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賞昇對白節錄(101集-110集)

110 味之天使

(21:04)
昇:「怎麼你突然間會回復味覺這麼神奇」
賞:「我相信
昇:「你怎麼知道(你又識呀)?」
賞:「我相信他是因為情而失去味覺,現在也是因為情而喚醒味覺」


108 二千萬元親情價

(12:50)
賞:「社長,跟著你果然有收穫」
昇:「我真的愈來愈欣賞你了,真心話(真心果句)

賞:「謝謝。你剛才那麼多的假設,你的想像力實在很豐富」

昇:「全部都是想像而已,並無憑據,所以說嘛,我真的當不了記者」
賞:「依你的想像就是說Tina以為王桂生是她的親生爸爸,所以不惜犯險出賣金

波來幫他,誰知道後來良心發現想罷手,結果要籌錢給這個王桂生,但原來最後王桂生並非他親生爸爸,真是峰迴路轉」

昇:「到目前為止,我相信Tina還不知道這王桂生是個冒牌貨,所以這只不過是一宗無良生父敲
詐親女的故事」
賞:「居然讓你查出王桂生是冒牌貨真是佩服佩服」

昇:「上次《爆》週刊花幾個版面來報道Tina不是閆先生的親生女兒。存心不良的人,如果要混水摸魚還能有多難呢。還有,我聽閆先生向我提過他第二太太,就是把Tina湊大的梅姨生前對他說過Tina的生父丟下Tina給梅姨後是真的去了馬來西亞幹活」

賞:「當時華人去到那邊都會互相照顧的,加上彼此都是姓王,所以特別投契」

昇:「所以這個王桂生因此而得到某些內幕資料不足為奇」

賞:「那麼誰才是Tina的生父呢?」

昇:「那真是天曉得」

賞:「社長,你明知道我跟蹤你,你還讓我知道整件事的真相目的何在?」

昇:「我讓你知道真正的真相然後作出一個明確的決定,看看這個是不是值得做的封面故事」

(21:01)

大:「這一期內容做得不錯,老總,我也想知道這第一手資料從哪裡得來」

昇:「今天還真熱鬧」

眾:「社長」
大:「社長,在讚賞你們老總呢,但我很好奇,消息怎麼這麼靈通?」

賞:「當記者的原則是不可以透露消息來源,總之我有渠道就是了」

大:「看來社長也略知一二吧」

昇:「老總取得重要情報來加強內容,多了客戶來《潮》登廣告這一點是我最關心的,基於編採獨立這一原則,其他一切我不管()


106 情深緣淺

(2:01)
昇:「雖然這個轉機確實可以彌補金波經濟上的損失
賞:「你可否()快一點?」


(3:51)

賞:「你好像做了Tina的代言人似的」

昇:「一切只是機緣巧合,沒有陰謀的,就好像一些不知情的人,看見我和你從閆先生藏身的房間走出來,難免會想像一些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故事出來」

賞:「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成語故事也出動,想不相信你真的這麼正氣也不行。Tina知道閆先生其實沒有上飛機留在這裡遙控整件事,她的表情是怎麼樣的?她有沒有哭?」

昇:「她心裡一定覺得對不起閆先生」

賞:「她是不是真的很愛那個王桂生?」

昇:「你真的當我是Tina的代言人嗎?」

賞:「是呀」

(7:32)

賞:「社長」

昇:「怎麼樣?老總」

賞:「方向日報的五十周年聚餐,你會不會去?」

昇:「不了,那晚我剛好約了人」

賞:「社長,你會不會覺得很奇怪,Tina很聰明的,她也知道閆先生並不笨,她和王桂生串通,她知道閆先生從美國回來,一看到那份合約就知道有問題,她這樣做就是想和閆先生翻臉?一億對我來說當然是天文數字,但是對Tina來說,值得放棄她和閆先生的關係嗎?」

昇:「你覺得我會知道嗎?」

賞:「你兩三下就令到Tina收手,你的本事大得很難說」

昇:「Tina肯及時轉變態度,向好的方面想,可能她在親情和利益之間,她覺得閆先生對她更加重要;但是往壞的方面想,可能她覺得留在閆先生身邊,最後她可能得到的不止一億吧」

賞:「你的意思是說Tina和王桂生只是單純利益關係的同謀,並不是Richard所想的有感情瓜葛」

昇:「其實Tina並不是你想像中那樣什麼事都會告訴我的」

賞:「你和Tina就是單純互惠互利的關係,也就是說你在這件事上扶了她一把,在閆先生缺席的情況下,她就不反對你做閆先生的代表」

昇:「老總好像是在暗示我們成立了一個邪惡聯盟」

賞:「你自辯一下吧」

昇:「以你記者兼作家的本色,你發揮一下你無窮的想像力吧,我一向不喜歡扼殺別人的創作空間」

賞:「好吧」

昇:「老總,大哥有意無意間問過這件事」

賞:「你沒有亂說話吧」

昇:「如果你所說的“亂說話是有話直說的話,那我沒有。不過下次你想人家守秘密的話,請你事前先對好口供」

賞:「對不起,說謊話這件事,我哪有你這麼有經驗」

105 父女。情仇


(3:51)

昇:「老總可覺得這兒的咖啡特別香」

賞:「社長,你不會特地約我到來是告訴我這兒咖啡特別香吧」

昇:「我真是有事想找你商談」

賞:「會不會是關於閆先生動議找你當他的代表一事」

昇:「你和大哥的聯繫之緊密真是超乎我想像」

賞:「你不要誤會,他沒有在你背後搬弄是非,他只是向我抱怨說Tina為反對而反對很不成熟」

昇:「我覺得Tina這次刻意唱反調是另有原因」

賞:「你好像有機密事情要對我說」

昇:「我覺得Tina這麼強烈反對這動議是怕我會礙著她」

賞:「你覺得Tina會做中飽私囊的事情()她為人的作風是較進取,但對“金波”很忠心」

昇:「但最近“金波集團”和王桂生的“大能集團”洽談合作,而閆先生明天就會去美國開會,我是恐怕有人會趁這個真空期偷步通過這個計劃」

賞:「你的意思是說Tina會串通王桂生敲“金波”和閆先生一筆,不可能,因為上一次我和Tina遇見王桂生做訪問,他們才是第二次見面」

昇:「如果我告訴你,這件事是Richard對我說的,你認為怎麼樣」

賞:「TinaRichard?」

昇:「Richard的說法是王桂生勾引Tina

賞:「我覺得他沒有本事令Tina為他失去理性,會不會是Richard吃乾醋?」

昇:「我研究過TinaRichard做的評估報告,我發現Tina真的做過工夫」

賞:「你有這麼多的懷疑為何不直接對閆先生說」

昇:「他們始終是一家人」

賞:「別說現在的情況是不是事實,就算是事實,由你這個外人去揭破,閆先生會很尷尬,是嗎,要大哥去說」

昇:「有時候處理這樣的事情,男人不及女人做得好」

賞:「為何我不早看穿你的做法呢」

昇:「一個內心善良,大公無私的前兒媳婦,出於關心去提醒這個前公公,整件事的殺傷力是不是沒那麼大」

賞:「分明是怕踩地雷,利用我上陣,但說成好像是很用心良苦」

昇:「你信不信也好,我始終不希望看見他們一家人出事」

賞:「先讓我想想怎麼樣對閆先生說」

昇:「你只有一個下午,明天早上閆先生就坐飛機離開」

賞:「等他回來再說是等不及嗎」

昇:「如果Tina真的不出我所料想趁閆先生缺席的情況下耍手段讓這個計劃通過而當中又牽涉刑事成分,我可能會走最後一步,報警備案」

103 Tina心處 ()

(14:40)

賞:「很少看見你不穿西裝的樣子」

昇:「老總,你這麼晚來我家樓下的便利店買東西,很容易令我懷疑你暗戀我」

賞:「我是特地來找你的」

昇:「不是明天的藍紙來不及出吧?」

賞:「我怎麼會讓這件事發生,是因為Tina那篇稿子」

昇:「好,那就請你快點說」

賞:「本來我已經有足夠的資料寫一篇父慈女孝的故事向閆先生交代,但是我挖得越深,發覺Tina很多不為人知的事,我們一直以為Tina不肯跟閆先生姓閆是因為她介意她並不是閆先生的親生女兒,但是就連她媽媽梅姨原來也不是Tina的生母,就是說在這十幾二十年裡面她以一個不知名的身分寄居在這個所謂的家庭裡面,當我知道這個事實之後,我就不可以和以前那樣單方面為了滿足閆先生的意願隨便寫一篇粉飾太平的繕稿」

昇:「你們記者你知不知道除了購物狂之外,你這樣追查真相也是一種病態」

賞:「你沒有親眼看到Tina那個埋藏在心裡十幾年的鬱結,但是我不可以告訴你的那種表情」

昇:「她不肯告訴你,你可以怎麼樣?」

賞:「我知道有一個人,如果他肯的話,他可以令Tina向他剖白的」

昇:「大哥」

賞:「你說我應不應該開口請他幫我這個忙呢?」

昇:「你是擔心大哥怪你多事還是擔心大哥無法處理,如果你問我的意見我覺得你可以相信自己的直覺」

賞:「你是真的相信我的直覺,還是

昇:「如果你再不放我走,要我在公眾地方表演腹潟的話,我告訴你,我以後也不賣你的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