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誤會之吻 (上)

金波集團十樓會議室。

一個余家昇和殷賞共同隱瞞的秘密仿佛在此時此地就要傾瀉。

那個秘密就是Linda

閆器帶了Linda來公司,余家昇和殷賞上十樓開會時,赫然發現Linda就坐在閆器的隔壁。

殷賞悄悄挨近余家昇,小聲地問了一句:「為什麼她在這裡?」

斜睨她一眼,余家昇淡然道:「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你不是她男朋友嗎?」殷賞再度問道。

這時,汝大,JuneTinaSusan,老葉以及周政名也來到了會議室,大家紛紛拉開椅子坐定,於是,余家昇不再與她周旋在這個話題之上,提醒道:「老總,開會了。」

殷賞看見他略顯陰沉的臉色,猜想他此刻的心情可能有些複雜,所以她也只好停止八卦的行為,專注在會議之上。

閆器率先為大家介紹Linda:「這是我們曲藝社的正印小生Linda,她就是之前我說的,聲音可媲美蓋鳴暉的那位小姐。」

「大家好。」Linda微笑向大家打招呼道。

「她將幫Suki接下來的籌款晚會擔任表演嘉賓,今天是帶她來討論表演的內容的。」

「希望大家不要怪我待會兒諸多意見啊。」

大家一同笑著搖頭道:「不會,怎麼會呢?」

會議一開始,殷賞頻頻觀察余家昇的表情,他的表情依然和平時一樣從容,令她感到疑惑。

不經意的,她看見坐在對面的周政名向自己打眼色,邀約她一起共進午餐。

她笑著點頭,答應了。

家昇注意到兩人的交流,心中浮起一絲不快,一轉頭,同樣發現汝大也捕捉到他們剛才一刹那的交流,他和他同樣因為這個原因而感到不舒服。

殷賞反射性的再度看向余家昇,發現他剛才維持的從容,似乎失去了平衡,她看見他臉上那稍微露出的怒意,再看向Linda和閆器的方向,隱約聽見他倆相約去吃午餐,猜測那便是主要原因。

之後,討論完Linda表演的部分,閆器親自將她送出去,然後才依依不捨的回來開剩下的會。

一個半小時之後,會議好不容易結束,結束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四十五分。

「賞,今天想去哪裏吃午餐?」周政名跟在殷商後面,一踏出會議室,兩人便並肩同行,討論午餐的內容。

「你決定好了,不過你今天怎麼會這麼有空請我吃飯?」

「我有點事情想要告訴妳。」周政名露出高深莫測的笑意,令殷賞立即察覺,這不是單純的飯局。

閆汝大和余家昇尾隨在後,並沒有錯過殷賞那一閃而過的曖昧表情,

「阿昇,下午有沒有空,一塊吃個午飯吧?」汝大邀請了就在自己身旁的好友余家昇道。

看了汝大一眼,余家昇不假思索答應道:「好啊。」

余家昇知道汝大的目的,是去和他們同一家餐廳,他的原意也是如此,既然大家懷著同樣心思,那一同前往倒不是一件壞事。

來到離公司有一段距離的高級西餐廳,這個餐廳的優點就是,每一桌的間隔距離相當遠,讓來用餐的客人能夠盡情暢談而不必擔心別人會不小心聽見。

Ryan,你說有事情想告訴我,到底是什麼事情呢?」見他不主動提起,殷賞只好自己開口問道。

放下刀叉,周政名將手覆蓋上她的,一貫的深情款款道:「我來金波工作都已經有一段時日,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變過,我還是一樣那麼的喜歡妳,所以我希望妳能夠給我一個機會,考慮與我重新開始。」

殷賞聽見他這番話,心底並沒有湧起雀躍的心情,她的心海一片平靜無波,看著他,殷賞不知道要如何給他回應。

看見她的表情不如自己預期那般,周政名心底感到些微緊張,他一直以為殷賞對他餘情未了,難道時過境遷,她已經變了?

「妳為什麼不說話?」

Ryan啊,我曾經和你說過,這一輩子我和你都只能做朋友,我不想現在的友好關係搞得太複雜。」收回自己的手,殷賞表明之前的立場道。

「賞,妳聽我說,對,我是傷害過妳,但是妳也說過我除了隱瞞自己已婚這件事情之外,也並沒有其他的缺點,我的妻子已經不在了,那等於我曾經有的缺點也一併沒有了,我想妳應該明白,當時我是這麼的愛妳,我沒有勇氣告訴妳我已經有老婆這件事情,但是我不敢說也只是因為我太過愛妳,我真的很希望妳原諒我。」重新抓住她的手,周政名顯得有些激動道。

Ryan……

「妳不需要立即答覆我,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妳考慮這件事情。」

嘆了一口氣,殷賞無奈答應道:「好吧……

殷賞發現自己的心態變了,她原本以為還很在乎這個男人,可是似乎不是這樣,但是她並不確定自己現在真正的心情是為何。

「你猜他們在說些什麼呢?聊得這麼開心。」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們一來一往的交談,汝大很是介意問道。

「基本上,周政名選擇這樣的餐廳,也都是不希望自己聊天的內容被聽見,由此可見,他和老總談的事情,很有可能是大哥你不希望發生的。」余家昇分析道,而他口中那大哥不想發生的事情,也是他不想發生的。

汝大一聽,立即緊張道:「例如什麼?」

余家昇不着痕跡的苦笑了一下道:「我也很想知道。」

汝大在此刻發現自己的好友和平時有一些不同,令他感覺到,自己似乎忽略了什麼……

午餐時間結束,驅車回到公司,在等待電梯的時候,汝大和余家昇頗意外的看見周政名獨自回來,並不見殷賞。

電梯門打開,三個男人一同進入電梯,按下了七和十樓鍵,電梯徐徐上升,周政名主動打破沉默,刻意道:「剛才我和殷賞一塊吃飯,我們聊了一些事情。」

汝大和余家昇不予理會,可周政名還是自顧自說下去:「賞她說,她會考慮和我復合。」

汝大和余家昇同時看了他一眼,但還是保持沉默,他們都不想理會這個惡劣的男人。

但是他的話,卻已令他們倆的心湖,泛起不小的漣漪。

到了七樓,電梯門一開,余家昇走了出去,電梯裏只剩下他們兩個。

汝大再也忍不住,出聲警告道:「我知道你想利用殷賞,但是如果你還有一點良知的話,你不應該去玩弄她的感情。」

「我沒有玩弄她的感情,我對她是真的。」周政名很是認真道。

「聽起來挺有說服力的,但是我不相信。」一個曾經利用殷賞,傷害殷賞的人,他不會相信他的愛有多真。

周政名冷笑了一下道:「我不需要你去相信,只要殷賞相信我的真心就足夠了。」

電梯門打開,周政名那猶如勝利者姿態的背影叫人生氣,汝大難得的被惹火了,他所能做的,也只是怒瞪他的背影,除此之外,他暫時也做不了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