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真相

會議總算在一個小時之後宣告結束,殷賞懷著沉重的心情去找余家昇

「叩!叩!」

站在門外的殷賞聽見余家昇說道:「請進。」

「社長,聽說你找我?」

「是啊,老總,之前我不是去會議室找妳嗎?我這邊有一個客戶想你們的人幫忙寫繕稿,這些是我客戶的資料還有CD。」余家昇將文件和CD交給她,接著問道:「有任何疑問嗎?」

「沒有,我看看叫Gary或者阿軍負責好了。」殷賞拿了資料起身便要走,可是余家昇叫住了她——

「老總!」

殷賞深呼吸一口,轉身過去冷淡問道:「還有事?」

看見她那張冷臉,余家昇想要說的話頓時吞回肚子,無奈改口道:「沒事了。」

然後殷賞頭也不回的離開。

她離開了之後,余家昇偷偷的回想剛剛突然恢復的記憶,那個借由酒精催化之下,而不小心造成的意外之吻……

帶點愉快和害羞的笑意浮上嘴角,他思考著,繼續假裝渾然不知,還是開誠佈公的告訴她,哪樣比較好呢?

但是,殷賞已經選擇了周政名,他如果將真相告知,那也只是徒增對方的困擾……

愉快的笑意化為嘴邊一道輕嘆,他和她或許有緣但是無份……

午餐時間,余家昇來到Canteen,看見殷賞和周政名兩人共坐小小的餐桌,有說有笑的享用午餐,久違的落寞浮上心頭,他強自壓下,走到櫃檯點了一份午餐,到另一個櫃檯拿了餐點之後,便到另一個較冷清的角落坐下獨自享用。

與周政名相談甚歡的殷賞,很快便發現到獨坐一角的余家昇,在發現到他的存在之後,她竟然就無法繼續保持輕鬆的與周政名繼續暢聊下去,她變得頻頻注視他那落寞的背影,與周政名的對話越來越敷衍。

很快發現到她不對勁的周政名,順著她的目光,發現她一直在看余家昇,心底一抹不快湧上心頭,他不著痕跡的打翻殷賞的杯子,故意將她的衣裙給弄髒。

「啊——!」殷賞看著純白的裳被飲料給浸濕,懊惱的用雙手努力拍掉那些水漬,可是上面一大片橙色覆蓋在上頭,看來得去廁所才能弄得掉了。

「啊,Sorry!賞,我不是故意的。」周政名假裝很抱歉道,他不要殷賞的目光老是停留在那個男人身上,於是用了這一種下流的辦法去引開她的注意。

「不要緊,我去廁所弄乾淨就可以了。」殷賞表示要他不必在意,然後匆匆往廁所去。

這場小小的風波當然引起了余家昇的注意,在那之後,周政名竟朝他這邊而來。

放下手中的刀叉,余家昇神色自若的問道:「怎麼樣,周生,找我有事?」

「余家昇,不知道你可不可以高擡貴手呢?」

余家昇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暗自猜測他話中之意,小心應付道:「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我知道你喜歡殷賞,但是聽聞你已經有女朋友了,對方還是社團大姐呢。」冷笑了一聲,他繼續道:「我不想你傷害殷賞。」

面對他高傲冷漠的態度,余家昇只是輕笑一聲,冷淡回譏:「如果你所說的傷害是指利用她傳媒的身份間接為自己做宣傳,不惜製造假證據假新聞這類的傷害,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我不會做這種事情。」

「你——」

「我和殷賞是工作上很好的夥伴,雖然你是她的男朋友,但是我們兩人之間,工作上的合作你無權干涉。」余家昇站起身,不打算與他周旋下去,沒想到一轉過身便看見殷賞站在那裏。

Ryan,你騙我?」殷賞不顧身上的髒,走過去問道。

「妳……妳不是去了廁所?」周政名有些緊張道,他一直在她面前維持的正人君子形象,難道要在今天宣告破滅?

「我落了電話在桌上,所以回來拿。」殷賞舉了舉手上的手機,試想,如果她不是這麼粗心,或許這個真相永遠都會被蒙在鼓裏。

「賞,我——」周政名試圖解釋,但是殷賞並不給予機會,硬生生打斷他的話。

「讓我想想,那個時候你剛回來香港,你接的第一個case就是逆權侵佔,當中的被告賴松,你後來告訴我你自己也被他騙了,但其實不是吧?」

「你不要相信余家昇的話,我也是無辜的啊!」周政名急急解釋道,試圖力挽狂瀾。

「其實我應該要想得到,我想不到是因為,我太希望你是我心目中的正義英雄了,但是很可惜,其實你不是,你也是會為了名利不惜任何手段的人。」

「賞……」越看她平靜的娓娓道出這一切,就越是叫他心慌,可是他竟然無計可施……

「如果當時你選擇利用另一個記者去達到你的目的,我或許不會這麼失望,但是你選擇了我,如果你真的愛我的話,你會這樣傷害我嗎?」

面對這樣的質問,周政名傻了,他沒有辦法回答,只因,雖然他很愛殷賞,但是他認為,利用她工作上的身份,也不算是欺騙她的感情……

見他傻愣在當場,殷賞不禁失笑,然後轉身離去,而余家昇見狀,則很擔心的跟上去。

女厠。

余家昇感到萬分不自在,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像個變態的守在廁所外面,試想,這裡不是天台,殷賞絕對沒有機會跳樓自殺,而廁所裏的衛生紙,更是不足以成為上吊的工具,那他為了什麼要這麼擔憂的守在外頭?

殷賞躲在廁所,其實也沒有做什麼,她的衣服髒了嘛,進來廁所當然就是清理啦,無奈上面的污漬就是很難去掉,幸好她今天有帶外套來,可是在公司裏……

她趁四下無人時想快速溜回去公司,可當她一踏出門口,便看見守候在外的余家昇。

「社長?!你躲在女厠外面做什麼?」

看見她和平時一樣,並沒有因為周政名而不開心,他也總算比較放心,將外套交給她,余家昇解釋道:「我想妳應該會需要這個。」

她的外套?!

「你特地在外面等,就是為了拿這個給我?」她認識的社長是這樣體貼的人嗎?

「是啊,妳沒事了吧?」

殷賞有些感動他的體貼,於是她笑著搖頭道:「沒事了,謝謝。」

「沒事了,那我走了。」

「社長!」殷賞叫住了他。

「怎麼了?」

「我還欠你一頓晚餐,今晚有空嗎?」

余家昇笑了笑,答應道:「有啊,去哪兒吃?」

「你決定吧,決定了告訴我就行了。」套上外套,殷賞心情不錯的離去。

沒想到因為周政名的關係,令他倆關係曾一度疏離,可是最後也因為周政名,他們倆的隔閡才得以消除。

晚上八點鐘,他們驅車來到將軍澳這邊的一家高級牛排餐館,而今晚,殷賞竟令他意外的穿上裙子來赴會。

開車的時候,他已經因為這件事情忍不住思考不下千遍到底為什麼,据他所知,除非公事上需要或者戀愛中她才會穿裙子。

「怎麼了?看見我穿裙子感到很稀奇嗎?」

「是啊,是非常稀奇,不要告訴我,妳穿裙是因為妳愛上了我。」余家昇大膽挪諭她道。

殷賞朝天翻個白眼道:「你有Linda的,不要拿我來開玩笑。」

「如果我告訴妳,其實那是騙妳的呢?」余家昇在她坐下之前,輕聲在她耳邊說道。

「什麼?」殷賞一臉訝異的看著他,有些不敢相信。

Linda不是我女朋友,就好像我以為妳答應和周政名復合一樣,是一場誤會。」余家昇解釋道,將這層真相告訴她之後,他感到無比的輕鬆。

「所以真相是,那天晚上我沒有吻錯人。」這就是結論。

殷賞一聽,立即臉紅發燙,更是激動地指著他的鼻子叫駡道:「原來……原來你……你記得的!你……你假裝忘記來騙我!」

拉下她的手,有些故意的握緊,他繼續解釋道:「我是真的不記得了,多虧樂兒的那篇報道我才想起來。」

「如果硬要說我騙過妳什麼,那也只有Linda這件事情。」他能認的罪狀也只有這一項,沒其他了。

「難怪了,一直以來你們的拍拖模式怪怪的,我還一直被你唬得一愣一愣的,其實很多蛛絲馬跡可以發現到的,但是……」她卻忽略了。

為什麼呢?一直以來她都很注意這個男人,也過分關心這個男人,為什麼還是這麼輕易的被他騙了?而且知道他和Linda不是情侶,她竟然感到有些開心,還有他說那天晚上他沒有吻錯人?!沒有……吻錯人?

「余家昇,你不要告訴我,你其實喜歡我?」

余家昇見她有此一問,竟開懷大笑,完全無法控制自己那愉快的笑意。她怎麼會這麼可愛,他明明已經老實招了,她卻還傻傻的懞然不知。

好不容易止住笑意,他故意道:「妳說呢?」

「你笑什麼啊?你回答我的問題好不好?喂!」殷賞緊張兮兮的追問道,可是卻未想到將自己被緊握的手給抽回,她自己也渾然不知對方將自己的手給抓得緊緊的不肯放開。

「我們是來吃飯的,不是來回答問題的,妳想要吃什麼?」余家昇答非所問,因為看她那麼緊張的樣子實在很好玩。

兩人一來一往的鬥嘴著,可是他們兩個都知道,在這個真相大白的夜晚,他們兩個的關係已經大大不同,不過殷賞可不承認自己喜歡他,她只是很在意很在意這個叫做余家昇的男人。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