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賞昇對白節錄 (161集-170集)

170集 情書五號
(19:44)
昇:「安心了吧,Paula沒事,那些秘書又願意罷手,連牢騷岳也不必辭職」
,一切回復正常,就像事情沒發生過一樣」
賞:「就是因為事件了結得太突然,這些秘書好像希望大家相信先前所發生的事只是一場集體幻覺,你不覺得這樣很不尋常嗎?」
昇:「老總,你要學習凡事不要追根究底」
賞:「一定是你做了手腳,說來聽聽好嗎,我不告訴任何人的,說來聽聽」
昇:「我約了客戶」
賞:「說來聽聽吧,社長」

169集 實至名歸

(7:46)
昇:「老總,這些人怎麼了?不是說有人請喝下午茶點的嗎?」
賞:「如果你不怕被記名,我作東,A餐好嗎?」
昇:「你作東?那就B加C吧」
賞:「維他命嗎?」
昇:「購票吧」

166集 禮物

昇:「老總,我聽說九龍那邊開了一間新茶樓,找個機會去嘗嘗好嗎?」
賞:「怎麼你還有心情研究去哪裡吃午飯?你這種男朋友真是毫無危機感的」
昇:「有的事情要發生的總會發生,如果不會發生的,擔心也沒用」
賞:「真是服了你,服了你」
昇:「待會兒我要去找陸先生談談十方商業城的事,我要晚一點才回來」
賞:「你去“陸舊金”?」
昇:「是的」
賞:「我陪你一塊兒去」
昇:「你也去?」
賞:「因為Gary寫了一篇宣傳稿是關於“陸舊金”的,我要去實地印證一下才行」
昇:「好的」

昇:「老總」
賞:「看著它們有沒有心跳?」
昇:「如果心不跳就死掉了,但像你這樣一下子從80跳到150我倒沒有感受過」
賞:「你不明白的,你去忙吧,不要管我」
昇:「你剛才說想要感受一下Gary寫“陸舊金”宣傳稿的質感就是這個意思?老總,我想起陸先生入股金波時送了見面禮給我們,就是“陸舊金珠寶”購物禮券,普通職員一千,我們行政級五千」
賞:「但五千元買不到這裡任何一件貨品,不過,陸先生的心意我不想辜負」

昇:「老總,我的禮券給你吧」
賞:「不要,留給你家裡的那些女人吧」
昇:「Joyce這些小女孩不戴首飾的,姨媽又說自己年紀大,不要戴太貴重的首飾出門,危險」
賞:「那我們加起來有一萬元的禮券,可以買兩萬元的東西,但我還得再拿一萬元出來...…這一條高雅,這一條高貴,這一條要一萬五千元,這一條要二萬七千多…」昇:「就買這一條吧,加上我的禮券再補一萬七千元而已」
賞:「你留著禮券買禮物送給Linda吧」

賞:「開完會了?」
昇:「老總,你不是走了嗎?」
賞:「選好了哪一條?為6月10日預先選購禮物吧?」
昇:「6月10日?」
賞:「還裝蒜,是Linda的生日嘛,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昇:「Linda…怎麼這你也知道」
賞:「起底是我的強項。剛才我也是看中這兩條的,這一條高雅,這一條高貴,隨便買一條她都會擁著你來親」
昇:「真的?」
賞:「信我的口味吧,隨便一條都行」
昇:「不過是你看中在先,如果我買下來不大好意思的」
賞:「我是買來逗自己開心而已,多一條少一條有什麼關係嘛,你就買這一條高貴心形吧,送給Linda,她會喜歡的」
昇:「你可否告訴我為什麼你想我買禮物送給Linda?」
賞:「送禮物給女朋友慶祝生日嘛」
昇:「生日禮物不必這麼貴重的」
賞:「我給你我那張購物禮券好了,又省五千塊錢了」
昇:「剛才我說給你我的禮券你還嫌貴,你現在反而叫我買」
賞:「我買來是自用的,你是買給女朋友又怎會一樣呢,想不想她收到後擁著你來親,我給你我的五千元購物禮券,要貴的這條,煩勞你」
昇:「慢著…我還是認為太貴了,要便宜的這一條就可以了」
賞:「送給女朋友還差那幾千塊錢嗎?要貴的這一條,煩勞你」
昇:「那好吧,謝謝你」
昇:「煩勞你給我包起來」
賞:「禮物買了,馬上約她6月10日吃飯,上一家有點兒情調的餐廳,大嶼山有一家西餐廳不錯的」
昇:「用不著去大嶼山那麼老遠吧」
賞:「飯後再去沙灘走走就更浪漫,千萬不要被人捷足先登,約了她沒有?」
昇:「待會兒吧,待會兒再打」
賞:「還待會兒?當然要馬上打電話啦」
昇:「是我,想約你6月10日吃飯,你看看有空沒有再給我打電話吧,再見」
賞:「不知道你覺不覺得你跟女朋友說話不夠溫柔」
昇:「對著電腦留言應該要怎樣的溫柔呢」

昇:「本期的主題不錯,“踢爆屋邨神蹟黨”,夠警世,提醒大家別把小小魔術當作神蹟,亂把錢捐給那種人」
賞:「那你該讚賞一下Joyce了,全賴她假扮屋邨無知少女才成功引那幫騙徒現形的」
昇:「有你讚賞她不就行了,抱歉」
昇:「閆先生,十萬火急?行…我馬上到你辦公室去拿給你,待會兒見」
賞:「什麼事十萬火急?」
昇:「閆先生在中華會,本來有禮物要送給人家卻沒帶去,叫我馬上拿去給他」
賞:「禮物是送給Linda的?」
昇:「我想是的」
賞:「要你幫他帶禮物去給你的女朋友?」
昇:「我想不出理由拒絕老闆」
賞:「人是有感情的動物,我是說我,我幫你帶去吧」
昇:「你幫我帶去?」
賞:「幫他帶那一份禮物給他罷了,是吧,誰去都行吧」
昇:「謝謝你(咁唔該你喎)」

昇:「怎麼這麼巧?老總」
賞:「剛好經過來買雜誌」
昇:「姨媽這回老貓讓火燎了鬍了,剛才做飯發現醬油在你家裡,所以我來買,便利店倒真的挺方便,還好」
賞:「真的挺方便的。對了,那份禮物交給閆先生了」
昇:「其實你不必告訴我,如果你沒辦好,閆先生早就罵我了」
賞:「為人家辦事還是有個交代比較好」
昇:「謝謝你,不過最重要是閆先生滿意」

賞:「閆先生倒是很積極的」
昇:「其實我做事也很積極,還差點忘了告訴你,6月10日,我約了Linda見面」
賞:「Linda答應了你?好極了,那你佔上風了」
昇:「謝謝,其實我總覺得緣分真的是注定的」
賞:「我支持你,社長」
昇:「謝謝」
昇:「6月10日,你知道我約會Linda失敗了吧?」
賞:「有些事情裝作不知會比較好面對」
昇:「我記得你說過不知道自討苦吃難受(知住黎等)還是突然其來的痛苦難受,不過我覺得你進步了,你不再在傷口上撒鹽」
賞:「我不覺得好笑」
昇:「怎麼你就不能當作是一句欣賞你的說話來看嗎?其實我是不大喜歡挖苦別人的」
賞:「對一個感情受創的人,我是比較有同情心的」
昇:「避免觸景傷情,有的時候約朋友去做做別的事真是一個好方法。無論如何,謝謝你的一片苦心」
賞:「共事一場,我不想這件事影響到你的工作情緒,這樣會直接影響我的」
昇:「你這想法倒也有道理。這一份禮物如今沒什麼意思了,借花獻佛,拿去吧」
賞:「送給我?很貴重的」
昇:「收禮物的人都消失了,對著它只會礙眼」
賞:「我給你錢」
昇:「不必,你都豪爽給了我那張禮券,你都不跟我計較,我又怎麼好意思跟你計較呢,送給你」
賞:「謝謝」

164集 再遇舊情人

賞:「喂」昇:「殷賞」
賞:「怎麼是你?」
昇:「在等來電嗎?」
賞:「在等你嘛,什麼事?」

昇:「老總」
賞:「怎麼你這麼晚仍不下班?」
昇:「剛剛跟律師開會給了他們資料。你的」
賞:「今天第三杯了」昇:「有時候不知怎的,有些人就是特別討厭。但無論如何,最重要的是你喜歡他,不必全世界都喜歡他的」
賞:「不是喜不喜歡,我是不想你為了他以前和我的事而對他有成見」
賞:「幹嘛陰笑?我知道了,你笑我以為自己在你心目中很重要」
昇:「怎麼快一點鐘了,你捨得下班沒有?我開車送你吧」
賞:「是嗎(係咪呀)?」
昇:「我去取車」
賞:「是嗎(係咪呀)?」

昇:「為了“秦始皇” 這件事,你的“人情卡”該已刷爆了吧」
賞:「禍是我闖出來的,但萬一出了任何紕漏,要你去坐牢的。雖然這是“黑狗偷食,白狗遭殃”,但那條黑狗也不會好過的」
昇:「到時你來監獄探望我好了」

昇:「老總」
賞:「什麼事?」
昇:「“秦始皇”這件事多虧你那麼出力」
賞:「我只是不想出長水遠去監獄探望你」
昇:「怎說也好,待會兒請你吃頓飯算是答謝你吧」
賞:「應該是我謝才對,算是為你壓驚」
昇:「好的,今天晚上有空嗎?」
賞:「今天晚上…沒問題,好」

賞:「抱歉,社長,我今晚突然有要事,所以,改天再謝你好嗎?」
昇:「好,沒問題,有拖沒欠」
賞:「好」

賞(獨白):「為什麼我不敢接聽社長來電呢?按理說,我沒必要因為我推辭了他卻約了Ryan而心虛的。就算我和Ryan在一起也不必向他交代吧」

163集 信任

(12:30)
昇:「老總」
賞:「社長」
昇:「看樣子你是滿懷心事,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幫助你?」
賞:「我這個局外人面對一個只有兩個當事人才知道真相的謊話」
昇:「這麼難搞,這個真相對你來說是不是很重要呢?」
(賞:「我…」)
昇:「行了(得喇得喇)…我的直覺告訴我,就算你說出來,我也幫不了你,你自己保留著(你自己KEEP番)」

162集 超級簡單任務

賞:「怎樣分辦呢?真是有九成相似」
昇:「這手提包有什麼好聞呢」
賞:「社長」
昇:「我敲過門,不過你沒聽見。老總,剛才我見Gary拿著Susan的手提包到下面拍照,你不是說全港只有一個嗎」
賞:「Gary拿去拍照的是LB的經理Cathy剛送過來的真貨,這一個是Susan的偽冒貨」
昇:「Susan不像是用假貨的人」
賞:「是她前夫司馬不平買給她的,司馬不平是否知情我就不肯定,但Susan就應該一定不知道,我連Gary也沒向他提起」
昇:「對,你讓Susan自行發現沒那麼尷尬,二來我看Susan就算知道她也不想其他人知道」
賞:「待會我把手提包交還給她就算了,就當這件事沒發生,不要再提」
昇:「我什麼都不知道」

昇:「看來是不大樂觀」
賞:「Cathy說她知道我很喜歡那手提包,如果現在告訴她弄丟了,一定是我監守自盜,讓她傳揚出去我往後還能行走江湖嗎?快想辦法」
昇:「沒辦法,唯今之計就向Susan把事情說清楚,接著向她要回真貨手提包」
賞:「跟她說清楚?怎樣說清楚呢?告訴她她前夫送給她的是假貨,你在攝影室搶走那個才是真是嗎?她相信嗎?還有,她那麼愛面子,說她用假貨,她怎也不會承認」
昇:「以上全是你的假設,我覺得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坦白對她說」
賞:「簡單、直接,坦白對她說是不頂用的,男人的想法跟女人不一樣,快想個辦法……偷龍轉鳳」
昇:「老總,我事先聲明,對於接觸Susan的行動我真的是有陰影,所以沒打算參與」
賞:「你不是吧?社長,這好歹是公事,你不是要我一個人負責吧」
昇:「雖然我不知道你想怎樣,但我真有不祥的預兆」
賞:「你放心,我不會要你單獨接觸Susan,整個過程不需要幾分鐘,我又怎會害你呢」

賞:「我已查知Susan出席哪一個酒會,到時我們一起出現,我負責擾亂Susan以及拿她的手提包交給你,你負責把手提包調換」
昇:「你能纏住Susan多久呢」
賞:「頂多五分鐘」
昇:「不行,至少七分鐘」
賞:「一個價(一口價),六分鐘」
賞:「帶了道具沒有」
賞:「麻煩你。不緊張,換掉手提包她也不會發覺。麻煩你。」
賞:「Susan」
珊:「這麼巧」
賞:「這麼巧(哎呀)」
珊:「你怎麼搞的?」
賞:「不好意思,我和你去洗手間弄乾淨,不好意思,社長,開始計時。來…我和你上洗手間」
昇:「抹乾淨」
賞:「你替Susan看管東西」
昇:「行…我看著,你們不用急」

賞:「不好意思。喂」
昇:「你即刻出來一下」
賞:「什麼」
昇:「我在女廁門外」
昇:「是不同的,怎麼換呢?」

賞:「這張刷爆了,這一張很高利息」
昇:「用我這一張,麻煩你」
侍應:「好,謝謝你」
賞:「還算你有道義,這個時候趕來」
昇:「兩個女人吃頓飯要萬多元,事先聲明,我只是先刷卡,各佔一半(一人一半)」

賞:「我進房間找,你看著她」
昇:「老總,我始終覺得,直接問Susan會不會較好」
賞:「沒時間了」
賞:「你說手提包放哪兒呢」
昇:「老總,我看手提包可能不在屋內」
賞:「不在屋內…趁她還沒醒來,我看我們要把東西收拾好」
昇:「我到裡面收拾」
賞:「總算是逢凶化吉」
昇:「折騰一番,終於最後是直接問Susan這方法最管用」
賞:「你臭神氣(你得戚啦你)」
昇:「我早說了…」
賞:「你再說,你再說我就不把刷卡的那一半錢還你」

1 則留言:

cathydna 提到...

Hi! 係tvb forum個網友介紹依個blog, 真係超讚! 啲資料好充足, 仲post晒咁多社長同賞賞對白出黎, 我可以搵番一啲之前miss左的集數黎睇番, 你真係有心機, 多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