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轉載] 巧合(中) (連載by chx710)

由chx710於2009-06-24發佈
上一回: 巧合(上)
===================================================================
在金波的男廁內,我巧合地碰上周政名。

「余先生,進了金波後,還是頭一次碰上你。」
「對呢,你進來金波後,我們真的是第一次在這兒碰上。」
可在這之前,我們不但碰上過好幾次,更交過數遍手。
我每次看見他,也有一絲衝動想打他一拳,
然後跑去告訴殷賞他的所有惡行。
我卻深明不能這樣做,我不能像大哥那樣,
被他挑釁至打他。
這只會把大家的關係弄得更僵,
同時也令周政名奸計得逞。
既然上一次被他潑紅酒我也忍得了,
這次無論他說什麼也要忍着......
「前幾天你又在咖啡店出現,又想刻意破壞我們的約會嗎?」
周政名臉不改容的說出這話。
「我已對老總解釋過這只是巧合。」
我也從容的反擊道。
「是嗎?一而再,再而三的搞破壞,你不厭的嗎?
那天賞對我說很討厭你這種行為,
你這樣已不是暗戀,而是明戀得連瞎子也看得出了吧。
沒想到你會因為我想重新追求賞而出此下策。」
周政名一邊奸笑,一邊說出此話來刺激我。
「你太不了解老總了,她對愛情的感覺是最遲鈍的了,
除非我親口對她說,否則她是不可能feel到的。
而且,對着偽君子,我用得着出此下策嗎?」
我剛洗完手,便拿了一張紙巾抹手,
卻不自覺一直擦拭下去,甚至想找一些東西讓我抹......
「就算她真的feel不到,哪又如何?
況且,你不出此下策,又怎能打敗我這個『正人君子』。
但你也不要傻得以為自己搞一些小動作就能破壞我們,
畢竟我和賞有過不少快樂回憶。
可你......你跟賞大不了是一同開會吧。」
我暗笑一下,想是周政名不知我和她之間有不少
「便利店回憶」,還有那99%的難忘。
我這才肯停止抹自己的手。
「但你不要忘記,你和老總間的充其量是過去,
我們之間也有不少有趣而難忘的回憶,
而這些也是現在式的。
我想,老總不是個只沉溺在回憶的人。
難道你沒聽過她經常說的那句話:
『記憶只會窒礙成長,生活是要活出來的』嗎?」
我想起汝大在電台的訪問,提起過這話。
周政名也許被這話嚇了一嚇,突然沉默了。
我把紙巾丟在廢物箱,
也拋下了一句:「我看你對老總的了解不深呢,
甚至連我這個和她沒過去的人也比你更了解她。」
便以勝利者姿態走出廁所。
但我明白,在老總心中,周政名才是真正的勝利者。
要打勝仗,還得下不少努力。
想到這,無盡的煩惱又一次湧上心頭。

因此,我去了好玩吧,打算借酒消愁。
我更刻意在「佐治」走後才內進,
以免他向老總提起。
但當我喝了幾瓶啤酒後,突然看見老總站在我眼前......
====================================================================================
下一回: 巧合(下)

沒有留言: