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轉載] 調職 (番外狂想曲)

由watery☆漩於2009-06-25發佈
上一回: http://offpedderseungsing.blogspot.com/2009/06/by-watery_24.html
====================================================================
是接上一篇
不會影響原本調職的setting
當是番外看好了
至於狂想曲
是因為有點地方過火了
------------------------------------------------------------------------------------------------------
但在餐廳的另一角,上演截然不同的戲碼。

「媳婦兒,那個調職安排,會不會有什麼問題?」閏器看殷賞問道。

「別叫我媳婦兒嘛,我和師兄他都離婚了。」殷賞皺眉說。

「你知道汝大還是很愛你的!他這傻孩子,當年掉下你一個在香港是不對,可是昨天晚上的告白,難道你不心動嗎?」閏器連忙替閏汝大辨白,亦希望可以知道殷賞有否聽到那個告白。

「不錯,師兄的那個告白是很令人感動,但是……」殷賞再也說不下去。坦白說,她真的很意外,閏汝大的轉變已是始料不及,他向自己的告白更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對他的感覺,好像有點變質了。他是她的初戀,但更是第一個讓她如此感覺到無助的人。

「原來我的丈夫,是會突然跑了的。」這句話,在她的腦海響起。

「你看,你還叫汝大作師兄,那就代表你還未能完全忘卻啊。」閏器不願意浪費任何一個讓殷賞回心轉意的機會,在他的心中,殷賞永遠是他的媳婦兒。

「那只是習慣,假若你想我改的,我會盡力去嘗試。」殷賞不希望她的前公公因為這一點點,把她和閏汝大之間的可能性放至無限的大,畢竟,過去,永遠都是過去,只有天曉得,將來會是怎樣。

「不要不要不要!」閏器連忙說不,殷賞假若連師兄都不叫了,那情況就糟糕了。他連忙扯開話題:「我們先說回那個調職安排,如何?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問題……」其實問題不大,閏汝大現在都學會做生意了,當社長其實是絕對的能夠勝任,但在殷賞的心底裏,就是希望維持原狀,由余家昇當社長。她不知道為什麼,但她想到將來的社長不是他,就覺得有點不舒服,有概是合作慣了吧。

閏器高興地說:「你想不出有問題,那就是可以吧?」他的兒子可要加油啊,追回他的媳婦兒啊!

「老闆,你可否不要問原因,把這個決定延遲一個星期?」殷賞衝口而出的這句話,令閏器一呆,連她自己都不知為什麼。

「那好吧,媳婦兒有這樣的要求,我就答應吧。」閏器雖不解,但他不願意拒絕自己疼愛的媳婦兒。

「謝謝。」殷賞低下頭道謝。

她為什麼要要求延擱這調職呢?大概是害怕和閏汝大搭檔吧,也許是要多一點時間適應,余家昇不在的日子吧。原來在不知不覺間,她已習慣了這個好拍檔的存在。細心一想,他倆一起經歷的,還真不少呢,縱使有部分相當尷尬。突然,她有點懷念他們互相鬥嘴的場面。

「喂,老黃啊,沒問題,沒問題。」閏器按收音器,小聲的對殷賞說:「不好意思,我有事,要走了。」

「哦,好的。」殷賞點點頭後,閏器像是很趕忙般走了。殷賞也拿起手袋,想要離去,卻被侍應攔住:「小姐,不好意思,你還未結賬呢。」

「下?」殷賞一時還未反應過來,呆了一呆,才明白閏器跑了,卻還未結賬,小聲咒罵了句:「用不這點錢也要省吧,真是的。」


「等等!」余家昇看到升降機門即將關上,連忙叫道。

升降機門緩緩打開,原來在升降機內的是殷賞。

「老總。」

「社長。」

「我很快便不是了。」余家昇有點苦澀的說。看殷賞,社長這個職位,他就有點不捨。

「是嗎?」殷賞笑了一笑。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余家昇不解的問。

殷賞是保持微笑,沒有回應。從來都是他向她追問,她從來沒想過,他倆的身份會有對調的一天。原來保持神秘的感覺這麼有趣,難怪他老愛裝神秘。

「叮!」轉眼間已到七樓。充滿疑惑的余家昇和心情愉快的殷賞,一個轉左,一個轉右,向自己的辦公室走去。

叩叩。

「請進。」余家昇公式化地說。

「社長,十樓召開臨時會議,三分鐘後開始。」金堯堅說。

「好的,謝謝。」余家昇點頭示意明白。

「不用謝。」金堯堅正準備轉身出去時,被余家昇叫了:「阿堅,等等。」

金堯堅轉過身,問道:「有什麼事嗎?」

余家昇想起殷賞的那個笑容,問:「老總也要開這個會議嗎?」

「對啊,有問題嗎?」不明所以的金堯堅的側頭問。

余家昇搖搖頭說:「沒有,隨便問問罷了。」

「那我先回去工作了。」金堯堅退出房間。

余家昇的直覺告訴他:這會議,跟殷賞有點關系。


「我決定把汝大和阿昇的那個人事調動延至兩周後的星期一。」閏器在會議中宣佈。

余家昇一時反應不過來,愣住了。閏汝大亦然,這個提議當初不是他老爸興致勃勃的一意孤行地落實了嗎?怎會突然延遲了?在座中,最高興的大概就是Tina了吧。最跟此事扯不上關系的Susan問:「閏生,你怎會突然下這個決定?」

「那是因為有一單生意我很希望汝大試試去做,所以就下了這個決定。」閏器始終是生意人,撒這一點的謊,綽綽有餘。說罷,和殷賞交換了個眼神。沒想到,被余家昇捕捉到。

「大家還有沒有問題?好,那散會。」

「師妹!」閏汝大叫道,令正步出會議室外的殷賞停下來,轉過頭來,用詢問的目光看他。

「今晚有空吃晚飯嗎?」閏汝大滿懷希望的問。

「Sorry,我答應了好姐今天晚上一定回家吃晚飯。」殷賞帶歉意的拒絕了閏汝大便轉身離去,留下失望的閏汝大。


「喂,好姐?」殷賞準備下班回家時,接到好姐的電話。

「賞賞,你家突然停電了,你不如今天來我家吃晚飯吧。」好姐在電話的另一頭宣佈這個「壞消息」。

「那『老竇』呢?」殷賞第一時間想到的是父親。

「那個『阻住』?」好姐不滿地說:「他一聽到這個消息,就約了那些女朋友去約會了。」

「好姐你就別怪他,他這人就是這樣子的,他不懂欣賞你的,還有我殷賞欣賞嘛。」殷賞開玩笑道。

「呵呵,賞賞你真是的。」好姐笑了笑,重問道:「賞賞,你來不來我家吃晚飯?」

「那會否麻煩?」殷賞想起好姐的佳餚,又怎會拒絕呢。

「當然不會。」好姐高興地說:「那我叫家昇接你來,再見。」

家昇?對喔,她怎麼忘了,好姐是余家昇的姨媽,那不就是說……

叩叩。

「社長。」殷賞的語氣有點驚慌,她也不知道自己怕什麼。

「你準備走了沒有,姨媽叫我載你回家……吃晚飯。」余家昇的語氣也有點尷尬,「回家」這二字,說起來就是有點怪怪的。

「快好了。」殷賞收拾有點凌亂的桌面,有點敷衍的應道。

「那好,我去取車等你。」余家昇也覺氣氛不太對勁,怎麼自己好像在接女朋友回家吃飯啊?

「好的。」殷賞繼續自己的動作,心中卻在想:「怎會這麼巧,Joyce今天要做個專訪,看來要較晚才能回家。拒絕好姐又不成,余家昇都去取車了。」


「真的不會打擾你們?」在車上,殷賞第三次重複這個問題了。

「老總,假若你真的覺得這麼打擾的話,那不如買些菜『加料』吧。」余家昇沒好氣的說。他又怎會不明白殷賞的意思呢,她應該希望自己說的是:「老總,假若你真的覺得這麼打擾的話,那不如不要來了。」但他都快離開「潮」了,就容他裝傻一次,和她吃頓晚飯,滿足一下他那私心吧。

「好姐煮的菜,街外的拍馬也追不上吧,不用買了。」殷賞期待的那一句話,余家昇竟然沒有說,她也乾脆放棄了。

之後的整程車,就在詭異的寧靜中度過。


「賞賞,要你跑來我家吃飯,真不好意思。」好姐看見殷賞,劈頭第一句話就是這句。

「是我不好意思才對,打擾你們。」殷賞連忙道。

「不是你的錯,是……」

「姨媽,你要和老總研究誰是誰非可否先進屋內呢?」站在她倆身後的余家昇忍不住發言。

「是喔,你們趕快進來。家昇你先去洗澡吧,我再去炒個菜就剛好了。」

「讓我來幫你吧!」殷賞自薦道。

「那你們慢慢弄,我去洗澡。」余家昇拋下這句話,轉身走進浴室,打算洗個冷水澡,讓自己好好思考一下。

冷水打在余家昇的身上,仍舊沒法讓他能夠好好思考。他滿腦子都是殷賞,腦袋再也沒法運作了。既來之,則安之,就好好吃一頓飯吧。

「家昇,開飯了!」好姐在門外叫道。

「姨媽,我很快便出來了。」余家昇應道。

「那趕快出來,飯菜放久了會變涼的。」

「知道了,我很快便出來了!」余家昇加重語氣說。


三分鐘後,余家昇走出大廳,卻只剩下殷賞一人。

「姨媽呢?」余家昇看穿圍裙的殷賞問道。她穿起圍裙,也挺好看的,和平日的殷賞很不同,有點賢妻良母的感覺。只可惜,這個殷賞,永遠不可能會屬於他。他定定的看她,想要把這一個她永遠的,留在腦海中,這樣他已心滿意足,再也別無奢求了。

「好姐她去了買醬油。」殷賞漫不經心的回答道。她人還停留在早上的事情裏,沒發現到余家昇異樣的目光。

「那我們等她回來才吃晚飯吧。」余家昇有點不捨的移開目光,畢竟這樣看她的機會,不多。

「好吧!」殷賞點點頭,找東西蓋飯菜,走進廚房裏去。


余家昇走進自己的房間裏,打開抽屜,嘆了一聲,送,還是不送?

抽屜裏的,是一條手鏈,和余家昇之前買的項鏈,配成一對,剛好。這手鏈是余家昇在和Linda吃飯後故意去買的,本來打算走的時候放在殷賞的桌面上,送她的,沒想到突然閏器把調職延遲了,這禮,送不出了。

但他真的很想把這禮物送她,在她身邊的一切,多留點影子,他也滿足了。
---------------------------------------------------------------------------------------------
接來的,請各位跟從指示,多謝合作。
要看甜的,請到Ending1
要看苦(虐?) 的,請到Ending2
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