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番外篇:試探、流言、他、她、他 (1)


戴佩妮的歌:試探

反復的試探太無謂
疑惑的口吻讓我們膽怯了依偎
誰給的擁抱不純粹
誰的過去式
無暇完美

耳邊的流言太玩味……





流言。

這類玩意時不時就會在金波的互聯網不斷更新,永不退流行。

有時,一個再渺小不過的事件,只要事不關己,有張嘴的人都喜歡在飯後茶餘的時間拿來八卦一下。

在金波大廈二樓的Canteen,美麗的秘書團坐在老位子,其中,秘書團的首領June表情豐富的訴說最新出爐的八卦。

「我聽聞呢,最近我們金波某位女性高層有人追求。」

「妳說的……難道是Tina?」Apple猜測道,金波的女高層緋聞閙得最多的就是Tina了。

「No。」June搖搖食指,臉上神秘的笑意更濃。

「不是Tina,那一定是Susan了」這次換Lemon來猜了,除Tina之外,擅長搞花邊新聞的女性就剩下她了。

June還是搖頭。

大家面面相覷,再也猜不到除了她們兩個還會有誰,於是大家紛紛道:「快點告訴我們吧,到底是誰?」

「為什麼妳們這麼笨的?我們的女性高層不是還有一個嗎?」June一臉受不了的道。

大家一聽,一同皺起眉頭很努力的再想一遍,這時,高Ling突然恍然大悟的大聲說出剩下唯一的名字:「殷賞?!」

她的聲音引起全場所有人的注目,在那一秒鐘的尷尬時間過去之後,大家一得知這個小道消息,便也各自組成討論小組,議論紛紛起來。

「小聲一點啦!真是的!」June輕打了高Ling的手一下,以示責備。

「Sorry啊,難道我猜對了?」高Ling迷迷糊糊的,不肯定自己是否猜對。

「沒錯,就是殷賞。」June公佈了人名之後,不等她們往下詢問,自己就先迫不及待的說道:「聽說追她的人是我們公司的人。」

「我們公司的人?難道是大哥?」Lemon再度猜測道。

「關於追求者是誰,我就不知道了,不過聽說是高層人物。」

「也是高層?不過話說回來了,這個消息妳是從哪裏聽來的?」Apple有些疑惑道,很少有消息她們完全不知道,只有June一個人知道的。

「我……」這時,June的電話響起,是大閆生打來的。

「是,大閆生?開會?好,我馬上上來。」挂上電話,June也不敢再八卦下去了。「下次再和妳們說。」

「妳們說追求者會是誰呢?」June走了之後,Apple並沒有放棄八卦的行為,畢竟猜測的過程也是一種享受。

「我覺得是大哥,我一直都覺得大哥對賞姐還是有feel。」Lemon直接認定是閆汝大,之前他就很大膽的在眾人面前表示過自己回來就是為了殷賞。

「但是話不能這麼說哦,不久之前大哥不是才在電臺表示說,他已經有新的喜歡對象了不是嗎?」高Ling特別說起這不久之前才發生的事情。

突然之間,三名高層秘書默契非凡的同時低下頭,Apple壓低聲音道:「大哥新戀情的對象會不會是Paula呢?」

「上次大哥才拿到Paula送的情書,不久之後便在電臺告白……」Lemon接著道。

「之後在何爵士的私人飯局上公開承認Paula是自己的女朋友……」高Ling難得聰明的順住大家的話而說出結論。

「那如果大哥真的不是傳說中那名追求者的話,那我們金波剩下有可能的名單就只有……余家昇?」Lemon將金波剩下的唯一人選名單公佈。

這個時候,余家昇和殷賞一邊聊公事一邊步入Canteen,眼尖的秘書三人組立即識相的離開現場,轉而回到自己的基地繼續八卦。

原本沉浸在公事話題之中的兩人,先是看了一眼匆匆離去的三人,然後敏感的發現現場的人皆對他們倆投以奇怪的目光,兩人不着痕跡的檢查自己是不是扣子沒扣好或拉鏈沒拉上,並也反射性互相檢查彼此衣著上有沒有任何失禮的地方,但是完全沒有。

「社長,不如我們出去吃吧?」殷賞朝他使了個眼色道,在這種氣氛之下吃飯,她擔心食不下咽啊。

深表同感的余家昇立即答應道:「好吧,我們出去吃。」

沉浸在公事話題的兩人,當然沒有多餘時間去思考眾人奇異目光背後的原因。

直到回來,一進入《潮》時……

「哇,好漂亮的玫瑰花啊!」金堯堅身為秘書,代花的主人收下這束鮮花之後,一直緊抱在懷裏捨不得放下。

「哇,阿堅,有人追妳啊?對方都挺大手筆的,送妳這麼大束玫瑰,看仔細一點,是出名的香水玫瑰哦!」殷賞湊上前去聞了一聞,見多識廣的她立即認出花的來歷。

金堯堅曖昧的看了她一眼,神秘的搖了搖頭:「這束花,不是送給我的。」

「不是送給妳妳都還這麼開心,啊,我知道了,一定是送給Paula的。」殷賞再度猜測道。

余家昇微笑的站在一旁,雖不打算加入談話,但也不急著去忙公事。

「也不是送給她的,這束花的真正主人是妳啊,老總。」金堯堅依依不捨的將花塞到她手中道。

愣愣的接過,殷賞不敢致信道:「我的?」

余家昇一聽見這句話,從容的微笑立即垮下,嘴角緊綳著,死瞪著那刺眼的玫瑰花。

殷賞從裏面找出小卡,上面的內容是:九十九朵玫瑰,代表著我的心意就和這個數字一樣,永恆不變。

但是沒有署名。

「好浪漫啊,老總!要是有男生對我這麼好就好了。」余樂兒用無比豔羨的目光看著那束花,想當初和賢仔拍拖的時候他就連一枝花都沒有送過自己,想來就無限唏噓……

「如果有一個男生這樣對妳的話,我都很想認識對方是怎樣的男生。」余家昇皮笑肉不笑的對最親愛的妹妹說道。

「呃……我去做事了。」余樂兒識時務的立即閃人。

發現苗頭不太對,潮人們亦很有默契找各種理由開溜去。

殷賞默默看了那個貌似在吃醋的男人,難得的發現他會因為自己而遷怒唯一的寶貝妹妹。

嘴角不由自主地微微彎起,這個發現叫她感到新鮮,她決定偷偷將之收藏在記憶之中,有必要時,可以拿來使用。

「啊,我也去做事了。」殷賞捧起那束花,進入辦公室。

此時,電話響起,是閆汝大。

「大哥?」

「今晚有沒有空?上次妳放我飛機,無論如何,妳總應該補償我一下。」閆汝大盛情邀請道,上次殷賞的失約,他相當耿耿於懷。

「上次真的不好意思,因為……因為工作做不完的關係,所以才失約,對不起……」殷賞想起那個晚上所發生的事情,心情變得有些亂,隱隱約約的,她有些心虛的感覺。

「覺得對不起我,那就答應我今晚的約會,我訂了將軍澳那家法國餐廳,八點鐘,放工之後我來載妳,ok?」閆汝大的聲音聽來似乎帶著懇求。

殷賞只猶豫了一秒鐘,便答應道:「好吧,今晚見。」

不期然的,她想起那天晚上的電臺告白,大哥對自己仍有愛意,可是她呢?

當年兩人分開之後,她毅然決定離婚,直到現在,她都認為自己做的決定是正確的,自大哥回來之後,她其實亦明瞭,現在的大哥和以前的師兄,已經很不同。

將視線飄向窗外,看見外面那個“好像暗戀”自己的男人,他立刻恢復成平時的精明能幹,在小小的辦公室來回穿梭,忙碌不已,仿佛剛才的不愉快只是一個假象。

殷賞問著自己,對她來說,怎樣的愛才是她要的呢?人生至此,她已經經歷過兩次失敗的愛情,她曾一度覺得自己根本不知道愛是什麼,如果她知道,或許她不會這麼失敗。

『妳一點都不豬。』

這短短的話語,突然從她腦袋響起,深深地看了那個叫做余家昇的男人一眼,當時他這一句話,促使她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去相信這個背後藏很多心事的男人。

經歷過那麼多事情,她對余家昇的感覺似乎參雜了別的成分,那個成分難道就是她一直都不懂的愛情嗎?

再看看桌上那一大束花,再讀了遍看片的內容,她不禁喃喃自語道:「會是誰呢?難道是Ryan?」

就算想破頭,答案也不會因此而浮現的,所以她決定不再想。

於是,她也開始忙碌起來。




戴佩妮的歌:試探

我做了一個手勢給 站在窗口另一邊的那個你
企圖想暗示這一場關係 隔了層玻璃




晚上七點四十五分,閆汝大上去《潮》接殷賞,余家昇見到他的到來,感到些許意外,於是打探道:「大哥,放工時間了,怎麼你會出現在這裡?」

「我來接你們老總去吃飯。」閆汝大微笑回答道。

「哦……」余家昇淡淡的應了聲,心裏感到有些五味參雜。

「早上送來的花她喜歡嗎?」

閆汝大突然問了這叫他以外的問題,叫余家昇非常訝異道:「花是你送的?」

「是啊,我只告訴你一個人罷了,這件事情我想保持一點神祕感。」 閆汝大當余家昇是兄弟才特別告訴他的。

這時,殷賞抱住那一大束玫瑰花從辦公室走出,看見大哥就站在那裏與余家昇聊天。

「大哥,你來啦?」

「是啊。」見到她,閆汝大的眼神不自主的放柔道。

余家昇有些不是滋味,但是他還是識趣的選擇離開。「我先走了。」

殷賞有些不自在的瞄了眼他的背影,然後看回大哥,看見他盯住她手上那束花的深邃眼神,令她忍不住想解釋花的來歷。

因為已經是放工時間,其他的潮人早就回家了,所以閆汝大放心的搶她白道:「花妳還喜歡嗎?」

「是你送的?」一聽見他有此一問,殷賞這才發現原來他是那個送花的主人,對於這點,她是百分之百的感到意外。

「嗯,喜不喜歡?」

女人收到花,開心不在話下,嘴角的笑意已經充分表示她收到花的那份滿足。

看見她那幸福的笑意,閆汝大的嘴角也跟著上揚。「可以走了嗎?」

「可以,走吧。」

來到法國餐廳,兩人各自點了一份餐點,在餐點送上來了之後,殷賞品嘗了幾口,點點頭贊許道:「這家餐廳的東西不錯,值得再度光顧。」

「那下次我們再來。」閆汝大說著切下一塊牛肉,沾了滿滿的蒜醬,然後吃進嘴裏。

殷賞這才發現,一直以來討厭大蒜味的他,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克服並愛上大蒜。

「你不是很討厭蒜味的?幾時轉了口味的?」

「妳以為進步的人只有妳嗎?我也進步啦,以前妳常說我挑食,現在的我,什麼都敢吃。」說著,他又切了一塊牛肉放進嘴裏。

「說給我聽吧,為什麼突然送花給我?還寫了這麼肉麻的字句在上面,很不像我認識的那個閆汝大哦。」殷賞有些故作輕鬆的進入主題,雖然她還沒準備好回答。

「之前不是和妳說過,我交了個新的女朋友?其實……「她」還沒答應做我的女朋友。」深深地看著眼前的女人,他終于將最重要的那一句說了出口:「今天,我就是想來問問她,願不願意做我的女朋友。」

垂下眼簾,殷賞低首看了放置在身旁的花一眼,然後她緩緩道:「女人都喜歡花,以前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原本應該屬於一般情侶所擁有的回憶,我和你之間的我幾乎都想不起來,印象中,這次好像是你第一次送我花。」

閆汝大想起以前的自己,的確是該死,他沉聲道:「對不起……」

「大哥,你知道為什麼我會和Ryan那樣的男人交往嗎?」

「……為什麼?」

「因為……他和你很不同,他會對我做一些你不曾對我做的事,例如送花。」

「妳拿他和我比?其實妳知不知道,他是一個卑鄙小人!」

「我知道啊,他還害我一度失去自信,覺得自己笨得可以!」發現自己有些過於激動,她靜默了會兒,繼續緩緩道:「但是我會喜歡上他也都是因為你。」

「……我不明白。」

「之前你留鬍子,是為了我,你以為我喜歡,我那時告訴你,當時的我連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都不知道,在你離開我之後,我自由了,我不想再喜歡上像你這樣的人,遇到Ryan之後,我發現他和你很不同,就是這份不同,才令到我和他在一起。」

閆汝大開始有點難過的感覺,他有些沙啞道:「妳很討厭我?」

「當然不是……」輕嘆一口氣,她深深看進閆汝大那帶著心碎的眼眸:「其實大哥,你知不知道我現在要的是什麼呢?」

閆汝大沉默,腦海裏有個答案想呼之欲出,可是說不出口,因為那個答案令他猶豫……

「絕對不是這一束花,而是一個懂我的人。」這就是她想要的。

這個答案令他一震,他果然想錯了,他以為她想要的,而是當年他不肯給的……同時,他亦想起一個符合這項條件的另一個人……

「妳想說……我不懂妳?」他有些不敢置信道。

「我只能說,你以為你很了解我,但其實沒那麼了解。」這是一個很久以來她不願去戳破的事實。

閆汝大欲說些什麼,可是看著殷賞那毫無迷惘的眼神,他才發現自己仍停留在過去,仍試圖要彌補的,是過去的殷賞,她早已在他消失的那段時間,獨自堅強的往前走了好多好多的路,將他遠遠的抛在後頭……

突如其來的沉默,使整個飯侷陷入難以言喻的尷尬,雖然閆汝大想過這次的告白不一定會成功,但是卻沒想到會如此的失敗……

這一切是他的錯。

漫長的飯侷終于結束,閆汝大驅車將殷賞送回家,一路上兩人都不說話,看著殷賞美麗的側臉,隨著歲月的洗禮,她出落得更加美麗耀眼,這樣叫他心動不已的女子,他不願就這樣放棄。

「賞。」

聽見他的叫喚,原本專心於窗外景色的殷賞,回頭看了他一眼。

「我不會放棄的。」他朝她自信一笑道,這麼輕易被打敗然後放棄,太不像他閆汝大了。

此時,剛好抵達殷賞住的那棟公寓樓下,殷賞對他突如其來的話語感到一愣,傻傻的看著他,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心,也因為他這一席話感到緊張。

「大哥……」

「我有自信,妳會值得給我這個新的機會的。」

閆汝大定定的看著她,那雙堅定的眼神叫她說不出任何話,默默下了車,她微笑向他揮手以示再見。

隔著車窗玻璃,他看著她,感覺此刻他倆的關係像是隔了層玻璃,而他暫時無法突破。

是的,這只是暫時的,他,還有機會。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eah!! shu有新文發表啊~~~
期待已久了!
就這篇而言, 我覺得不虐.
反而看得滿高興的. (因為賞賞在拒絕大哥xD)

Shu加油啊~~!!


bess

SleepingWitch 提到...

很有感覺的文, 一如你過往的, 人物性格很貼近劇裡面的, 讚!~!

匿名 提到...

Shuhuey,

這篇文很畢打. 特別喜歡社長呷醋那一段, 還有賞向汝大表明自己想要的不是一束花, 而是一個懂自己的人. 請繼續努力, 熱切期待你下一篇文.

流星星

匿名 提到...

你好...常留言被拒...只間中成功!
何解

匿名 提到...

shuhuey
你們看畢打看得很細心。撰文也常連我這幕後一員也看得感動。常企圖留言被拒,希望這次可以成功。

幕後一員

Shuhuey 提到...

to幕後一員~
您終于成功留言了!
原來我們的系統這麼難搞嗎?
這是最近才發現的事情,
話說我update新的firefox之後,
也是出現很多問題= =|||
您特地來我最新的一篇文留言,
真的是感到意外非常,
您常常有看大家的文真的是有心了,
大家無聊時創作的作品能得到您的賞識真的是很開心,
對我來說,寫文這件事情,
是冷靜與激情並存吧?
我相信編劇也是一樣的,
只要大家都能堅持自己想要的,
就一定能將事情做好!
您有空就常來啊,
無限歡迎您啊~~

shuhuey上

匿名 提到...

賞賞妳快d選社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