著聲道。

「正是在下。」

「妳怎麼從天上跑下來了?」多拉阿米問道。

「收到風聲,妳們來助天蓬元帥今生的愛情能夠圓滿。」

「風聲?誰說出去的?」

四仙女七嘴八舌的爭論到底是誰洩漏風聲,這時候,另一道陌生的聲音插入她們的談話之中。

「別吵了,是我。」

四人同時回頭,齊聲道:「怎麼會是妳elsieccc啊?」

「妳們那天在天上說話聲音這麼大,我剛好經過,看到今生的天蓬元帥,也實在折服他的魅力,後來,更是忍不住分享給ajDan知道。」

「原來是這樣……」四人點點頭道。

然後蘇慧的手被ajDan抓住,她的眼神之中散發著熱烈的期待光芒道:「讓我們幫忙吧!」

被她眼神深深感動的蘇慧,用力點頭道:「好!強盜妳們做不做?」

ajDan和elsieccc頓時傻眼,ajDan立即抽回手,不爽道:「我們好歹也是神仙,你竟然叫我們做這等下流之事?」

蘇慧急忙道:「先聽我說嘛,試想,如果沒有事故的發生,哪會有火花產生?首先,你們假扮強盜,去挾持Joyce,然後社長一心急,就會出手救他妹妹了,這個時候,趁社長去救Joyce的時候,elsieccc妳就去挾持老總,這個時候,就是社長英雄救美的最佳時機了。」

「挺有道理的,可是為什麼妳們不自己去?」elsieccc說道。

「原本我們是想自己去的,不過呢,是妳們說要幫忙的嘛,那既然妳們都不是很心甘情願的話,那我們就照原定計劃,自己動手了。」長優說道,同時注意她們的表情,其他三個師姐妹暗暗向她比拇指,這招簡直即高又絕啊。

elsieccc一聽,心一急道:「我要做我要做! 有食無工我都做!!!!」

ajDan一見她不惜一切也要幫忙,也怕吃虧道:「我...我...我無對白無尊嚴無所謂,叫我當棵樹都做 !」

「那就麻煩妳們了!」蘇慧努力掩住嘴邊的笑容,用力拍她們肩膀道。


「打劫!」

Joyce,Paula金堯堅和她朋友,原本每個人手執三炷香,突然聽見聲音,轉過身看見由ajDan和elsieccc假扮的強盜,一時傻掉。

Paula最快回神,身為警務人員,在加上那過滿的正義感,她率先挺身而出去面對敵人。

「我勸你們最好不要亂來,不然的話,我會報警的!」

「堅姐,怎麼這種荒山野嶺會有盜賊啊?我……我好怕啊!」Joyce躲在堯堅後面,從小到大衣植被保護的她,沒見過這種場面,所以非常害怕。

ajDan壓低聲音,學電視裏面(不過是古裝的)的強盜道:「我們也只是求財而已,只要你們留下買路錢,我們就放你們走,如果不肯的話……嘿嘿嘿嘿。」

「就要你們全都死在這裡!」elsieccc默契十足的配合道。

Paula看了看他們,小聲地對身後的Joyce他們道:「怎麼他們說話怪怪的,我們該不會是遇到瘋子吧?」

同時,ajDan和elsieccc也竊竊私語道:「社長他們沒有反應,怎麼辦?」

雙方人馬僵持不下,躲在另一頭的另外兩批人馬更是緊張。

殷賞抓住余家昇的手,很緊張道:「糟了糟了,真的給他們遇見強盜了,這下怎麼辦?」

「妳待在這裡,我出去救他們。」余家昇其實也很緊張,扯到妹妹的事情,他的心就難以保持冷靜,不過為了救妹妹,他必須沉住氣。

「你……你要怎樣救他們?」抓住他的臂膀,殷賞問道。

余家昇低頭看她一眼道:「我還在想。」

「不行,我看我和你一起去好了!」

「妳去也幫不了什麼忙的,妳還是乖乖留在這裡吧。」

「那你去又可以怎樣?你根本連辦法也沒有想到!」

余家昇不想與她爭論,從車上掏出一張便條紙,他在上面寫了幾個字:「妳留在這裡,必要時幫我打這個號碼。」

殷賞接過紙條,看見上面只寫了三個字:999

然後余家昇走了出去,大家意外的神情與他那臉上的陰霾成了對比,ajDan和elsieccc看見他的出現,暗暗竊喜,當然,她們不會因為興奮而忘記臺詞的。

Elsieccc:「你是什麼人?」

「我告訴你們,我已經報警了,警察就快來了,所以我奉勸你們,趁現在打消搶劫的念頭,儘快離開這裡。」

這個時候ajDan和elsieccc面面相覷,她們在天上太久,不像四仙女那樣一直有在跟隨時代的變遷而進修自己,所以……她們不知道警察是什麼東西。

現場頓時陷入異常的沉默,余家昇更是深皺眉頭,無法理解此時的狀況,而Joyce他們更是越來越緊張害怕。

ajDan和elsieccc對彼此使了個眼色:反正照計劃行事就對了!

所以elsieccc衝入森林,抓住了殷賞!

而ajDan更是大聲道:「我不管!快點把你們身上的銀兩都交出來就是了!」

Elsieccc挾持著殷賞走了出來,除了余家昇,其他人更是驚訝,可是大家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精明的余家昇立即察覺其中的古怪,他冷冷問出心中的疑惑道:「你們怎麼知道森林裏面還有人?」

扮演強盜的ajDan和elsieccc不禁啞然,面對這種情況,她們該怎麼辦?

1 則留言:

流星星 提到...

終於等到Shuhuey你續寫"第一千世情劫", 好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