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轉載] 調職 (番外狂想曲 - Ending2)

由watery☆漩於2009-06-25發佈
前段: http://offpedderseungsing.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26.html
=====================================================================================
告示:這個嘛,虐得有點過火,別揍我 (逃)
-----------------------------------------------------------------------------------------------
余家昇嘆了一口氣,把裝手鏈的盒子收好,這手鏈,還是隨他的消失,一起消失吧。就讓這手鏈,隨回憶,長埋於他的心內。他再次戴起微笑的面具,走出大廳。殷賞已脫下圍裙,坐在沙發上,談電話。

「Ryan,要不是你,我怎能把何老太那篇轉訪面世,一頓飯當然不成問題。」從電視機的屏幕,余家昇可以見到殷賞那甜甜的笑容,更覺收起手鏈的決定是正確的。他哪有機會?他不是她的前夫、前男友,沒有那些甜蜜的戀愛回憶。他不能夠從閏汝大般公然示愛,更別提周政名不要臉的甜言蜜語。他只是她的好拍檔,有時候更是邪派高手,只有火花四淺鬥嘴,他享受,只是她喜歡嗎?


靜靜的吃過那一頓飯,余家昇默默的收拾碗碟。

「家昇,我來好了,你送賞賞回家吧,晚了。」好姨終止余家昇的收拾工作。

「好姐,不用麻煩社長了,待會兒Ryan會來接我。」殷賞搖頭拒絕他們的好意,卻忍不住露出一個甜笑。

「壞人?喔,我記得了,那個『阻住』說你故意穿裙子去見的那一個。」好姐好像明白了些什麼道。

故意穿裙子去見的那一個。

余家昇沒有忘記,那天在canteen聽到的話。

「賞賞只有拍拖才會穿裙子的。」

她是多麼在意那個偽君子,姨媽叫得不錯,他是名副其實的壞人,一個會隨時傷害她的壞人。但是,余家昇不忍心把周政名的惡行告訴殷賞,他不願意再一次粉碎她的心。可是他走了,她又不會對周政名有提防,閏汝大更不是周政名的對手,他該如何是好?

還好,現在延遲了,他可以繼續暗裏地保護她,但長此下去,問題尚未能解決。不過周政名現在在金波工作,該不會再利用她了。想到這點,他才安心一點。


「好姐,Ryan到了,我走了。」殷賞向好姐道別。

「小心點啊。咦?家昇呢?」好姐探頭張望,卻不見余家昇的蹤影。

「社長他剛才不知在想什麼的,回房間裏去了。」殷賞想了想,回答道。

「那算了吧,再見!」好姐回到廚房,繼續工作。

余家昇拿出手鏈,輕輕的拭擦,好像每擦一下,他的痛苦就會減少一點。最後,他嘆息一聲,把手鏈收好,輕聲道:

再見。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