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誤會之吻 (中)

《潮》雜誌社。

在這個小小的Office,大家忙碌的身影未曾停歇,從房間走出,正要為自己泡杯咖啡提神的余家昇,不經意瞥見不知何時回來的殷賞坐在自己房間,托著腮幫子,不曉得在想些什麼。

轉移方向,余家昇走向她的房間,敲了敲門。

正在神游太空的殷賞被這突來的打擾給拉回現實,望著門的方向,她揚聲道:「請進。」

「啊,是你啊,社長。」看見來人是余家昇,不曉得為什麼,她那飄蕩的心似乎踏實了一些,可是又多了一些不知名的慌張混雜在裏頭。

拉開她對面的椅子坐下,余家昇調侃道:

「老總,今晚就是出藍紙的deadline,妳不會現在突然之間搞不定,躲在這裡欲哭無淚吧?」

殷賞笑了一下,雙手抱胸,恢復平時的精明道:「你和我合作這麼長時間了,你什麼時候見過我讓這種事情發生?」

余家昇點點頭道:「那麼……妳為什麼無所事事的坐在這裡發呆?照理來說,今晚是deadline,妳應該很忙才對的。」

「其實呢,我已經搞定我手頭的工作了,等一下阿軍,Gary他們的稿子拿進來給我過目,藍紙就可以出的了,對了,社長,你不會這麼無聊特地進來消遣我兩句吧?」

「當然不是,今晚閆生的朋友林生在澳門那邊辦一個慈善基金籌款舞會,而閆生今朝開會的時候指定我和妳一同代表他過去參加和做訪問,而且我們會在那邊過夜一個晚上,我特別來提醒妳這件事情的。」

「我知道,我沒有忘記這件事情,我連換洗衣物都準備好了,不用擔心,時間到了叫我就行了。」

「還有一個鐘頭就出發的了,到時我再來提醒妳。」

Ok。」

心想對話已經結束,沒有其他理由可繼續留下的余家昇,站起身,便離去。

看了眼他的背影,殷賞突然想起了什麼,於是叫住了他:「社長,等等。」

半倚在門口,余家昇挑高了眉問道:「還有事?」

「你坐下來再說。」

余家昇默默走回去坐下,有些疑惑道:「可以說了吧?」

「你特地跑來我的辦公室,是想怪我吧?」殷賞無比嚴肅道,想來想去,這個人的行為會如此異常,八九不離十肯定是那個原因。

余家昇皺了皺眉頭,更加疑惑道:「怪妳?怪妳什麼?」

「今天早上Linda來開會這件事情,你以為我一定知道並且瞞住你,所以剛剛想進來怪我這件事情,但是早上看到她的時候,我也很意外啊。」殷賞猜測道,從早上Linda來開會那個時候開始,這個男人就已經表現得相當陰晴不定了,每次扯到他那個黑道女友,他便從來沒正常過。

看她那麼緊張解釋的樣子,余家昇不由得暗暗嘆口氣,這件事情是他的錯,如今造成這個誤會他也不想,仔細想想,要不是因為她那份過於追求真相的精神,他需要編這種謊言?

「老總,原本我都認為妳是無辜的,但是看妳這麼急著解釋,我又覺得妳看起來想掩飾些什麼……

「等等,社長,你姓賴的嗎?雖然我不小心一腳踩入你的私人空間,對這件事情我也是萬般悔恨,但是你也不能這樣冤枉我的。」

余家昇嘆了口氣,決定不再捉弄她。「其實我根本就沒有要怪妳的意思,是妳太敏感了。」

想了一下,余家昇決定趁此機會試探道:「不過呢,看妳剛才那麼煩惱的樣子,應該是因為周政名吧?」

殷賞頓時感到心慌意亂,他這個人怎麼老是這樣看穿別人心事,而且是怎樣辦到的?「你怎麼知道的?」

「周政名告訴我的,大哥也知道。」

殷賞更是震驚道:「大哥也知道?」

「他說他想和你復合,我想他是故意刺激大哥的。」包括刺激他。

殷賞表示了解的點點頭,有些無奈道:「是啊,我非常慎重的正在考慮和他復合這件事情,我心想,他的老婆過世了,我和他現在也是孤家寡人,而且我覺得對他的感覺還是有些放不下……」深深的看了余家昇一眼,她繼續道:「不過現在,我想我有了決定了。」

因為霎那間她突然了解到,周政名已經和她當年所認識的那個已經完全不同,一個有風度的男人,不會刻意製造這種流言去刺激所謂的假想情敵,或許,這是周政名某個不曾讓她見過的面目之一,但是這一點已足以令她清楚了解到,他不是她要的。

余家昇臉色有些變了變,輕聲問道:「妳有了決定?」

「是啊。」殷賞笑的無比燦爛道。

余家昇不甚自在的笑了一下,便起身道:「那麼我先出去了,時間到了我再進來叫妳。」

Ok。」

狐疑的看著他離去的身影,殷賞隱約感覺到他的壞心情,九成九一定是因為Linda了,這個被虐狂,真不知道要同情他好還是怎樣。

看看時間已經所剩無幾,殷賞決定去督促外面的小孩們。

「我給你們三十分鐘的時間,三十分鐘之後我要看到你們的稿件放在我的桌上,Ok?」

忙得焦頭爛額的潮人們,一接到這突來的聖旨,更是倍感壓力,可是他們別無選擇,只能異口同聲道:「我們知道了……

趕在約定時間到來之前完成最後的工作,時間一到她便與余家昇一同離開公司,前往澳門。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博主
你寫的幾篇我都有看
真係要留言"星星星星星"你
很佩服你呀~~
等你繼續來的大作
話時話
你可以去當編劇/寫小說呢!!!!!!!
=)

btw,真係有些劇情我不太明
之前社長有一集又係飲到爛醉
說什麼3年3年又3年
又上天台要跳樓果集呢~
其實佢做咩要咁呢?
表面上賞姐話佢為linda
但係佢誤會左呀麻
佢都唔係佢gal friend
咁咩事呢?

我so far睇咁耐都唔見有解畫
你覺得是什麼胡蘆賣什麼藥呢?

小讀者上

匿名 提到...

回小讀者,

你問緊一個只有編劇先知既問題,
咁,
你係咪應該直接走去問編劇呢?


偽社長上 (逃XD)

Shuhuey 提到...

To小讀者,

很高興你這麼喜歡我的文章,
看到你這麼誇獎我真的是很開心~
關於你問的問題,
我不是編劇,實在回答不出來。
如果你問我的看法的話,
應該是工作上的問題吧,
臥底身份+不知道什麼任務+Linda(上司?)
所以才有那個3年3年又3年吧?

至於他上天台,
我從來都不覺得他是要閙自殺,
我覺得社長其實是個利用一個又一個的冷靜去掩飾自己緊張的男人,
如果到了有一天,
冷靜再也覆蓋不住這些,
難免會有這種失控現象,
不過關于社長的神秘身份,
真的沒有人知道呢。
所以就讓我們慢慢看下去,
答案總有一天會揭曉的。

shuhuey上

匿名 提到...

to 偽社長

hahaha
我係想了很久都沒什麼頭緒
既為小讀者
唔識咩幕後揸筆人
不過既有社長系既人如你在此
煩請有天你知道乜野內幕咩消息
真係通知一下
解下呢個謎~~ *V*

謝謝啦~~

to 博主shuhuey

謝謝你的回覆!!
很喜歡你的一句
"社長其實是個利用一個又一個的冷靜
去掩飾自己緊張的男人"

我覺得看戲之餘也看人心
真的幾有意思~

謝謝你的分析
我係有些心急想知道究竟搞什麼鬼啦
hahaha
我166都仲未看
多謝你的cap圖
我依家去睇戲先
當然
你個博我會繼續支持的~~

小讀者上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