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轉載] 意外 (連載 by watery☆漩)

由watery☆漩於2009-06-14發佈
====================================================================
設定:
殷賞還以為Linda是余家昇女友
殷賞還沒有穿過婚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終~尋到你~到你~」十樓的會議室內,再次響起閏生的歌聲。還好,這段時間聽多了,也沒笑得這麼利害。反觀你,想笑卻又不敢笑,還要一臉鎮靜的替閏生操作電腦,真有你的。
「怎樣? 不錯吧,阿昇給了我不少意見呢!」閏生一臉笑意,看似是非常滿意。你真行,別人追求你的女朋友還可以落力幫忙,毫不在意,你是在想什麼? 難道你對Linda真的這麼有信心嗎?
Tina看到閏生想要再發言,連忙道 :「爸爸,我還有個視像會議和長途電話要談,不好意思,先走了。」「喔! 對啊、對啊,老閏,我也有些要事,我要走了。」眾人紛紛以不同的理由「逃離」現場。
「媳婦兒,你不會也沒空吧?」什麼? 又是剩下我一個?
「我……我有空。」唉!「潮」該忙的都忙完了,我實在想不到半個走的理由。
「那就好,就這是這樣子的,我呢,就打算要……」在閏生說得口沫橫飛之際,一陣敲門聲響起,原來是你。
「不好意思,打擾了。老總你該不會是忘記了今天約了陳先生和陳太太吧? 快遲到了。」我連忙附和說 :「社長,不好意思,我真的忘記了這件事。閏生我想我……」
「好好,沒關系,你忙你的吧!」閏生一臉無趣的說。
步出會議室,我真的按捺不住了,質問你道 :「閏生要追求Linda,你怎麼毫不在意,半點不放在心上?」
你雙手插在褲袋,聳聳肩說 :「我認為沒什麼值得我擔憂的。」看到你這漫不經心的態度,真讓人光火,皇帝不急太監急原來就是這樣。算,我這陣子心情好,不跟你計較。
但在等候升降機時,我還是忍不住 :「你……噢,有電話。喂? Ryan? 好的好的,再見。」
你斜眼看我,表情有些繃緊,眼內有一絲讀不清意思的異樣閃過。我不禁道:「你幹嗎用這樣的目光看我? 我和Ryan去吃晚飯罷了。」
「你又幹嗎這麼緊張跟我解釋?」你帶異樣的笑容看我。
對啊! 我幹嗎跟你解釋? 「我……」我不住的在撥弄我的劉海,但想不到半個合理的解釋。怕你胡思亂想? 這不是愈描愈黑嗎? 還是扯開話題比較簡單。「別說我了,先說你跟Linda吧! 你們……」
我沒把話說完,是因為你突然直勾勾的看著我的雙眼,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問 :「你為什麼這麼緊我的事?」我呆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關於你的一切,我都想要插手,留下我的足跡、我的蹤影。
「這個嘛…這是記者的本能嘛…職業病! 對! 職業病!」我有點心虛的說道:「還有,你別忘了你那次喝醉,你……」
「是嗎?」你露出一個不可置否的笑臉,好像看穿了我整個人,讀到我的心思,我再也說不下去了,我們定定的對望著,誰也沒說話。我開始感覺到自己的臉在發熱,視線有點飄,但隨即被你那深邃的眼神吸回,思緒都不知飄到哪裏去了。
「咦! 有電話。喂? 好吧,不用擔心我,工作要緊,大不了下次再去。好,再見!」我失望地說。
「怎麼了? 他沒空嗎?」你的語氣中洩露出一絲幸災樂禍的感覺。不,更確切的說,是你好像很高興我不能和他吃晚飯。
「唉! 你別老是對人家有偏見嘛! 也許我倆以前的事會令你對他有不好的印象,但他絕對是個好人啊!」我沒好氣的說。
「哦? 是嗎?」你挑高了的眉和語氣都充分表現出對我那句話的不同意,露出一個不敢苟同的笑容,然後故作淡然的笑笑說:「只要你喜歡他便足夠了,用不要全世界都喜歡他的。」你特地在「你」和「全世界」加重了力度。
「你……」為甚麼你非得這樣說話不可呢? 老愛挖苦我。
「媳婦……阿賞、阿昇你們不是要去見客嗎? 怎麼還在這裏?」閏生突然在我們的身後出現。
「我們……」在這些時候嘛,我必須承認我絕不擅於說謊,難以處理這類型因謊話而出現的突發情況。
「我們剛剛接到陳先生的電話,他臨時有事,沒空見我們了,那廣告也會有一些調動,我和老總在談如何處理罷了。」說謊這種事,還是交給你這邪派高手做吧。看你這認真的表情,好像真的出事了。
「哦! 原來如此! 那你們談完了沒有? 還有沒有問題?」閏生一臉期待的看我們,好像有些事情想要我們做似的。
「基本大致概略來說,是談完了也沒有問題了,不過……」基本大致概略?你一臉為難的樣子,好像有難言之隱,卻必須把這為難藏起來,不可讓閏生得知,教他憂心。哇! 沒想到你的演技這麼好,拿個奧斯卡金像獎也可以了。難怪高層們都把你當心腹看待……
「要是這樣的話,那就算了吧。我自己再想想看。」閏生那失落的樣子,倒是教我有些不忍心不幫他的忙了,唉,我就是容易心軟,真失敗。最後,我開口試探道:「閏生,你有事情想要我們幫忙? 搞不好我們會有空幫忙呢!」
閏生用遲疑的語氣說:「但剛才阿昇說……」
「廣告是營業部的事,再加上社長是社長嘛,沒問題的了,除非你不相信他的能力。」你幹什麼不住的向我打眼色? 大不了就是聽聽閏生唱「走調粵曲」,又不會死的,更何況直覺告訴我這事跟Linda有關,你這麼被動,不發力去追人家,我是她也不要你這種不緊自己的男 朋友,看來我要刺探些軍情再在你的背後推上一把才成。
「老總,你忘了嗎? 陳太指定要你寫這文章,你也得好好研究一下那宣傳稿,這生意可涉及到相當大的金額的。」你出言阻止我去幫閏生的忙,怎麼好像Linda是我的女朋友啊? 你不可緊一點的嗎? 爭氣一點好嗎? 真氣人!
「那就不要麻煩了,這比較重要,我的可以以後再說。你們趕快回去工作吧! 不必憂心我的事情。看! 升降機到了,趕快進去!」閏生把我們推進了升降機後,帶點苦惱的表情離開了。都怪你,他剛燃起的希望之火就這樣被你這傢伙的一大盤冷水澆熄了。
升降機門一關上,我就再忍不住了:「余家昇,你可以爭氣一點嗎? 你就差還未親手把你女朋友雙手奉上,真是的,你緊一點好嗎? 喂!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你趕快行動吧!」
「行動?」你一臉疑惑的看我:「幹嗎?」你這塊木頭,有點情趣好嗎?
「趕快去約會她! 然後待我想想看有什麼禮物該買……項鏈? 還是手鏈或耳環比較好呢?」說說,我開始陷入了沉思。
「老總!」你突然叫我,嚇了我一跳。
「什麼事? 你沒看見我在思考嗎?」我不高興的回答道。
「到七樓了!」你一付無奈的樣子看我。
「這麼快,不好意思,謝謝了。」我帶點尷尬的道。
正當我步出升降機時,你大喊道:「小心!」
我還未能理解你話中的意思,人已倒在你的懷裏,那寬闊結實的胸膛中,害我突然短路,腦中一片空白。
當我反應過來時,我連忙站起來,卻有一絲依戀、一絲不捨。我此刻才察覺到,原來,自己是如此渴望這樣一個可以讓自己緊靠、溫暖而且安全的地方。
這一種從未找到的感覺,連當年在大哥,這待我如小師妹的師兄身上也找不到的安全感。你,這最危險的邪派高手,竟帶給了我,最需要的安全感。
「你……還好吧?」你一臉擔憂的看我問道。
「我沒事!」我的心慌亂到極點了,在我倆身體緊貼的那一剎那間,令我不由得再次回想起那次的意外。我連忙衝回自己的辦公房間內,關門前還隱約聽到阿堅說:「賞姐怎麼了? 剛才那速度可破一百米的世界紀錄啊! 見鬼還是受到什麼驚嚇了?」
包公也接口道:「我也還是第一次看見賞賞道麼慌亂的樣子呢!」
有這麼誇張嗎? 可是……真的……我怎會有這種感覺啊?
「賞? 你怎麼了?」突然有人在我身後說話,嚇了我一大跳。
「Ryan? 你不是說你有突發事情要處理嗎? 怎麼會在這兒?」我驚訝的問道。Ryan他怎麼會在這裏出現?
「我 想給你一個驚喜嘛,你知道嗎? 現在是下午五時五十八分二十三秒,從昨晚上分別開始計起,我們已分別了一共四十二小時二十一分鐘三十七秒了,也就是二千五百四十一分鐘三十七秒,十五萬二 千四百九十七秒了。我怎忍受得了這麼長的時間也不見你一面。」Ryan他十分認真看我的雙眼說道。
「Ryan……」我不知該說什麼好了,沒想到他居然會緊記,我還以為他早忙得忘了我了。
「咯! 咯!」是誰在這時候敲門啊? 真是的! 咦? 怎麼是你啊?
「不好意思,我沒打擾兩位吧?」說罷,你帶一絲異樣的笑容拉了椅子順勢坐下,放下了一杯茶在我面前。
「沒有,社長你找我什麼事? 這茶是?」才剛回復清醒的我,又開始混亂了。
「沒 有什麼特別的事,這杯是定驚茶,喝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吧。」你說完卻仍沒有要走的意思,我順你的目光看,見你正在瞪Ryan,Ryan亦充滿敵意的看 你。為什麼你倆每次見面都弄得火藥味這麼重? 難道是為了我? 不會的、不會的,你不去緊Linda跑來管我的事? 一定是你看他不順眼罷了。
「社長,我相信你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的吧?」我說得這麼明白,你該會走了吧? 你不是一向擅於揣測他人心理的嗎? 趕快走啊!
「你這樣一說,我倒想起有事情要做了,好吧,我有事再找你。」算你聰明,沒留下當電燈膽,要不然,我定跟你沒完沒了。
「看來你們的社長對我十分不滿呢。」Ryan用開玩笑的語氣說。
「不用管他,最近有些令他心煩的事情發生了,他才這樣子的。」但願他真的會為Linda和閏生的事而心煩吧,這個男人,一點也不積極。
Ryan看來有點不相信:「是這樣子嗎?」頓了一頓,說道:「你可以走了嗎? 我們現在去吃dinner。」
「差不多了,給我三分鐘的時間。」我連忙應道。
Ryan笑對我說:「那好吧,我去取車,五分鐘後在樓下大門見。」說罷便轉身離去。不知為何,我竟有一種鬆了口氣的感覺。拿起面前的茶,喝了一口,慌亂的心情好像真的平復了點,自言自語道:「這個余家昇泡茶手勢倒真不錯。」
「是嗎?」怎樣你的聲音會突然響起? 抬頭一看,你竟站在我的房間門口,看到你詭異的笑容,不由自主的想起剛才升降機的意外,我的臉就開始紅了。
「你什麼時候來的?」我嘗試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再去想那事。
「我……」當你正在回答之際,你的電話響起來了。
「不好意思。喂? Linda?」你轉過身,背我談電話。我又不自覺走到你的背後,想要聽你說什麼,不料你卻愈說愈小聲,我就一步一步的走近你。你毫無預兆的轉身,把我嚇得連忙退後,把我好不容易才能平復的心情再次打亂了。
「我要走了!」我拿起手袋便「奪門而出」,衝到升降機那兒,進了去按下「G」才鬆口氣。冷靜,我要冷靜下來。但是今天的那個意外……怎麼像慢鏡頭播放般一格一格在腦海裏重演啊?
「叮!」這一聲把我帶回現實去。我急步步出升降機,見到Ryan就好了,就不會再去想了。
「Ryan!」見到Ryan的背影,那意外的片段慢慢淡化了。
「殷賞?」怎麼會是你的啊?
「啊!!!!」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大叫。
「賞?」Ryan? 那就是說剛才的一切是幻覺?
「Sorry,我……可能是之前趕稿趕得……」我還未能從幻覺中完全醒過來,有點語無倫次。
「不緊要,我們去吃晚飯吧!」我點點頭,Ryan打開車門讓我進車去。
整程車和晚飯間,不論Ryan如何逗我說話,我都只是心不在焉的敷衍應對,實際上整個心都在剛才的事上。哎! 就算有幻覺都不該是他吧! 一定是因為那意外才會這樣子的。
「賞! 賞?」Ryan突然停下來叫我。
「啊! 什麼事?」我到此刻才真正開始聽Ryan在說什麼。
「你還好吧?」Ryan不放心的看我問。
「我很好,很好啊!」很好啊,不好嗎?
「真的嗎?」Ryan投以不相任的眼神。
真的有這麼明顯嗎?
…………..
好吧,我承認是挺明顯的。
「真的,不過我在想明天的那個專訪罷了。」這是我唯一想到的籍口。
「賞,你合起雙眼,跟我來。」Ryan牽起我的手,領我向前走。「你可以張開眼了。」
「哇! 好漂亮啊!」Ryan領我到了一家婚紗店的櫥窗前,各式各樣的婚紗配上光彩奪目的首飾看得我目不暇及,讚歎不已。

「賞。」Ryan扶我的肩膀,把我轉向他,接異常認真的看我說:「賞,別這樣辛苦了,好嗎? 讓我來讓你一嘗穿婚紗的滋味。」
我嚇呆了,這個驚嚇,比我今天一整天受過的驚嚇加起來再自乘三次方還要可惜。
「Ryan,可是我們,就連還沒有復合。」我在說什麼啊?「不,我的意思是……」Ryan打斷了我的話:「你說得對,我太急了,那,你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我……」我不是該很期待的嗎? 我真的不懂回答。電話呢? 怎麼電話不響的? 平日不是響得我都怕了嗎? 啊! 震了! 震了! 上天聽到我的請求了!
「Sorry, 有電話。喂? 社長? 好的,我立刻趕回來。」我不管你在說什麼,說了這番話便掛線。「Ryan,對不起,臨時有事,先走了。」我不管Ryan的攔截,跳上的士,揚長而去。
(在殷賞離開後,余家昇在婚紗店內走出,若有所思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得不好請見諒
假若大家覺得還可以接受的
請期待下一集
《婚紗》
至於那個(),是因為用了第一人稱,又要讓大家知道發生什麼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