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賞昇對白節錄 ( 141集-150集)

150集 聰明笨伯

(6:01)
賞:「又是我老總放下筷子跟大家說話的時候,男人最容易受美色迷惑,在當年什麼都忘記的情況下,最容易墮入騙徒的騙局」
和:「你是這麼誇張嗎(賞姐)」
賞:「一點也不誇張,別說你們年輕人沒有經驗,就算是我老爸殷大德行走江湖幾十年也同樣著了道兒。」
眾:「George?」
仁:「乾爸著了道兒嗎?」
賞:「是的。上星期有漂亮女子向他兜售一箱紅酒,他只顧跟人家交談,向人家索取電話號碼,就買下了」
昇:「故事的結局一定是他買了一箱超貴的假酒以及拿到不屬於這個美女的電話號碼,是嗎?」
賞:「是一箱接近一萬元的葡萄汽水」

(9:38)
昇:「光速傳播那邊我們會盡量配合他們的宣傳」
賞:「我想多加兩頁給行政總裁做專訪」
器:「你們兩人辦事我絕對放心,辛苦了」

賞:「我和同事又要熬通宵了」
昇:「我精神上支持你」
賞:「我不介意你在旁做倒茶遞水這樣的實質支持」

(11:44)
昇:「樂兒在深圳六點鐘怎會趕到醫院,這麼大的漏洞,姨媽也不知道」
賞:「怎麼辦」
昇:「還來得及阻截她」
賞:「我和你一道去」
昇:「好的」

(12:53)
昇:「陳大東嗎?我記得,那時候他白哲俊俏,怎麼現在是另一個模樣」
兒:「你以前也瘦小如一條藤,現在不是黝黑結實嗎」
賞:「你給哥哥留幾分薄面」


146集 有緣無份

(3:09)
昇:「喪貓,修理費多少?」
貓:「你和仁嫂要趕時間,你們快上車吧!以後再算帳好了」
昇:「好的」
貓:「車鑰匙在車上」
昇:「謝謝」
貓:「好,不必客氣」
狗:「再見」
昇:「上車吧,仁嫂」


143集 男人戰爭 (下)

(10:56)
賞:「大哥因為氣你和Tina串謀所以打你?」
昇:「這件事應該是大閆先生告訴你的,但我想他不會跟你說我和Tina串謀,這個註腳應該是你加上去的」
賞:「這個是大哥的看法。你想告訴我你是無辜的?」
昇:「不如由你來決定吧」

(14:06)
賞:「就是這樣你就幫她保密」
昇:「我無從選擇」

(14:31)
賞:「所以大哥打你,你也無法還手」
昇:「因為我明白被朋友出賣的那種心痛」
賞:「你明白被朋友出賣的那種心痛,但你仍然選擇隱瞞朋友」
昇:「我相信你的想法和我一樣,其實大家都知道這件事到了大閆先生那裡,大閆先生依照會站在Tina那邊」
賞:「所以你這棵牆頭草就幫贏的一方」
昇:「我早就說服了自己不要和你們這麼清高的作家來比較,我們做行政的,比較現實,套用你的說法就是…」
賞、昇:「市儈」
昇:「好了,結案陳詞都說完了,可以判刑了吧?」
賞:在串謀的罪名上你就不成立,但在朋友的道義上你就破產了。好,就這樣吧」
昇:「老總」
賞:「怎麼樣?」
昇:「昨天在保安室那裡你不是已經知道了整件事?」
賞:「那個是另外一件事」
昇:「什麼事?」
賞:「一件更加嚴重的事」
昇(自言自語):「更加嚴重的事?」

142集 男人戰爭(上)

(1:10)
昇:「老總,會不會阻礙你?」
賞:「是有點阻礙,雜誌明天就要出版了,不過下屬怎麼能這樣和上司說話,五分鐘夠不夠」
昇:「謝謝你,我有一篇稿子很趕﹛想要你割愛讓個版位出楚﹜
賞:「什麼稿子這麼厲害要我抽稿?神話集團的賬目有問題,主席正被商業罪案調查科調查?」
昇:「是,昨晚我和幾位財經界朋友,聊起,最近有個小道消息—神話集團的主席做假賬,想誇大公司的業績」
賞:「不是吧?這間公司逆市都有盈利增長,近期正當紅」
昇:「就因為這樣這篇稿子才值錢」
賞:「但是我們搜集了這間公司的發跡史,這一期做了一篇專稿」
昇:「發跡史什麼時候都可以做,但是這個消息還沒傳出去,如果報導,我們真的是第一手」
賞:「這個消息是否真確?」
昇:「既然說是小道消息,就是未經證實」
賞:「未經證實,萬一不是真的,那…」
昇:「大不了登道歉啟事,我覺得值得冒這個風險」
賞:「你也說會有風險,萬一消息真的不確實,會影響我們這本書的公信力,不是一篇道歉啟事能挽回的,社長」
昇:「如果這個消息是真的話,這個封面可以幫我們搶回這期《爆》周刊的風頭」
賞:「我是這樣看的,社長,你可否…」
昇:「老總,你聽我說,藍紙我也有份簽,要負責的話我也要負責」

賞(心中嘀咕):「這次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被這個余家昇說服我做些我本來不會妥協的事。回想起來,是自從我那輯寫真被他看過之後,在他面前,尤其是在單對單的時候,我就無法強硬起來,好像玩撲克牌似的被人看穿了底牌,加上上次我懷疑自己有鼻咽癌,他在我最軟弱的時候扶了我一把。還有《爆》周刊誣衊我和閆先生有曖昧的事件,他又幫我們解圍。經過這幾件事之後,我就好像被這個人吃定了似的,有爭辯的時候總是輸給他。相反,這個男人的底牌,我始終摸不清。但是我的生活已經被他介入了太多,再這樣下去,我擔心在公在私,我都會被這個男人牽著走。其實我明白何以會來到這個田地,是因為最近實在太忙了,弄得生活太枯燥,所以才會這麼在意永遠在我附近一抬頭就見到的他。不行,我不能被寂寞攻陷我的定力,我要將注意力分散,第一步就是不要讓自己的生活太枯燥」

(5:05)
(在飯堂裡)
昇:「對不起,有人坐嗎?」
賞:「坐」
賞(心中嘀咕):「敢坐下來的人只有他,一個將心事藏得和他酒窩一樣深的男人。難道連上天也逼我和這個男人為伍?」
大:「可不可以坐下?」
賞、昇:「當然可以」

(6:21)
賞(心中嘀咕):「這個余家昇,老是用這麼耐人尋味的眼光望人,真的想將他眼睛挖出來!難道連他也覺得我很枯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