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真相

余家昇不敢貿貿然去追問昨晚的事件,他決定處在守的一方,靜觀其變。

到茶水間泡咖啡的時候,正巧碰見來泡茶的殷商,他試探性的向她打聲招呼:「老總。」

殷賞瞄了他一眼,不予理會,默默蓋上杯蓋,然後離開,完全將他當作透明。

低頭啜飲了口那苦澀無比的咖啡,余家昇低喃道:「看來事情很嚴重……

殷賞自從回來到現在,表面上她借由工作來令自己去忘記這件事,而且當事人很明顯根本就不記得了,只要她不說穿,她相信這件事情會隨時間的過去,慢慢丟淡的。

可是,都說是表面了,她心底仍是在意這件事情在意得要死!

她連裝作若無其事都辦不到,她猜余家昇已經發現她有古怪了,在這樣下去,余家昇勢必總有一天來追問她那天晚上的事情。

不管了,反正現在她也無計可施,能瞞住一時就算一時吧!

「叩!叩!」

聽見敲門聲,殷賞猛然回神,看見金堯堅站在門口提醒她道:「老總,是時候上十樓開會了。」

「哦……知道了。」

到了十樓,坐在余家昇旁邊的她感到非常不自在,她一直盯著余家昇的側臉,卻在他有時不經意回頭的時候就馬上別開目光,埋首于手上的文件,裝作若無其事般。

這個時候,閆器突然指住余家昇責駡道:「阿昇,為什麼那個晚上你會這麼失態?那天你公然在人家酒會喝到醉醺醺,多麼丟我的臉你知道嗎?」

「非常對不起,閆生。」余家昇沒有辯白的理由,面對此等過失,他也只能道歉而已。

「哇,一向精明,一絲不苟的社長竟然會犯這種要不得的錯誤,想必一定有你的理由,不知道你介不介意向我們解釋一下?」平常一向與余家昇不合的Susan,還不逮到機會趁機多踩兩腳?

「很對不起,純粹私人理由,不便告知在場的各位。我感到很抱歉自己因為私人理由而影響公事,我以後不會的了。」

閆器看著他,心裏的怒火並沒有因他的道歉而撲滅,他轉而質問殷賞道:「阿賞,那天妳也在場,妳來告訴大家到底是怎麼回事?」

看了余家昇一眼,殷賞為了幫他隱瞞Linda的事情,也只好不惜幫他幫到底了。

「其實我那個時候正在幫林生作採訪,當我回頭去找他的時候,他就喝醉了,其實說到底,我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不過既然社長會發生這樣的失誤,想必那件事情對他影響很大,既然他都已經保證下次不會了,大家何不妨給他一次機會?」

閆器想了想,余家昇來金波工作這麼久,的確也不見他發生過什麼失誤,發生這種過失想必也很自責,那就算了吧。

「好吧,我不再追究這件事情,阿昇,下次做事情記得公私要分明!」

「是,閆生,我會的了。」

余家昇感激地看了殷賞一眼,可是殷賞一觸及他的目光,便心慌的別過眼,根本不敢與他直接四目相對。

會議結束之後,余家昇小聲對仍坐在原位的殷賞感激道:「謝謝妳。」

「之前你幫我這麼多次,我只是不想欠你人情罷了。」說完,殷賞便拎著手上的文件離開會議室。

面對她的冷淡疏離,令余家昇下定決心,決定找機會一探真相。

殷賞一回到辦公室,手機便響起,看來電顯示,竟然是周政名。

「喂?」

『賞,今天晚上有空嗎?』

「有,有什麼事情嗎?」

『妳……不記得自己還欠我一個答覆嗎?』

殷賞猶如大夢初醒,一整天想著那個余家昇,都快把這件事情給忘記得一乾二淨,她沉默了一會,然後道:「好吧,地點時間你來決定好了。」

『好吧,七點鐘在老地方見。』

Ok,拜。」

晚上七點鐘,殷賞準時抵達,還沒進去,便已看見那抹早已在那等候的熟悉身影。

「我沒遲到啊,你等了很久嗎?」

周政名笑著搖頭道:「沒有啊,我也是剛到而已,吃過飯了嗎?叫東西吃吧。」

「不用了,不好意思,我還有很多事情做,等下我還要回公司。」殷賞拒絕道。

「不要緊的,公事比較重要。」深深的看了她一眼,他終于將問題給問出:「那我就直接問了,妳考慮得怎樣?」

默默地看了一眼曾經深愛過的男人,感覺和他的一切儼然已經不像以前那般,微微一笑,她回答道:「Ryan,我想得很清楚了,我們只能是朋友,再多一點都不可能了。」

難掩失望,周政名不敢相信她和他一切就這樣成為過去,於是他追問其中的理由,「為什麼?」

「其實答案很簡單,我不再愛你了,我原本都以為自己對你仍放不下,但是我想得很清楚,這些年來,我變了,一切都變了,我不再是以前那個很容易被你的甜言蜜語所影響的殷賞,我現在要的不是那種膚淺的愛情,我要的是對的人,Ryan你不是那個人。」這是她仔細考慮之後的答案。

周政名難掩心中的苦澀,他仍是奢求道:「我真的一點機會都沒有了嗎?」

殷賞看他那麼失望,不禁失笑道:「有的,我們還是朋友嘛。」

朋友嗎?她和他似乎就只能是這樣了,周政名苦澀的點點頭,她和他的過去,正式成為歷史,不可能再有任何變化了。

不期然的,他想起那個令他忌憚的男人,余家昇。

他知道余家昇喜歡殷賞,想起之前的新仇舊恨,他下定決心,他得不到的女人,余家昇也別想有機會得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