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賞昇對白節錄 (131集-140集)

138集 似是故情來


賞:「閆先生怎會想出這麼精密的部署呢,一定是社長你獻的計吧」
閆器:「這一計是我想出來的,但細節倒是他(昇)構思的」
昇:「坦白說,這麼大膽的意念我真的想都不敢想」

賞:「還有沒有《清爽》雜誌?」
店員:「最後一本剛賣出去了」
昇:「你該高興了吧,一做封面就賣斷市了」
賞:「高興的該是你,對策那麼棒,早知道會賣斷市,就留給自己的《潮》來做了」
昇:「《潮》是金波旗下,如果讓《潮》來處理這事件,我看可信性較低」
賞:「你每走一步都算得很盡,交給《清爽》去做也是你的部署吧」
昇:「也算不上是什麼部署,只不過使計找個有點交情的中間人暗中知會《清爽》的記者,再叫他在適當時間在酒店出現,拍下我們想要拍的照片」
賞:「《清爽》是Susan有份兒的,這消息落在他們手上,就算再加油添醋總得給幾分薄面留個餘地,對吧」
昇:「那就剛剛好出現我們期待的故事」

136集 仁在變

昇:「老實說我覺得你上次對包公真的過於高壓。其實你出來補救為何拉上我呢?」
賞:「你是社長,你的薪水包括了補救」

135集 社長的女朋友

賞:「人(指其他人)呢?」
昇:「一點多了,証明你開這個會開得很開心,時間過了都不知道,我的生理時鐘早就叫我了」
賞:「開這種會有多開心?我節食,所以生理時鐘突然停了」
昇:「那我吃飯不用找你了」

昇:「老總,不好意思,麻煩你可否幫我一個忙?」
賞:「你想我頂替阿堅?」

昇:「當年出庭指證她爸爸的人就是我。我當時在任先生的公司當經理,任先生對我很好,後來我還跟Doris拍拖,但之後被人家查到任先生利用公司洗黑錢」
賞:「指證自己女朋友的爸爸,簡直是〈珠光寶氣〉的劇情。你當時的心路歷程有多崎嶇我真的想像不到,但是我可以想像到Doris當時的心情是怎樣的」
昇:「她曾經求我不要出庭做證人,但當時如果我不出庭做證人,我也自身難保」
賞:「你間接令Doris的爸爸坐牢」
昇:「最後她爸爸判了六年」
賞:「她爸爸坐牢,公司結業,你就去星溫集團做,Doris難以接受男朋友指證自己爸爸這個事實」
昇:「所以她恨我是應該的」
賞:「任何人都會恨你」

昇:「其實不到山窮水盡她不會向我借的,可是…」
賞:「但是你又擔心Linda知道了會生氣」
昇:「我只是不想節外生枝」
賞:「對的,我看得出Doris還很關心你」
昇:「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幫她這個忙」
賞:「不要緊,別讓Linda知道就行了」
昇:「那就麻煩你了。時間地點這封信上有寫,改天我開一張支票給你」
賞:「你強迫我(你姓屈架),我什麼時候有說幫你?」
昇:「上次你生病的時候我也陪你去看報告,這次應該是你報恩的時候了吧」
賞:「你真是…」
昇:「耍賴(好賴貓呀可),你也不想欠我這個人情吧。還有,替我保守這個秘密,尤其是…」
賞:「好姐和你妹妹(丫嘛)」昇:「謝謝」
賞:「我一定是上輩子欠了你」

賞:「很緊張嗎?一直抹」
昇:「習慣了,給了她啦?她有什麼說的」
賞:「她說謝謝你,有能力就會還給你」
昇:「麻煩你」
賞:「舉手之勞。我自作主張替你多做了一件事」
昇:「什麼?」
賞:「我冒認是你現在的女朋友。因為你之前說過你希望她別再找你,這就是最簡單最有效幫你的方法」
昇:「謝謝你,要你認做我女朋友,真是難為你了。不過既然我叫你幫忙,我一定尊重你的決定,你也是想幫我(你都係想幫我姐)」
賞:「還有,我又自作主張在這場戲裡加了一些對白,我叫她不用還錢給你,因為我認為一個男人借錢給前女友,應該沒想過叫她還,我沒有會錯意吧?」
昇:「你的對白說(改)得不錯,正中我的心意。對手有什麼反應?」
賞:「她謝謝你」

賞(心裡):「我不知道這兩個戒指的背後,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但是我相信對余家昇來說,一定不是一件開心的往事……不知何故,我覺得我漸漸想去多了解這個人」

(會議室內)
大:「我每次看到你都用力地抹桌椅,(我就)懷疑我們的清潔大嬸不做事」
賞:「人家喜歡乾淨,你怎麼這麼專制」

大:「你做什麼」
賞:「佛手柑香薰,可以舒緩神經」
大:「對不起(Excuse me),你很緊張嗎?」
賞:「是呀,突然間多了一個老闆開會,我很緊張」
昇:「是呀,每次有個十樓的高層坐下來,氣氛總是有點不同」
和:「各位,勞騷岳請喝東西,自便…」
拉:「可樂,檸檬茶任選」
賞:「我要…」
(昇、大二人分別拿起了檸檬茶和可樂想遞給賞)
賞:「檸檬茶,謝謝」
昇:「不用」

134集 不能停下來。賞賞

昇:「喝杯檸蜜滋潤一下,沒那麼暴躁」
賞:「對不起,剛才搞得大家那麼不開心」
昇:「不要緊,那些下屬該罵,簡直當你是義工」
賞:「義工還會說一聲謝謝,他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對了,你怎麼知道我替你們做義工?」
昇:「聽說你昨晚陪三太太打麻將,湊巧三太太答應了Paula的訪問,我不信這個世界真的這麼巧」
賞:「我和三太太有點交情,只是幫腔說一句」
昇:「剛才那條披肩呢?雖然沒有什麼人買得起LB月下貨,我想也要一萬元吧?」
賞:「是一萬八千元」
昇:「一萬八千元?我越來越覺得《潮》請了你這個總編真是超值」
賞:「到底這句話是訕笑還是讚美?」
昇:「我是笑這個公開的秘密」
賞:「不然怎樣?下屬做不來,難道我這個頭兒袖手旁觀嗎?」
昇:「他們習慣了就會變成倚賴」
賞:「Joyce是新人,我吃虧一點幫幫忙無所謂。但Gary是大師兄,你看他剛才的樣子,理所當然似的。什麼…我們是否應該再等一天,給他們一點時間做事呢?我真被他氣死了」
昇:「其實某程度上,我覺得他們是被你寵壞了。所謂玉不琢不成器(…)」
賞:「好,我就聽你的,從現在開始,我讓他們成大器」
昇:「恭喜你,因為你這句話,從現在開始你多了很多私人時間。老總,便宜你,這裡有一個客人送給我的泰國六星級SPA兩天一夜套票。我不喜歡做SPA,借花獻佛」
賞:「兩天一夜,他們沒有我兩天一夜怎麼行?你應該再買一張機票和Linda去二人世界」

昇:「偶爾發發脾氣是對的。走開兩、三天吧,他們沒事的」
賞:「他們只是三分鐘熱度」
昇:「老總,你有沒有聽過,小朋友跌倒,如果媽媽看不到,他們不會哭」
賞:「你是說我礙事?」

昇:「老總,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去了泰國?」
賞:「你怎麼這麼晚還回來?」
昇:「我落(漏)了東西回公司拿,難道你從泰國趕回公司寫稿?」
賞:「搭錯了回程機」
昇:「我這張免費SPA套票也吸引不了你,看來你寫的這篇稿子一定是大新聞」
賞:「是內幕消息,我已經快到機場了,突然接到一個好朋友的電話,Paula負責的那件南岸和西邦合併的事,原來是煙霧,他們真正的目標是北海通,我們還來得及做這期的封面」
昇:「就算這樣,你也不用親自跟進,叫Paula跟進就行了」
賞:「難道我不想嗎?我打了很多次電話都不通,而且這種秘聞一定要我親自出馬。今晚就要寫好,Paula怎麼趕得1來,我是勞碌命」
昇:「不過看你的表情,你似乎很享受」
賞:「你以為自己真的很了解我」

昇:「老總,浪費了你那篇稿子,看來你白熬了一晚通宵,還浪費了一個假期」
賞:「誰說浪費?起碼我親眼看到他們可以獨立。把SPA還給我(…)」

131集 櫻花約束

賞:「很明顯他們的目標是電玩迷。在線遊戲你聽說過嗎(ONLINE GAME呀有冇聽過呀)?社長」
昇:「聽過」
賞:「現時很流行的」

賞:「我讓Gary陪你去日本,他昨天晚上興奮得很,連夜把稿子趕完,就讓他試試好嗎?」
大:「好,沒問題」
賞:「太好了,大哥沒意見。我去買糕點,你(社長)要不要?」
昇:「不用,謝謝」

賞:「大哥為什麼不去日本?」
昇:「他只告訴我他的決定,沒解釋理由。不過,你都不打算要去,註要去跟你有什麼關係呢?大哥不去,其實你是鬆一口氣還是失望呢」
賞:「你猜會不會因為是我不去所以他不去?」
昇:「你在問一個只有大哥才知道真正答案的問題,怎麼你不直接去問大哥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