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轉載] 調職 (連載by watery☆漩)

由watery☆漩於2009-06-23發佈
====================================================================
err...這篇文跟我上一次發的沒有關系
只是有一天重看畢打未播映前宣傳片
有點好奇假若真的按那安排
會演變成怎樣
-----------------------------------------------------------------------------------------------------------------
「哥哥,你終於回來了。」Tina拉閏汝大的手高興地說。
「對啊,我很累,我先回房間休息。」閏汝大拋下這句話,頭也不回的到房間去。他尚未能夠從殷賞失約這事回復過來,他還以為用新女朋友這個餌,一定可以釣到殷賞。只可惜,她不是他平日釣的魚,她不上釣的可能性太多了,他亦無從猜測。
叩叩。
閏汝大打開門,卻意外地看見站在房門外的閏器。「爸?什麼事?」
「呵呵,沒什麼事,就是想問問你今天跟媳婦兒那頓飯,如何?她答應了嗎?」閏器一臉期待的看閏汝大,希望他嘴裏吐出的,會是好消息。
「她沒來。」閏汝大硬擠出一個苦笑,說:「她大概是工作很忙碌吧,沒空所以才不來的。」
「那她不就錯過了你的告白嗎?」閏器失望地說。
「不知道,也許,她有收聽到呢。」閏汝大試圖用此安慰閏器,和自己。
「對喔!有機會呢!那你要有進一步的行動才成!」閏器有點興奮的說。
「進一步?平日見她多數在canteen和開會,也沒有其他時間會是和她較長時間相處的,總不成天天去『潮』找她吧!」閏汝大搖搖頭道。
「這個嘛……」閏器頓了一頓,一時也苦無對策。
「算了吧,我相信會發生的,始終會發生的。」閏汝大亦無計可施。
「有了!」閏器突然大聲說:「要增加和媳婦兒的相處時間,和她一起工作不就成了嗎?」
「爸,你的意思是?」閏汝大語氣帶猶疑的問。
「去『潮』當社長!」閏器說。
「不成,我當了社長,那阿昇怎麼辦?」閏汝大反對說。
「那簡單,幹脆把他調上來就可以了。反正他對行政十分熟悉,又十分能幫我的忙,就這樣。」閏器理所當然的說道。
「不成,那我的位置呢?」閏汝大再次反對說。
「那更加不是問題,你還沒有回來之前,位置本就是空缺的,你的工作,又阿昇接替就可以了。」閏器輕鬆地反駁。
「但你不是一直很希望我上十樓幫你的忙嗎?」閏汝大找出一個早已過時的理由。
「你現在都經已學得七七八八了。再者,生意怎會及我的媳婦兒重要呢?大不了就晚點再繼續嘛,時間多的是。」閏器揮揮手,再一次反駁閏汝大。
「可是……」閏汝大不知說什麼好了。
「那,就這樣決定吧!」閏器拍拍閏汝大的肩膀,滿意的說道。
「爸……」
「不要爸了,努力把我的媳婦兒帶回來,我還真懷念她叫我公公的日子!加油啊!」閏器笑離開。
閏汝大不能否認,心底裏是挺滿意閏器的安排,儘管方法不太好,畢竟這樣是最能夠接近殷賞的方法。但他沒有料到的是,他們的談話,被Tina聽到了。
「殷賞,你等瞧。」Tina恨恨的說道。

第二天,於潮的會議室傳來驚叫聲。
「社長,你是說真的嗎?大哥真的會接替你的位置?」殷賞詫異的問出大家心中的疑問。
「對,三天後,即下星期一,大哥就會正式接替我的位置。」余家昇點點頭,肯定地說。
「那哥……社長你會調到哪個部門?你還會回來嗎?」Joyce問道。
「我會正式調上十樓,當行政的工作。『潮』的一切,將與我無關。」余家昇平靜的說:「如再沒有問題,散會。」

余家昇在自己的房間內,心不在焉地不住的在抹桌子,似是在等待一個人。
「社長!」殷賞的叫聲,把余家昇從宇宙中拉回地球。
「老總,什麼事?」余家昇明知顧問道。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大哥和你的職位怎會突然對調?」殷賞問的果然是這件事情。
「我也不知道,今天早上,我碰見閏生,他便跟我說了這個消息。」余家昇這回的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真的嗎?」殷賞用懷疑的目光掃視余家昇。
余家昇有點無奈的回答:「真的。」
「好,我就姑且信你一次。」殷賞用不信服的語氣說。
「奇怪,沒有了我這個是邪惡聯盟成員的社長,我又不會再有機會碰見那些尷尬的的場面,你該高興才是。」余家昇戲謔道。
「那你該更高興啊,在那些高層中,你可以說是如魚得水,不愁會再看見我這種跟你頂嘴的人。」殷賞不甘示弱的反駁道。
「是嗎?對不起,我還有事情,你假若沒有要事的話,請離開。」余家昇突然一反常態的說。
「那好吧。」殷賞轉身離去,小聲的唸道:「搞什麼啊?剛才還好好的。」
看殷賞離去的背影,余家昇鬆了口氣,從口袋裏拿出電話查看短訊:
『1215,老地方。』
余家昇按下刪除鍵,收好電話,嘆了一口氣。
這次的人事調動,絕非他所願。而三天後,他,就再跟這裏沒有絲毫關系了,包括殷賞。
他倆本是兩條平行線,意外地因「潮」而相交,現在沒有了「潮」,他倆又回復原來的關系,繼續向自己應走的方向向前進。也許,大哥才會是那條跟她相交無數次的線。
他之所以會選擇答應閏生,其實他沒有理由拒絕,一是因為大哥,二是因為殷賞,三是為了Linda。
其實他多少也能夠猜到調職的原因,是因為大哥的告白吧。
這樣也好,他很清楚自己只適合當他人生命中的過客。他不知道,假若自己再和殷賞相處下去,會變成怎樣。萬一Linda的指令和殷賞……他不敢再想象下去 了,他不願意違背Linda要他做的事,但他更不願意自己令殷賞的生活受到干擾。他的調離,會是他倆最好的結局。
有人會喜歡每天活在謊言中嗎?沒有。他很清楚,自己自從答應走上這條路的那一天,就如同走上一條不歸路,一條以斷崖作終點的路。
抬頭看看桌上的時鐘,已是十一時五十分了,他得趕快才成。
步出房間,反射性的望向殷賞的房間,卻看見她甜絲絲的在談電話,步伐自動的加快,走到升降機的那邊去。

「家昇,我收到消息,你被調職了。」Linda不悅的說。
「是的。」余家昇承認道。
「為什麼不拒絕?」
「我想不出理由。」余家昇低下頭說。
「家昇,是否出了什麼事?」
「沒有,任務很順利。」
「是否因為那位殷小姐?」
余家昇沒有回答,二人頓時進入一片死寂。
「家昇,我不希望你重蹈覆轍。」Linda拋下這句話,轉身離去。她很清楚,依余家昇的脾氣,最好的解決方法是讓他好好靜一下。
「家昇,我不希望你重蹈覆轍。」
這句話在余家昇的耳邊徘徊不去。
重蹈覆轍?他不認同。
他有做錯事嗎?沒有。
他拼命的抑壓自己的情緒去完成那一個又一個的任務,那次Doris的事,他用了多長的時間去平復,心情有多複雜,有人理解他嗎?沒有。
「滴水之恩,湧泉以報。」每次遇上這種局面,他只有用這句話說服自己。自己是否千里馬就無從得知,但Linda肯定是自己的伯樂。
余家昇收拾好心情後,結賬離去。
但在餐廳的另一角,上演截然不同的戲碼。
====================================================================
下一回(非正式): 番外狂想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