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轉載] 狐狸與馴鹿 (1)

由老套的人於2009-06-21發佈
====================================================================
  「老總。」每次看到妳,妳總是挽著最新的LB手袋。
  「社長,這麼巧呀。」妳那炯炯有神的眼睛帶著一絲疲累。
  「很忙吧!」的說了一句最經典的對白。
  「唉!今天我要催所有人趕稿。看來今晚要開通宵了。」妳嘆著氣說。「如果我現在不喝杯咖啡,今晚一定捱不住。」
  我真的很喜歡看著妳那雙眼睛,可是妳今天疲累滿臉,我也不忍心再吵著妳。
  「我先去買杯咖啡。「我便離開了座位。
  「一杯牛奶咖啡,唔該。」我忍不住回頭看一看妳。
  妳那雙眼睛凝視著那杯黑咖啡,今天的妳,不像我平時見到的殷賞,我不禁注視著妳。
  「一杯牛奶咖啡。」那個咖啡沖調師說。
  我漫不經心地拿了咖啡,拋下一句「唔該」便回到殷賞坐位旁去。
  我拿了一本《清爽》雜誌閱讀,我倆都沒有說話。
  「真巧呀!你們也在這裡。」一把熟悉的聲音,是閆汝大。
  我立刻掛上一個虛假的笑容。「大哥。」
  「師兄,你幹嗎來了?」妳有點驚訝地問。
  「難道我不能來嗎?」汝大反問。
  妳快快地喝了咖啡,便說:「我要回去趕稿了,再見。」妳拿起LB袋走了。
  我有點深情地看著妳的背影,因為妳每一個角度都是這樣的吸引。
  「你在想著甚麼?」汝大奇怪地問我。「很難得見到你這個想東西的樣子呀,你把桌子抹得快要穿孔了。」
  我現在才醒過來,把咖啡急急地喝了。「趕時間,先走了。」
  在回公司的路上,我想,為甚麼一看到殷賞妳就緊張起來?難道是我的良心在責備看了妳的寫真照?還是有別的原因?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