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賞昇對白節錄 (111集-120集)

120集 情義兩心知

(便利店內)
昇:「你怎麼會在這裡(你又會係度既)?」
賞:「我不是第一次在這裡遇見你吧?」
昇:「是呀(係喎可)」
昇(對店員說):「收錢」
賞:「包國仁為什麼要打給你十八次呢?」
昇:「只是男人的事,明天就可以解決」
賞:「什麼事?」
昇:「我想問你一件事」
賞:「問吧」
昇:「如果你去到一個非洲的部落,那個酋長想送一樣動物給你,你會選獅子、馬、蛇還是兔子?」
賞:「心理測驗嗎?」
昇:「我今天早上在網上看的,聽說很準」
賞:「我會選…」
昇:「你會選獅子」
賞:「你怎麼知道?」
昇:「我只是猜測,通常選獅子的人,做事有自己的想法也喜歡接受挑戰,就算前面有任何阻滯也不會放棄」
賞:「全中,完完全全的殷賞」
昇:「不過包公覺得你會選兔子」
賞:「是嗎」
昇:「是呀」

賞(自言自語):「是包公覺得我會選兔子,還是你想包公覺得我會選兔子(呀)?」

118集 命裡有時終需有

賞:「社長」
昇:「老總,你怎麼過來」
賞:「Apple告訴我你在這裡,所以來找你,你知道公司耳目眾多」
昇:「怎麼?有機密找我呀」
賞:「你一定不想讓其他人知道」
昇:「關於我的?」
昇:「究竟是什麼事?」
賞:「閆先生一直在找你的女朋友Linda,我心想拖一下,他會淡下來而死心,原來他沒有放棄過」
昇:「你逼你幫他找?」
賞:「他逼我尚好,我知道怎麼應付他,他決定靠自己。你知不知道Linda有沒有在網上玩Maskbook?」
昇:「這我可不知道,怎麼這麼問?」
賞:「他叫Gary教他在Maskbook上開戶,決定自己上網找Linda」
昇:「這不客易找到吧」
賞:「他又有錢又有時間,要找個人有多難」

賞:「你真的教閆先生怎麼把Linda的片上放上網呀?」
昇:「閆先生開腔了,你認為我有選擇嗎?而且即使我不教他,他也會找別人教他」
賞:「你是怕閆先生成為你的情敵吧」
昇:「我在金波工作,希望專心在公事上,我不希望跟老閣的關係弄得太複雜而影響了公事」
賞:「我也很欣賞你的理由,胡扯之餘又極為認真」
昇:「殷賞你真的很有辦法介入他人的私人空間」
賞:「對了,你有沒有把閆先生喜歡Linda這件事告訴Linda?」
昇:「我不想交代這件事」
賞:「那就是沒有」
昇:「其實我下過工夫了,我只希望日後閆先生找你談心時,你盡量配合一下」
賞:「你冒充Linda上網拒絕閆先生」
昇:「我用假名開了戶然後告訴閆先生我參加過這個女人的婚宴,還合成一張Linda跟一個男人的結婚照給閆先生看」
賞:「這招絕。讓閆先生以為Linda結了婚而死心」
昇:「閆先生也是抱著一個美麗的幻想做這件事,讓他知道此路不通這對閆先生、對我來說都是件好事」
賞:「但這個打擊對閆先生會不會太大了,你想想他為了你的女朋友Linda放棄了他喜歡了四十年的女神仙姐。不過你跟閆先生兩個都是受害者」
昇:「其實Linda也是無辜的」
賞:「抱歉,我可不認同。算了,我不管,總之閆先生問我Linda是否結了婚,向我訴苦我知道怎麼做了」
昇:「希望事情到此為止」
賞:「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給閆先生找些精神寄託,免得他胡思亂想」

賞:「看來閆先生已把Linda這件事擱置了」
昇:「現在連精神寄託都有了」
賞:「那我們可以結束檔案了」

賞:「對,我已經到樓下了,我叫你找人替代榮哥,你何必給我這麼大疊老倌的資料,把我重得…」
昇:「多找幾個給他選比較穩妥,你知道可不是全都有足夠的EQ應付閆先生」
賞:「尤其是這麼繞嘴的歌詞」
昇:「他只要還對這個大玩具有興趣總比他玩上網尋人好」
賞:「對你來說一定是」昇:「是了閆先生說認識隔壁劇社一個知音人可以陪他改歌詞,你知不知道是誰?」
賞:「真的?我不知道,待會上去了就知道了,稍後打給你,好,就這樣」
昇:「再見」

117集 我的妹妹成長了

賞:「妹妹這麼長進,瞧你的模樣,笑出來了」

賞:「社長,Joyce長大了,我跟大哥交往時就跟Joyce一般大,當時殷大德也很不喜歡大哥,我就跟Joyce一樣左右為難,我當時都能應該,Joyce也可以」
昇:「怎麼一樣?她哪有你本事」
賞:「我當時也是糊里糊塗的」
昇:「起碼大哥比那個賢仔好一萬倍」
賞:「殷大德可不這麼認為。不要介入,只會為難了Joyce,我走了」

賞:「可以同桌嗎?」
昇:「你可別告訴我你自個兒來喝茶」
賞:「我跟你同樣都為了Joyce,我擔心你會衝動幹下傻事」

昇:「他值得我妹妹這樣為他嗎?」
賞:「愛情嘛」

昇:「我怕那傻丫頭…」
賞:「你聽過她說了這番話之後還怕什麼?」
昇:「這倒是。想起來我也好不了賢仔多少,在她最需要支持的時候我反而給她壓力」

116集 最「好」的湯

好:「我寧願倒進溝渠也不會便宜他(佐治),就這麼著(係咁先)」
賞:「其實我老爸除了倒掉好姐的好湯,並沒有做出任何嚴重罪行」
昇:「明白」

115集 家長。社長

昇:「多給她兩天?她的稿子真是那麼好(到)寫好之後不用繕改嗎」
賞:「Joyce是編探部的人,她什麼時候能趕及交稿我最清楚,社長」
昇:「老總,然則後天早上要出藍紙,她該什麼時候交稿才對」
賞:「若不是你重新調配所有工作,我看明天凌晨大家都已經全部交稿了」

賞:「你答應了就要負責,這三頁就由你去寫,但題材就任從你選擇」
兒:「真是任從我選擇?」
昇:「老總,之前有題材,同事做了資料搜集給她她也做不來,你這樣子…是叫她大海撈針嗎」
賞:「社長,之前有師父跟我說過,他說無論是記者也好,作家也好,第一篇稿如果你選擇一個熟悉而又喜歡的題材去寫,就一定會寫得好,就如自己的子女,在別人眼中可能沒什麼特別甚至是很貌醜,但如果由你去形容,你總會找到他的一些特質」

賞:「這篇稿很能感動別人吧,不介意我坐下吧」
昇:「隨便」
賞:「我覺得這篇稿寫得好,不光是說到那女孩面對疾病那種堅強信念,它最感動人的地方就是…這女孩子和她爸爸,那一種中國人的方式,沒有宣諸於口的親情。為什麼Joyce會選這個故事寫呢,她一定是覺得很有共鳴,你可有覺得她是透過這一封信跟你說一些話」
昇:「我妹妹為人很簡單」
賞:「她肯定不像你那麼有部署,但她為何對琪琪的故事那麼有感觸,她一定是覺得很有共鳴,例如彼此都有一個對她們充滿期望的家長,而這些家長都是不懂得或是不願意去表達情感的黑面神」
昇:「我看每個人都有一套自以為是,教導孩子的正確方法,我那一套就是“玉不琢不成器”」
賞:「你可覺得這一套這麼苛刻去壓逼他們的方法,未必管用呢」
昇:「其實你不是家長也沒有兄弟姐妹,本來你說的話,我根本不會動搖,但看過樂兒這一篇稿,我不得不承認你真有你的一套。就如你所說,樂兒是編採部的人,你怎樣調教她我管不著」
賞:「你決定繼續扮演兇巴巴的哥哥」
昇:「既然樂兒已經交給你,我充當黑面神亦已經三十多年,沒必要要去改」
昇:「謝謝你,我很開心」
賞:「不容氣,是你應得的」

114集 仁之初體驗

昇:「還沒過試用期,這麼快就想挖走我的人,我看好包公」
賞:「他?論人脈不及Icy好,工作不及Joyce拼搏,取悅客戶又及不上Marco那麼徹底,加上英文程度只是半瓶醋及全無經驗」
仁:「我包國仁最討厭是讓人家看扁,社長,給我一個星期,我定拿到訂單」
昇:「我相信你」
賞:「我不相信,打賭一頓飯」
仁:「你是輸定了」

昇:「你這激將法很頂用」
賞:「你做了好人,總得有人做壞人去刺激他」

昇:「他真是當面斥責Money姐?」
賞:「是Money在電話中對我說的,她說多虧包公提醒她,她才知道為何小狗喜歡親近菲傭多過親近她,她今天早上還吵醒我叫我陪她蹓狗」
昇:「江湖傳聞說之前“爆周刊”有記者同樣是擺性格罵Money姐,結果遭Money姐封殺,丟了工作半年還找不到工作,真是命運各有不同」
賞:「包公是有點運氣的」
昇:「我也有好運氣,起碼贏了你一頓飯,什麼時候可以吃」
賞:「你是當真的嗎(你當真架)?」

113集 最愛回頭草

賞:「社長,你用什麼方法逗他回來呢?」
昇:「過程還挺複雜的,但都不重要,最重要是結果」
賞:「準是旁門左道的手段吧」
昇:「就是,還不是請道士來作作法,祭一祭鬼神之類吧」
賞:「(我)是不是應該大笑兩聲呢?(哈哈哈哈)他怎麼會過檔呢?是他自己要求?」
昇:「誰作主動倒無所謂,你覺得嗎?他穿起西裝真是一表人才,我覺得他像營業員多於像記者」
賞:「你好像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吧」
昇:「我不是來回答問題的,我要回去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