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真相

回到公司,好不容易將自己手頭上的工作處理到七八成,殷賞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呵欠,看看時間,已經晚上十點多,扭扭脖子,她將桌面上的淩亂稍微做個整理,拎起手袋,她正欲離去,卻碰到偶爾會回來的余家昇。

「老總,這麼晚還沒回去?」余家昇微笑打招呼道。

「是啊……你回來拿東西?」看了眼他的便服打扮,殷賞有些敷衍的與他客套道。

「對啊,妳要回去了?那妳等我一下,我拿了東西就走,我送妳回去。」

「啊,不用了,我自己會搭德士。」殷賞越過他,便匆匆離開。

很可惜,天不作美,命運弄人,殷賞截不到德士,而上天安排的命運是,再度遇見驅車經過的余家昇。

他的車停靠在路旁,搖下窗口,余家昇探出頭道:「老總,這個時間很難有德士經過的,很晚了,還是讓我送妳回家吧。」

看看手腕上的錶,還有十分鐘就十一點了,的確是很晚了,別無選擇之下,疲累不堪的她也只好坐上他的車。

車子緩緩往前開,兩人一句話也不說。

余家昇注意她的表情,感覺到她的不自在,話說那天晚上他到底做了什麼導致他和她面臨此等尷尬局面?

「老總,感覺最近妳對我似乎有些刻意保持距離哦。」

「有嗎?沒有啊。」殷賞快速否認道。

「沒有就好,也許是我多心了,對了,我喝醉那天有沒有做出什麼失禮的事情?我隱約記得好像發生一些事情,可是就是怎麼想也想不起來。」余家昇不再拐彎抹角,直接問道。

一提起這件事情,殷賞便很緊張的看了他一眼,隨即馬上掩飾那短暫洩漏的慌張,假裝淡然道:「呃……事情都已經過去了,就不要再想了,反正也不是什麼很「嚴重」的事情。」

「是嗎?」可是妳的態度很可疑……而且還強調「嚴重」這兩個字……

「我家到了,社長,謝謝你送我回來,再見。」車一停,殷賞便逃跑似的快速下車,疾步回家。

目送她的背影,余家昇大膽臆測道:「該不會我不小心對她做出了什麼不軌的事吧?」

《潮》編採部的所有人員召開了例行會議,大家聚在一起商討這一期的題材內容方向。

姍姍來遲的余樂兒趕在會議開始時衝進來,拉開椅子一坐定,便氣喘吁吁迫不及待道:「不好意思,我……我遲到了…………不過呢,我的遲到是有代價的,賞姐,這期的封面妳必須留給我,因為我挖到一個重大新聞!」

「什麼猛料這麼了不起啊?說來聽聽。」殷賞被引起了興趣,邊問邊拿起自己的愛杯喝道。

「著名慈善家林擅仁昨晚在夜貓酒吧喝醉酒,當眾強吻剛好在身邊的女子,吻完還不放過人家,拼命抓住對方狂示愛,結果遭對方呼一巴掌——」

余樂兒話未說完,剛好在喝茶的殷賞聽到這裡,腦海猛然想起余家昇那個吻,立即被茶水噎著——

「咳咳咳——!」

「賞姐,妳沒事吧?」余樂兒立即站起身,走過去拍拍她的背後,並同時遞了張面紙給她,有些疑惑道:「我有說錯什麼話嗎?」

好不容易順了口氣,殷賞努力恢復平時的從容,揮揮手道:「不關妳的事,我不小心被茶噎著罷了,妳繼續說吧。」

「哦,然後那個女子大聲駡了他一句色狼之後,邊憤怒離去,我是剛好昨晚去採訪酒吧的老闆才親眼目睹整個過程,然後今天早上我立即去他的公司埋伏,搜集更多的資料,才得知,那個林生最近和自己的女朋友分了手,才會有如此失態的行為,賞姐,當時在場的記者只有我,所以我手上的資料和照片絕對是獨家,所以說,封面應該留給我吧?」這是她從事記者以來挖到最大的新聞呢!

殷賞聽到這裡,不禁揣測,那天他喝醉的原因,該不會就像那個林生一樣被Linda抛棄吧?

其他人一聽見這個新聞,紛紛讚揚她,因而都沒發現到殷賞的異狀。

蘇同和:「不錯哦,終于我們可愛的肥妹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了!」

鄧勵軍用中文道:「妳簡直是我們的驕傲!」

陳寳拉:「恭喜妳啊,Joyce!」

稱讚完畢之後,並沒有如預期般聽見殷賞這一家之主在他們之後說一番鼓舞的話,大家這才發現到她陷入莫名的沉思。

「老總?」鄧勵軍輕聲喚道,但是還是喚不回她的注意力。

於是蘇同和更大聲道:「賞姐!」

「啊!什麼事?」殷賞被突如其來的大叫給嚇到,並打翻拎在手上的杯子。「啊——!」

「小心啊!」陳寳拉提醒的速度趕不上茶水撒落的速度,熱湯的綠茶就這樣淋在殷賞的大腿上,造成一片紅印。

剛好欲進來打擾的余家昇一進來,便看見此景,他趕緊掏出手帕過去幫她擦掉那些已經變溫的茶漬,看見她咬著下唇,很痛的樣子,有些心疼道:「妳沒事吧,老總?」

殷賞搖搖頭道:「沒……沒事,我……我去個洗手間!」

然後她便有些慌張的站起身,越過他,離開了會議室。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余家昇問了問在場的證人們。

「我們不知道啊,Joyce得到第一手的新聞,老總在聽了內容之後,人就變得恍恍惚惚的……」鄧勵軍回答道。

「是嗎?是什麼新聞?」

余樂兒將得到的資料重復了一次,余家昇一聽,思索著其中的內容到底有何意義,隱約之間,腦海突然有一些片段閃過,令他一震!

他不動聲色,對大家道:「原來如此,你們繼續開會,開完會之後叫老總來我辦公室。」

「哦……

大家面面相覷,趁老總和社長都不在的時候聊了起來。

「你們覺不覺得,社長和賞姐有點古怪?」蘇同和湊近大家問道。

陳寳拉和鄧勵軍點點頭認同道:「是有一點。」

余樂兒則眉頭深鎖,一臉懵懂的問道:「有古怪嗎?什麼古怪?」

「妳不覺得賞姐最近好像在逃避社長嗎?」蘇同和回答道。

「有嗎?」怎麼她不覺得?

「對啊,我有嗎?」不知何時回來的殷賞托著腮幫子,一臉笑咪咪地加入他們的談話之中。

「哇!」大家像見了鬼般的同時散開。

殷賞也默默坐上自己的位子,瞄了大家一眼道:「時間不多了,還不開會?」

「哦!」大家不敢再玩閙,乖乖的做好繼續開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