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賞昇對白節錄 (121集-130集)

129集 堅強勢回歸

賞:「社長,你不要一直打瞌睡,搞得我也睏了」
昇:「你還說呢,昨晚你那個電話搞得我沒睡好,今天早上提早兩個小時起床回來做這件事」
賞:「有事當然一起負責。我昨晚聽了阿堅的電話,也嚇得整晚沒睡」

賞:「我們畢竟是Apple的上司,是否應該支持到底?」
昇:「但這份預算不是我們做的,我們代她解說難度很高」
賞:「叫我做突發新聞我不怕,但對著這堆沒感情的數字,我想死」
昇:「老總,其實Apple總會回來的,我們怎麼不等她回來,把那個會押後就行了」
賞:「我不想讓人覺得我們的行政很混亂」
昇:「你會介意人家(Herman)怎麼看你嗎」
賞:「Tina待會兒會開這個會」
昇:「你介意Tina怎麼看你嗎?」
賞:「別浪費時間討論我好不好」
昇:「好」
賞:「商量一下(夾一夾啦),你負責背上部份,你打頭陣」
昇:「不是上部份,昨晚你說我背下部份」
賞:「你記錯了」
昇:「不…你跟我說的,我負責下部份(…)」
賞:「(OKOK)你是否已經背了下部份?」
昇:「是呀,我已經背熟了」
賞:「好吧,我負責上半部」

大:「怎麼?不舒服嗎?樣子有點不對勁」
賞(問社長):「是嗎」
社長:「不是」
賞:「社長也說不是」

123集 一個好哥哥

昇:「大家還有其他補充嗎?」
賞:「要說的都讓你說了(你都講哂啦)」
昇:「大家散會吧」
賞:「社長,你不是說過要把妹妹交給我你不插手嗎?」
昇:「老總,我看了上一期的“藍紙”,樂兒那兩篇稿子你改的比上次還多」
賞:「她那篇稿子寫得合格有餘」
昇:「這樣也算合格嗎」
賞:「那篇旅行車的宣傳稿是包公調去營業部前未完成的工作,是Joyce毫不計較接手的,那個客戶說想要重點宣傳幾句口號,Joyce不知來龍去脈,我只是幫她修改一下而已。以一個不認識汽車的女性來說,算寫得相當不錯了」
昇:「我還以為她退步了,所以不批她休假,免得她樂而忘返。老總,不如你待會兒藉故向她解釋一下」
賞:「還來“一正一邪”這一套?」
昇:「就是」

賞:「我的直覺一向很少不準的」
昇:「這次又是什麼呢?」
賞:「我的直覺告訴我,單憑Joyce的一句對不起,那個李先生沒那麼容易收回律師函,所以我就去調查,果然讓我查到,原來他以前也在星溫集團工作過,就是你曾工作過的公司」
昇:「老總,我警告你,你這種行為會破壞同事之間的信任」
賞:「你給了他什麼利益?」
昇:「他以前在“星溫”的時候,一天要被我罵上好幾頓的,這次我上他公司坐著半天隨他罵」
賞:「可以隨便罵而你是不許報復的,真是想想也就夠爽了」
昇:「我看他是挺開心的,所以後來樂兒去到,他就不為難樂兒了」

121集 愛人女神

昇:「進來。老總」
賞:「社長」
昇:「坐,什麼事?」
賞:「我做了一個噩夢」
昇:「報夢(呀)?」
賞:「這個夢對你來說一定是個噩夢」
昇:「對不起,什麼夢呢」
賞:「我無意之中發現閆先生和Linda他們倆已經…」
昇:「在曲藝社相遇?」
賞:「你早就知道啦?」
昇:「不好意思,為了該不該告訴我,搞得你心裡鬧騰了這麼久。其他前幾天,閆先生已經當一個好消息跟我分享了」
賞:「對你來說一定很辛苦。他告訴你的時候,你還要假裝替他開心是不是?我就是不知道該不該早點告訴你,因為我不敢肯定早點告訴你,讓你知道來等好,還是像閆先生那樣冷不防告訴你哪樣會令你沒這麼痛?你明白嗎?」
昇:「所以你現在就等閆先生冷不防告訴我之後再來在傷口灑鹽(添)」
賞:「(喂)社長,閆先生愛上你女朋友這件事你早就知道,他網上尋人,你就做手腳說Linda已經結婚我也有配合你,這樣他們還會相遇,這就是天意,你要怪就怪上天,你似乎在怪我(你家下好似怪我喎)」
昇:「我知道不關你的事,不過如果你早點告訴我,起碼我見Linda之前有個心理準備」
賞:「Linda也跟你說啦?那她知不知道閆先生是你老闆?而且你老闆對她一見鍾情呢?」
昇:「她知道閆先生是我老闆,但是閆先生對她如何…」
賞:「你當然不敢告訴她了」
昇:「反正他們已經認識,閆先生對她如何,她遲早也會知道。又或是認識之後,閆先生覺得Linda並非他想像中那麼好(呢)」
賞:「這倒是,並非個個都可以接受自己的女朋友是老大姐」
昇:「那我又何必事先做小人呢?」
賞:「希望Linda不是閆先生心目中的對象」


昇:「在等閆先生和Linda?」
賞:「是的,我想當著閆先生面前跟他當面說清潔你和Linda的關係,免得有人混水摸魚」
昇:「殷賞,介不介意單獨和你談談?」
賞:「好」

賞:「怎麼樣?現在只有我和你,有什麼想跟我說?如果你想為Linda講好話,你可以省口氣」
昇:「我知道你對Linda有成見,看來你多少是替我打抱不平」
賞:「之前是的,但我現在覺得你有自虐狂,我只擔心她會傷害閆先生」
昇:「Linda對閆先生沒有陰謀,唱曲是Linda的興趣,在那個世界裡面,她很單純。其實之前她帶我去過曲藝社,但是我真的沒興趣,反而閆先生真的喜歡粵曲,在那個世界裡,他們相處得很融洽。Linda不想將一段簡單的曲友關係搞得很複雜」
賞:「告訴閆先生你是Linda的男朋友有多複雜?」
昇:「我跟了Linda十幾年」
賞:「你跟她?」
昇:「混口飯吃,我當時是她的手下,一個最沒用的手下。文也不行,武也不行,所有兄弟(手足)都看不起我。但Linda跟我說,她看得出我很聰明,還感覺到我有一團火。她說如果我想有作為,就一定要自我增值」
賞:「這倒是。我們前幾期訪問的那個尖東之狼,現在正在考律師執照」
昇:「她真的給了我很多向上的機會,後來她還資助我去讀書。我余家昇之所以有今日,可以說完全因為她」
賞:「怪不得,她叫你向左,你不敢向右。但這樣對你很不公平」
昇:「男女之間的關係有公不公平嗎?」
賞:「(係喎)你們的圈子很講求地位和輩份」
昇:「(係囉)所以她叫我等多久,我就等多久。其實她和閆先生在粵曲上那麼投契,我真的不打算干涉,所以我不想做任何事。我的立場你很清楚了,至於你告不告訴閆先生,我都會尊重你的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